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後。

 

  拉著行李,臉上戴著太陽眼鏡,我有五年的時間未曾踏入這塊土地,心裡是十分雀躍及緊張的,尤其是在我下了飛機,踏入機場的那個瞬間。

 

  還未走出機場,所以我不知道外面到底改變了多少,但這裡卻和我五年之前有些微的改變。

 

  我從包包裡拿出手機,傳了封訊息到姊妹們的群組裡,告訴他們我平安到達臺灣的消息。不到幾秒鐘的時間,以青用貼圖回覆了我,並且告知我她晚上會來找我。

 

  在英國的這五年時間,除了第一年專心進修之外,其餘三年就是待在那裡生活,享受當地不一樣的風俗民情,在那裡我也結交了不少異國朋友。

 

  那是一個很棒且充滿藝術感的一個國家。

 

  我與我的姊妹們只要有空閒時間就會視訊,聊聊彼此的近況。映雪在我離開台灣短短兩年內,就成為了F.T的設計總監,這職位聽起來很厲害,但還是挺忙碌的;而以青,目前則是擔任某知名珠寶公司的區經理。

 

  看著他們在事業上有了突破,我很為他們感到開心。

 

  待在英國剛滿兩年不久,映雪就一直不停的問我到底何時何月才會回台灣來,但我總是沒有給她正面的回答,畢竟連我自己也不曉得。直到前幾個月,覺得好像差不多了,才告訴他們我將回來台灣的消息。

 

  兩姊妹所經歷的事、生活,基本上我都有陸續的在追蹤,雖然相隔遙遠,但我們仍舊像在台灣時的那樣,互相照料著彼此。遇到挫折沒辦法陪他們喝酒,我就會到超商買了一打啤酒拿到電腦旁邊和他們一起喝、陪他們爛醉,感覺上這樣的我們還是陪伴在彼此身旁。

 

  而……唐璟御呢?說實在的我不知道他現在到底過得怎麼樣了,這五年期間我完全沒從他們嘴裡說過他的事。他現在的事業是不是又更高一層樓了?而在他的身邊是不是也有了更好的女人陪在他身邊?

 

  五年,這時間算長的了,倘若在他的身邊真的有那樣的人存在,那也是理所當然的。我不會怪罪他,反而會祝福他,也恭喜他真的找到了人生那麼一位值得託付的人。

 

  不可否認的是,我對他的感情依舊像五年前一樣,絲毫沒有減少。

 

  「我可能會晚一點再去找妳,公司有點事情。」回到家放完行李後,我接到以青的電話。

 

  看了一下時間,已經下午五點多了,肚子覺得有些餓。於是,我背著包包想到外頭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順便想在附近走一走逛一逛,打發一下時間。

 

  家裡附近倒是沒有什麼改變,只是有些店家換了,例如我最喜歡的韓式料理店已經變成一間洗衣店,這讓我有點沒辦法接受,因為那間店我真的很愛,尤其是它的辣炒年糕……想到以後吃不到了就覺得很難過。

 

  還有一間麻辣火鍋店也是我的愛店,但好險它還在,沒有被任何一間店取代。而這間店,也是我以前半夜肚子餓的時候常拖著唐璟御一同去吃的,吃到店員都認識我,一進門什麼都不用說他們都知道我要點什麼。

 

  還有這一間義式餐館也是,唐璟御覺得每次吃飯都吃火鍋覺得很受不了,有一次剛好看到這間店剛開幕沒多久,我們就一起去嘗鮮了。還記得他那時覺得他們店裡的青醬太淡了,一點味道也沒有……

 

  啊啊……還有這間咖啡廳也是,有時候因為要趕工作上的資料我們會一起抱著筆電在這裡喝咖啡待一整個下午,只因為我們覺得待在家裡工作太乏味了。

 

  還有太多太多的回憶,就算時間已經過了五年,卻又像是前幾天發生的一樣,歷歷在目。

 

  我好想他……在這五年的時間裡,我一直都很想他。

 

  不知不覺間的,我走到了他公司樓下,公司大樓依舊沒變,還是像五年前的那樣。

 

  一秒也好,多希望我能再看見他那麼一次,就算他已經不喜歡我了、就算他身邊有了別人,也沒有關係。

 

  他是不是變得成熟些了呢?是不是和當時一樣帥氣?一樣溫柔?是不是就像昔日的他一樣,什麼都沒改變?這當我滿腦子都是這些問題的時候,我看見一輛熟悉的轎車從公司停車場內開出來。

 

  他沒看見我,但是我卻很清楚的看見他了,而我也看見了在他的副駕駛座上有位長髮的女人……

 

  女人長什麼樣子我看不清楚,因為她低著頭,似乎再用手機,長髮將她的臉完全掩蓋住。

 

  我微微一笑,看起來他真的找到了能一生守候的另一半,我雖看不見那女人的面貌,但我想應該和他挺般配的吧。

 

