close

 

  LAWA冬季服裝發表會就快要開始了,想必公司上上下下都會很忙碌,畢竟每次的規模都超大的,不知道的人還會以為是在辦選秀比賽,也因如此,唐璟御最近都很晚才到家,那個很晚是真的很晚,大概都是我在和周公下棋下到第三回合的時間點。

  最近我們都沒什麼說到話,晚餐也都是自行解決,偶爾待他有空閒的時候我們還是會像之前一樣到外面走走、吃飯,但常常就是逛到一半他的手機就會響起,然後他就會告訴我:「對不起,我得回去公司一趟,妳想一個人逛還是我先送妳回去?」當然我都會選前者,因為我不想耽誤到他的時間。

  起初倒也覺得還好,但久了心中就會有點不是滋味,因為幾乎每次在我們看電影看到一半、逛街逛到一半、吃飯吃到一半的時候他的手機就會響,就會跑回去公司。

  我很想告訴他:「可不可以跟你們公司的其他同仁說你下班的時候就不要再打電話給你了?你已經下班了,哪有人下班還要處理公務的?那倒不如加班不就得了嗎?有什麼問題不自己解決要怎麼成長啊?」

  我沒這麼說不是因為我不敢,我真的是這麼認為的,只是仔細思考了一下我覺得這樣好像不太妥,我們在一起了那就代表要互相體諒,對方工作忙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很多情侶分手真的都是因為這個點。

  為了讓我們的愛情可以長跑、為了當一位善解人意的好女友,所以我選擇在他背後默默支持他。在他累的時候幫他按摩搥背,在他餓的時候幫他煮飯煮湯,雖然我煮的很難吃,不過這不是重點,有這份心就夠了。

  「今天還是這麼晚啊,都三點了。」他滿臉疲憊的坐在床邊扯掉領帶,我見他回來後悄悄的起身,環抱住他的腰際。「你明天也要九點就進公司嗎?身體這樣會不會搞壞啊?」

  「對不起,把妳吵醒了。」他伸出手輕輕的摸著我的頭。

  「沒事,剛好可以起床看看你,這是好事。」

  「對不起,最近都沒什麼時間陪妳。」他轉過身來,疲憊的臉龐我都看盡眼裡,看見他這麼憔悴的模樣說不心疼是騙人的。凌晨三點回來早上九點又要去上班,換作是我可受不了。

  「蠢喔,一直對不起對不起的。」我伸出雙手,輕輕的搓著他的臉。「你看你,這麼憔悴的樣子,之前說想拿把刀往你臉上刺,看來現在完全都不用了。」

  「妳捨得嗎?」

  「捨不得也要捨啊。」我將原本搓著他臉頰的雙手環抱在他的頸上,仔細地凝視著他的雙眼。「最近實在是太少看到你了,我要好好把你的臉看清楚,這樣才不會忘記。」

  他淺淺一笑,慢慢的靠近我,我們的唇互相交疊著。

  工作上遇到的事我還是沒有告訴唐璟御,因為自從那天他在餐廳裡接到電話後每天都開始過著忙碌的生活,雖然還是有時機可以和他說,但他已經夠累夠忙了,我不想增加他的擔心。

  況且我的事其實也沒這麼重要,就也是職場上會面臨的事情而已。

  晏姐的事我在之後也釋懷了,因為我已經打算在明年二月的時候跳槽到另外一間公司。為什麼會選擇在明年二月,主要是因為我剛來的時候就是二月,我覺得把它做滿履歷表上面會比較好看。

  會決定跳槽主要也是因為這次的事件,雖然這樣的現實無法避免,走到哪裡都一樣,但既然都已經知道公司不想要留住我,那我覺得我自行離開會比較威風點,除此之外還有的是我覺得待在同一間公司太久並沒有助益,所以才決定離開。

  在這其中也見過晏姐幾次,她對我的態度仍然像以前一樣,只是我單方面的就冷淡了些,以往可能還會和她聊些私事,現在完全就是公事公辦,她叫我做什麼我就做,如此單純。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沒辦法在得知這件事後還能對對方像從前一樣,我相信我的態度她也有感覺到,只是她都沒有來問我,這樣也好,避免衝突。

  我的工作量並沒有因為我的負面新聞而減少,有許多廠商還是會來向我接洽,我還是和以前一樣,什麼都沒有改變,就連同工作上的惡作劇也完全沒有改變。

  但還好到目前為止都是我還能承受住的範圍。

  「這到底又是誰做的?也太幼稚了吧!」桌上放滿著許多捆要拿到各家藥妝店的海報,這些海報都是前幾天到棚內拍攝的,因為最近我接到了某間化妝品公司的代言,只不過海報內被人惡意的用奇異筆畫了一些『可愛』的插畫。

  真是奇怪了,林輕輕人在醫院,那麼到底還有誰會對我做出這種事?

