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90

  我緊皺著眉,表情不是很好看的望著坐在底下各個與A.K.I合作的廠商負責人,整個氣氛從會議開始到現在都很凝重,直至現在倒是從凝重變得有些戰火了。

  「總裁,妳要不要先去休息一下,剩下的我幫妳。」芝齡站在一旁,小小聲地對著我道。「妳的臉色實在太差了,我很擔心妳等等會倒下。」

  「我沒事。」我微微搖頭。可能是最近太疲乏的關係,我已經連續好幾天頭腦都呈現暈眩的狀態,胃口也不好,吃幾口就反胃,就算沒吃還會有想嘔吐的跡象,想去看個醫生檢查一下卻也沒時間。

  我自己也明白我的表情有多糟糕,即便化了妝還是難以掩蓋我的慘白,芝齡會擔心我倒下也是正常的。

  「我不知道原來現在商場的規則是這樣走的,說好的事都可以臨時反悔,虧你們各個都還是間大公司。」我的語氣很酸,比檸檬還酸,因為我真的看不慣這些人。

  今天的會議本來是要談下一期合作的方針,明明之前都沒什麼問題,結果今天竟然跟我說要和我們解除合作關係?這麼突然事情是要我怎麼去承受?而且我還為了今天的會議,昨晚都沒睡的在趕PowerPoint。

  「妳對於掌管公司這方面的經驗不足,而貴公司漏洞又如此多,我實在是不敢冒險。」其中一位廠商的負責人開口了。「若是我們公司和你們合作損失慘重,後果妳承擔得起嗎?」

  「還沒看過我的能力就直接判我死刑,不覺得這對我來說有點不太公平了嗎?」我的語氣十分平淡。「我是不知道你們到底是有多害怕,但一間公司若不懂得犯險你覺得還會有成長的機會嗎?」

  「小姐。」另一間廠商的女負責人對於我的言論似乎感到不悅,因為她的表情大概可以跟我媲美。「我是不知道當主播的人跑來經營公司是會有什麼多大的能力啦,但論公不公平這件事妳覺得適用在商場上嗎?我倒蠻想問妳是第一次出社會?對妳這種小女孩的經營模式,說真的我還不敢領教。」

  「我會繼續與貴公司合作。」自始自終一直沉默的他竟然在此時此刻開口了,我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他,應該說在場的所有人都一臉不敢相信。「LAWA會和A.K.I繼續合作,畢竟A.K.I之前拍的廣告確實很有質感,也深受大眾們的喜愛,增添了營收。」

  「唐總裁,你不能因為她跟你有一段情就拿自己的公司當賭注啊。」身旁的人開始勸退他。「你千萬不能感情用事,就算你現在對她還有感情也……」話還沒說完,就被唐璟御打斷。

  「我沒有感情用事,我一向都是公私分明的人,你們也曾經給A.K.I合作過,應該都知道廣告的品質怎麼樣,也該知道對自家公司有無幫助吧?」頓了頓,他又繼續開口道:「另外,我很不喜歡在工作上談論這些兒女情長,這是我們的私事,所以請不要拿出來說嘴。」

  「哎呀,你這根本就是在幫她說話!」

  「A.K.I的廣告品質確實不錯,但我還是無法冒險,畢竟他們現在可是負債啊!」

  後面他們講了什麼我完全不知道,我只知道這些合作的公司不願意再繼續冒險,也因為知道所以我才能肆無忌憚的對著他們講出我的內心話。

  等待會議結束,我撫著太陽穴離開會議室。

  腦袋依舊昏昏沉沉的,四肢也有點癱軟無力,看樣子今天下班不去找醫生報到不行了。

  「妳還好嗎?」熟悉的聲音竄入我耳中,我轉過身,看見他的表情充滿著擔憂。「妳從剛才開始表情就不是很好看,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沒事,我不要緊。」我笑了笑,轉過身就想離開這裡回辦公室。然而當我踏下第一步時,腳卻突然站不穩的往一旁倒,好在他的身手快,將我整個人扶住,我才沒有跌在地上。

  我看著他,此刻的距離變得好近好近,但我的雙眼卻逐漸變得模糊,隱隱約約只聽見他帶點斥責的聲音對著我道:「還說妳沒事,妳到底想逞強到什麼時候?」沒多久後我便昏睡了。

  再一次醒來是凌晨三點多,躺在充滿著藥味的病房內。

  還沒完全回神,我就聽見爸爸著急擔憂的叫著我的名字。他跑到我的面前,不斷地問我的狀況,問我好一點了沒有、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之類的。