  「我說會不會是之前在電梯前面嗆妳的那個工作人員?」小悠將嘴湊近我的耳邊,小小聲的說。「我覺得目前就只有他最有嫌疑了,怎麼辦?要不要直接找他來對質?」

  雖然我也覺得有可能是他,但現在也沒有任何證據。

  「我們沒有任何證據,就算把他找來了他不承認我們也沒辦法,反而還會被人說笑。」我輕輕的搖頭,認為現在最主要的並不是這一件事。「現在比較重要的是趕快聯絡廠商,請他們利用最快的時間重印。」

  我走向前,看著那一綑綑的海報就覺得很生氣,雖然用奇異筆作畫是小事,但這卻是大家的心血,所以從以前到現在我都很不滿他們的所作所為,可以對我一個人怎麼樣都無所謂,但就是不要牽扯到其他人。

  但好死不死他們就是愛針對我的工作,我的工作並不是只有我單人完成,還會接觸到很多的人。比如說和我搭檔的人、燈光師、打版師、攝影師……諸如此類的人,只要我這邊的環節出了問題,就會連累到其他人。

  我一臉嘆氣的望著擺放在我面前的青醬蛤蠣義大利麵。

  「別再嘆氣了啦!妳沒聽過嘆氣會折壽嗎?」最近下班都沒什麼事做,回到家唐璟御也沒回來,索性的就約了以青跟映雪來吃飯,很難得的是我們這次選了一個沒有酒精的地方。

  一開始以青聽到我們的聚會地點先是傻眼了一下然後直接了當的問我:「為什麼妳餐廳選了一個沒有酒的地方?」

  「我只是覺得偶爾走個氣質路線也不錯啊。」這是我的回答。

  餐廳位置就在我公司附近而已,裡面的燈光呈現金黃色的,餐具什麼的也都是走義式風格的設計。現在正是用餐的巔峰時期,但店內的環境卻意外的不吵雜,每個人講話都輕聲細語,很適合來放鬆的人們。

  這樣的地方還不優雅氣質嗎?

  「我還真是第一次看見妳這樣,以前的妳不是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挫折都不會放在心上的嗎?」映雪細嚼慢嚥的吃著服務生剛送來的南瓜燉飯,吃的一臉津津有味。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為接二連三的出現一堆事情吧。」我拖著腮幫子,眼神開始沒對焦的攪拌我桌上的紅茶。

  「好啦,不談這個了,妳跟唐璟御之間如何了?」

  「什麼如何?」

  「進展。」

  「你們今天不就是陪我來紓壓的嗎?」

  「但我們比較在乎妳跟他之間啊。」以青很明顯的露出八卦的神情。「現在到哪裡了?接吻之前還沒在一起就都吻過了所以不能算,你們睡了嗎?」

  「什麼啦……」我害羞的撇過頭。雖然我和他們之間本來就可以熟到說這種事,但講到自己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很害羞。「你們問的問題可以不要這麼的露骨嗎?」

  「妳這種表情就是代表已經睡了對吧?」

  「煩不煩。」以青這傢伙真的很會逼死人,就是一定要我講出個實際答案才會滿意。「好啦,坦白跟你們說啦!之前去他家被他表姊們灌醉後,回到家就通通睡過了啦!」

  「真的假的!」他們兩個激動到拍著桌子站起身來,在這原本寧靜的餐廳內顯得格外突兀,坐在別桌的客人因為他們的這項舉動而紛紛將視線投射在我們這裡。「妳怎麼沒跟我們講!」

  我比了個安靜的手勢,要他們現在馬上坐下來,不然再這樣下去我覺得我們會被店家趕走。「那又不是什麼好值得說的事,就是被他媽設計啊,而且那時候我們又還沒在一起,隔一天知道後我都崩潰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妳應該有暗爽吧?跟妳喜歡的人睡了耶,就算不喜歡妳妳也能叫他負責啊。」

  「我像是這種人嗎?」

  「但就算是被設計,你們會這樣也是代表當初的你們對彼此都有意思,不是嗎?」

  「這種事很難講吧,在酒精的促使下不管什麼事都做得出來的。」

  「那現在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呢?睡了嗎?」何以青這傢伙怎麼一直把重點放在我跟唐璟御睡了沒啊?什麼時候這女人變這麼三八我都不知道,反倒是映雪很乖的在旁邊吃她的燉飯。

  「我們現在都睡在同一個房間,請問這個回答妳還滿意嗎?」

  「都睡在同一個房間啦?孤男寡女的待在同一個房間怎麼可能事什麼都沒有!」以青將臉湊近我,表情上寫盡曖昧,眼睛瞇的跟個彎月般。「八成就是上陣了吧!怎麼樣,他厲害嗎?」

  「哎呀,妳真的很煩,話就點到這裡為止,快點吃妳的飯!」我指著她盤裡幾乎沒動過的義大利麵。「這間店用餐時間只有兩個小時,就不要妳到時候吃不完還求人家多給妳十分鐘。」

  「好啦,很兇耶妳。」

  「話說回來,樂書,璟御有告訴妳謝安瑀的事嗎?」沒有和以青瞎起鬨的映雪突然間這麼問我。

  謝安瑀的事?謝安瑀有發生什麼事嗎?自從那次在LAWA發生的事之後,我再也沒看過她本人,也沒從哪邊得知她的近況,整個人就像在世界上蒸發一樣,消失匿跡。

  但聽映雪的說法唐璟御好像知道,但是他卻沒有告訴我,前幾次問他有沒有謝安瑀的消息時他也都跟我說不知道,沒有聽誰說起,難道他有什麼事瞞著我嗎?

  心中湧起了一股不安感,希望這樣的感覺只是我自己多心了。

  她見我沒有反應,大概是覺得我應該不明白她指的事是哪種。「我是聽一誠說的,自從在LAWA和唐璟御鬧翻後,謝安瑀好像不能接受這樣的事實,整個人很消極很墮落,前陣子似乎自殺未果。」

  「自殺未果?」

  「對,我記得那時候她在房內割腕,剛好被他們家人發現,所幸的是送到醫院並沒有大礙,原本醫院那邊不讓她在病房待太久,畢竟已經沒事了,但後來聽說在醫院也有好幾次類似的情形發生,所以現在人還在那。」

  果然,謝安瑀對唐璟御的用情至深,深到想以死來結束這一切。

  「對方家長知道事情來由後立刻打電話給唐璟御,後來他們彼此談了什麼我並沒有很清楚,但是聽一誠說唐璟御現在好像幾乎每天都會去醫院看她。」

  這件事唐璟御從來隻字未提。

  難道他那陣子接到的電話就是謝安瑀的父母打來的?這段時間他對我宣稱公司很忙,所以會加班到很晚,但實則上是去醫院看謝安瑀?我的腦袋突然變得好混亂。

  事情接二連三的襲捲而來,我一直以為最慘的就只有工作的事而已,想不到還有更慘的在等著我。先不論今天他對我說謊的理由是什麼,但他就是騙了我,虧我還一直以為他是真的因為發表會的事很忙。

  看來,我真的有必要向他本人問清楚。

  「樂書?」映雪輕輕喚著我的名字。「妳的樣子突然變得好奇怪,怎麼了嗎?」想必是因為她講了這麼一大串我一點回應也沒有所以感到擔心吧。

  「沒事,顏一誠還有跟妳說什麼嗎?」

  「沒有,大致上就是這樣而已。」她微微搖頭,擔憂的表情卻沒有因為我的一句沒事而消失。「這件事情鬧到這個節骨眼上,我很擔心你們兩個。」

  「那位謝安瑀也太煩人了吧!」以青聽完整件事之後突然暴怒,剛才還在她臉上的曖昧表情早已消失無蹤。「我看她根本就是愛人愛不成所以想用死讓對方愧疚吧!我最討厭這種女人了!」

  「不,我覺得會這樣是正常的。」原本就沒什麼食慾的我聽到這些又更沒食慾了。「謝安瑀的感情放的這麼深,唐璟御又這麼對她,換作是我也不見得走的出來。」

  「就算走不出來也沒必要尋死吧,我被林佳輝這樣對待,未來可能連懷孕都沒辦法,我也是哭一哭罵一罵就算了,我有尋死嗎?」以青氣的開始用手中拿著的叉子將麵搓爛。

  「以青,每個人能承受的量不一樣。」映雪無奈的看著以青盤中的麵,那些麵已經爛的完全看不出來是麵。「妳再繼續搓妳的麵就爛了啦!一頓好好的餐點被妳搞成這樣子……」

  我沒和他們說唐璟御最近公司很忙的事,也慶幸自己沒開口,不然藉由今天映雪告知的這件事,他們多少也會察覺到什麼,我不想讓他們擔心,在事實還沒明確之前。

  或許他是真的因為公司很忙才晚回家、或許他是真的因為公司很忙所以才常常逛街逛到一半就接到電話要回公司一趟、或許這都是我想太多了,他可能知道謝安瑀近期發生的事,也可能曾經探望過幾次,但絕對不會是在他欺騙我說公司很忙的這段時間去的,對吧?

  我只希望我的揣測是對的。
 

arrow
arrow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