  看著他滿頭的白髮以及憔悴的臉龐,心很酸。

  我微微搖頭,將我心中的疑問問出口:「爸,你人怎麼會在這裡?」

  「是璟御打來告訴我的,他說妳在公司裡面昏倒了,妳真的是快要嚇死我了。」他拉起一旁的椅子坐下,雙手緊緊的握住我。「除了昏倒之外還發高燒,醫生說妳太過疲乏、三餐不正常、作息也不正常,所以幫妳打了點滴,妳已經睡了好幾個小時了。」

  開會的時候是早上的事,現在都凌晨三點了,看來我真的睡了很久。

  「妳看妳都瘦了,臉頰都凹了,看見妳這樣我很心疼。」

  「我沒事的,打完點滴我已經好很多了,你不要擔心。」

  「是因為經營公司的事才讓妳把身體搞壞的,對吧?」頓了頓,他繼續道:「樂書,我不想再看妳這麼辛苦,也不想讓妳因為公司把自己搞成這樣、甚至是卑微的請求其他廠商的合作,或許A.K.I的命運就是如此吧。」

  「我一點都不卑微呀,現在我沒了主播的工作,掌管自家公司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本來沒有經驗就得去學習啊,每個人都是這樣苦過來的。所以……爸,你不要這麼在意!A.K.I之後會好起來的,相信我。」

  「我不是不相信妳,只是這攤子實在是太大了,連我來處理可能都沒辦法何況是妳呢?」

  「A.K.I是你年輕時白手起家,經歷了多少事才成為了廣為人知的大公司,我怎麼可能讓你的心血全部毀在梁欣欣手上?」講著講著,我的聲音也不自覺大了些,畢竟情緒有點上來了。「我不忍心,再怎麼樣我都要把它回歸到最初的樣子,所以我現在才這麼努力啊!」

  「有些事光是努力是沒有用的,這一點妳不是很清楚嗎?公司的樣子,我想妳自己本身也察覺到了。」

  確實,光是損失的問題就已經夠難處理了,但我真的不想讓爸爸的心血就這樣毀於一旦。

  「妳是一個為了夢想可以不顧一切的人,我還記得當妳說妳想成為主播時,那眼神還有自信都照耀著妳的全身,那時的妳真的美的動人。」他微微一笑,那股笑隱藏了太多不知名的情緒。「所以我才會不勉強妳來幫我掌管公司,而那樣的妳,我想即使妳在新聞界被封殺了也不曾消失過。」

  「以前妳不是告訴我想去英國留學嗎?想拿到媒體相關科系的學位,我覺得現在會是一個好時機。」

  就算真的是一個好時機,我怎麼可能就這樣放任A.K.I走向倒閉的道路呢……我怎麼可能捨得啊……

  我現在開始後悔,如果當初不要堅決走主播這條路,會不會所有的一切都會不一樣了?爸爸年輕時的心血,也就不會面臨到這樣的地步了,對吧……

  我只住了一天,隔天一早我就回家了,畢竟現在公司變成這樣如果我不在的話一定會很麻煩。只不過,當我一踏進公司的時候,我看見每個人都很急急忙忙地在整理各自的東西,這樣的景象太奇怪了。

  「昨天董事長個給每位員工資遣費,說公司的運作只到昨天為止,要我們今天把東西通通搬走。」隨便抓了一位女員工,我得到的是這樣的解答。

  驚嚇、錯愕,任何想得到的情緒我通通都有,我難以想像爸爸竟然就這麼果斷的拋開A.K.I?連一絲絲的不捨也沒有嗎?昨晚才告訴我的事,原來他早就不經由我的同意直接定案了。

  我提著包包,氣的跑回原本的家,想好好的找爸爸談,雖然我明白公司已經回不去了,畢竟員工們都開始收拾個人的物品,但我還是得找他談一談。

  一到家,爸爸看見我後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就像早就知道我會來了一樣。他幫我倒了一杯綠茶,要我先坐到沙發上,但我哪可能這麼心平氣和?

  「你為什麼就不願意相信我?你就捨得你這一生的心血就這樣消失殆盡嗎?你這樣媽媽如果知道了該有多難過啊?」我氣得對著爸爸大吼,我想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用這樣的態度對他。

  「妳媽如果知道也會同意我這麼做的。」

  「我實在不懂你在想什麼,我說過我會扶持A.K.I就會說到做到,就算再累再辛苦,我都會努力把它變回之前的樣子!你知道為了公司我耗盡了多少努力、上了多少課、看了多少書,就只為了在經營公司這一塊有一個好成績?可是你卻讓我那些日子的努力全部都浪費掉了!」說著說著,不免也覺得委屈,雖然現在日子也沒好過到哪去,但那段時間是真的很辛苦啊。

  「我明白,但人生不就是如此嗎?至少我已經達成我想要的,但我不能連妳也牽連下去,妳不是還有自己想做的事嗎?爸爸不想困住妳,妳還年輕。」

  「你沒有牽連我,沒有困住我,我會接手這都是我自願的。」我忍著淚水,繼續道:「我沒了工作,我剩下的就只有你的公司,我想把它做好、我想延續你的心血……」

  「妳怎麼可能只剩下公司呢?妳明明就知道妳還有其他條路可以努力。我想看見妳實現夢想的樣子,努力朝自己目標前進的樣子,這對我來說就已經是個慰藉了。」他走上前,將我臉上的眼淚抹去,溫柔慈愛的樣子,讓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的潰堤。

  我開始納悶一直以來堅持的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我總是保護不了自己想保護的東西?不論是我的工作、公司又或者是我喜歡的人,為什麼這些東西一直不停從我身邊消失?

  「人生短暫,想做的事情太多了,A.K.I雖然沒辦法持續經營但卻也著實了完成我的夢想。」

  「所以樂書,去朝著妳的目標繼續努力前進吧,我一直都相信妳可以,因為妳是那麼的堅強又韌性。」

  堅強又韌性……是嗎……

  與爸爸談完後,我回到了自己曾經待過的房間,已經有不知道多久沒踏進這個家了,覺得有許多陌生。

  繼母走了,梁欣欣現在人也不知道在哪,爸爸只剩下我一個人可以依靠,在這數十坪的廣大房子裡,想必爸爸也覺得十分孤單吧。

  我的房間依舊乾淨整齊,連一點灰塵也沒有,從我離家至今也有十年了,在這段日子裡,即便這間房間我不曾回來睡過,他卻仍然用心的替我打掃乾淨。

  我拿起桌上一家三口的合照,裡面的我們,是笑的有多麼燦爛,就算我那個時候還很小,拍這張照片的記憶有多麼模糊,憑藉著它,我能感受到幸福。

  這世界實在是太殘忍了,剝奪了我太多的東西,我有時候都會想,或許這一世轉生為人,一定是上輩子做了不少的壞事吧。因為我覺得當人實在太辛苦太辛苦了……

  這段時間,發生了太多太多的事。

  「妳要去英國?」A.K.I倒閉,我告訴了兩姊妹我接下來的決定。他們雖然看起來受了不少驚嚇,但我知道他們一定會十分鼓勵我、支持我的決定,就算之後會分隔兩地。「對喔,我記得妳以前就一直很想去英國進修!我覺得不錯啊,剛好現在有機會,就去吧!」看吧,不愧是我的姊妹。

  「我也是這麼認為,趁現在有機會就趕快去,不然之後會後悔的!」以青也在一旁附和。「伯父知道嗎?」

  「知道,就是因為這樣他才不想再讓我繼續接手公司。」

  「那……」映雪似乎想問什麼但是卻又問不出來,但身為幾十年好姊妹的我,怎麼可能不知道她想問什麼。

  「我沒想過要告訴他也不打算告訴他,所以麻煩你們替我保密,連同顏一誠也不許說。」

  「可是妳這一去會很久吧!少說也要一年不是嗎!搞不好之後就真的無緣見到面了,妳會後悔的!」

  「無緣的話那就是沒有緣分啊,幹嘛要強求?」後悔嗎……這是一定會的,但我只是怕我見到了他,我自己會不能瀟灑地離開台灣。「這段時間,恰巧也是讓我們彼此沉澱心情的時候吧。」

  「所以我說妳到底會去多久?」

  「可能一年、可能兩年,我自己也不知道。」我聳聳肩。「很久沒放鬆了,在那邊進修完之後可能還想在那裡玩一下,畢竟這種機會真的少之又少。」

  「這倒也是啦,或許這對妳來說才是最好的,好好的去完成妳的目標吧,我們都會支持妳。」

  「謝謝。」我對著他們微笑。

  認識了許多人也經歷了許多事,周遭的環境在改變,但我眼前的這兩位好姊妹卻依然待我如初,也只有他們才能讓我掏心掏肺的付出,因為我知道他們永遠都不會背叛我。

  很快的到了要去英國的那一天,行李準備好後很早就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我沒有請以青、映雪來送機,因為我覺得如果他們來了氣氛會變得很感傷。

  突然覺得一切好不真實,好像所有的事都要畫下句點了,不論是事業又或者是感情……

  感情……

  該死,我竟然在這種時刻想起他,自從那次病倒之後我都沒有再見過他了,不知道他現在是不是又在公司裡忙的焦頭爛額。如果他知道我不告而別他會不會生氣?會不會急著想找我?

  等到我回來台灣的時候,他的身邊一定有了比我更好的女人吧……

  我趕緊用盡全身的力氣猛搖頭,拉著行李準備往登機口的方向走,但是當我要踏出第一步時,身後卻有一股力道瞬間緊緊地將我抱住。

  我嚇得鬆開拉著行李的手,正想開口大罵到底是哪個白癡混帳亂抱人的時候,他開口了。

  「妳會不會太冷血?為什麼做了這麼大的決定妳都不告訴我?」我的心瞬間漏了好幾拍,剛剛才忍住的眼淚卻因為聽到了這嗓音而瞬間潰堤。「連A.K.I結束經營這件事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妳知不知道我整個早上都在找妳?手機號碼還停掉,妳到底想怎樣!」

  我深吸了一口氣,輕輕的將他的手從我身上拿掉,轉過身來看他,卻看見他的雙眼,積滿了許多淚水。

  「對不起。」

  「映雪都告訴我了,我知道妳去英國要完成妳的目標,所以我不會阻饒妳。」他伸出手,輕輕的擦掉我臉上的淚水。「只是妳什麼都不跟我說就想這樣一走了之,我很不能接受!」

  又是映雪這傢伙,我要把我之前說的話給通通收回來。什麼不會背叛?夏映雪這女人已經不知道背叛我多少次了,跟她說要保密結果下一秒就說出去!

  我低著頭,不敢直視著他的臉,但是他卻伸出雙手將我的臉捧起,問了一個我從來沒想過他會問的問題。

  「樂書……妳……妳還喜歡我嗎?」

  我愣了愣,微微一笑,「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喜歡到晚上做夢還是會夢見你,喜歡到無時無刻都想看見你,喜歡的程度大到遠遠超過我的想像。「那你呢?還喜歡我嗎?」

  「喜歡啊,我也是很喜歡很喜歡妳。」聽見我的問題,他笑了,輕輕的將我垂落至胸前的髮絲勾向耳後。「那我們之間……」還被讓他把話說完,我就急著插話。

  「等到我回來了,如果我們兩個身邊沒對象又還彼此喜歡的話。」

  「沒關係,不管多久我都會等妳。」

  「話先別說那麼早喔!」我伸出手,輕輕的捏了他的鼻子。「我可不知道我會去多久,到時候你身邊可能會有比我更好的女人出現,對我的感情就不會像現在這麼深刻了。」說到這裡,心裡卻又是一陣心酸。

  「就算妳去十年我還是會等妳。」

  「即使你身邊沒有比我更好的女人,說不定我到那邊會遇見比你更好的男人,我就會把你忘了!所以別做這種投資報酬率太低的事!」

  「妳不會遇到的。」

  「你就這麼有自信?」

  「當然啊!我這麼帥、又這麼會賺錢,怎麼可能會有人比我更優秀?」我是不知道世界上會不會有人能比他更優秀,但我知道的是或許我這一輩子很難再找到第二個這麼喜歡的人了。

  「可以送我一個離別之吻嗎?」這要求,大概也只有對方是唐璟御我才能這麼不害臊的講出來吧。從認識他到現在,他一直打破我對我自身的規則。

  或許這一吻,也是我與他的最後一個,曾經相愛過的證明。

  我們的一切就交給命運來安排吧。
 

arrow
arrow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