  原來自始自終……就只有我停在原地。雖然早就知道了,也早就做好了心理準備,但這樣的衝擊對我來說還是太大了。

 

  我摀著嘴,忍著聲音落下眼淚。

 

  到底我有什麼資格哭呢?明明當初是我自己甩開他的,我有什麼資格哭呢?不是說好了,如果在他身邊有了別人,我還是要好好的祝福他的啊。

 

  果然,看見自己喜歡的人和別人在一起,還是不能有寬宏大量的包容心去祝福他們。

 

  「如果我們兩個人身邊沒對象彼此又互相喜歡的話。」就可以在一起。看來,這真的完全不可能實現了。

 

  一回國,就失戀。

 

  「以青,我們改天再約吧,我剛突然想到有點事要辦。」待在居酒屋內,點了好幾瓶酒還有下酒菜,我傳了一封訊息給以青。

 

  看來我也真夠奇筢的,一回來就來店裡買醉,但這樣也好,喝一喝心情一定會爽快多了,而且我希望這會是最後一次因為唐璟御而買醉。

 

  過了今晚,我會努力讓自己走出來,讓自己在事業上發光發熱,變回那位堅強韌性、不服輸、對事業有好勝心的那位梁樂書。女人三十未嫁沒什麼不好的,誰說女人一生就一定要嫁?我要為自己而活,要更愛自己。

 

  不知道過了多久,下酒菜吃完了,酒也喝完了,但我仍然是一點醉意也沒有,看來我的酒量又更高一層樓了,因為在英國生活的那段時間,三不五時都會有朋友找我去喝,而他們的酒量比我好好幾百倍。

 

  可能是因為在那邊練就了一身好功夫吧。

 

  既然喝不醉,那也就算了,回家睡個覺什麼問題也都會忘的一乾二淨,而明天又會是個美好的一天。於是,我付了錢,離開了居酒屋準備回家。

 

  沒醉是沒醉,但身上的酒味倒是很濃。

 

  回到家裡大門樓下,隱隱約約瞥見旁邊好像站了個人,但我沒多細想,從包包內拿出鑰匙想將大門打開,但當我正準備將鑰匙插入鑰匙孔的時候,那個人卻朝著我的方向前進。

 

  在這麼晚的時間裡,怪人總是特別多。

 

  「警告你,如果你再靠近我一步,我一定會把你打到你爸媽認不出來你是誰,不要覺得我不敢!」我連看都沒看他,語氣也沒有多大的起伏,但這麼具有恐嚇且冷淡的口吻,我想對方應該也會有些害怕。

 

  那個人腳步停了是停了,但是卻沒有要離開的舉動。「過了五年,妳的脾氣怎麼還是一樣那麼糟啊?去到那邊都沒有人覺得妳很難相處嗎?」聽見這嗓音,我愣了,拿著鑰匙的手就這樣浮在半空中。

 

  見我沒有反應,他又開口了。「一回來就跑去喝酒,搞得全身上下渾身酒味,真不愧是梁大小姐,完完全全就是妳的風格。」

 

  我深吸了一口氣,緩緩的、緩緩的將身體轉向他。雖然旁邊只有幾盞路燈,但我認的出來,這五官,還有那帶著溫柔笑容的男人,是他。

 

  「怎麼都不說話?看到我嚇到什麼話都說不出口了嗎?」他慢慢的走向我,一臉無奈的繼續道:「我說妳啊,五年前妳要離開的時候什麼都不講,就連五年後回來了也是都不用通知的!每次都要我經由旁邊的人才能得知,妳這女人真的很難搞。」

 

  我壓抑著眼眶中的淚水,就算他現在就站在我面前、就算我有多麼想他,但我還是得壓抑住。畢竟他……已經有了另一半了啊。

 

  「看來妳在那邊待得還不錯,好像變胖了。」

 

  「你也不差啊。」

 

  「樂書……」他輕輕呼喚著我的名字,在這一刻,我的心好像突然全部揪在一起。「雖然我不知道妳現在對我的感覺是不是跟五年前的一樣,但我還是想告訴妳,妳不在台灣的這一段時間,每一天我都很想妳……」

 

  聽見他這麼說,我愣了。

 

  「對我說這樣的話不好吧,你不是已經找到了能託付終生的另一半嗎?」我故作開朗的笑了笑,把他剛才說的每一言每一句都當成玩笑話在聽。

 

  「另一半?誰啊?」他皺著眉,像是不明白我說的話。

 

  「哎呀,別裝了啦!我都看到了好嗎?」我對他翻了個大白眼。「我今天有經過你公司,看見你車上還載著一個長髮妹子!」

 

  忽然間,我看見他的臉瞬間沉了下來。「梁樂書,妳去英國這段時間到底有沒有在認真學習啊?為什麼我覺得妳的智商好像跟五年前一樣?」

 

  「什麼意思?」

 

  「妳有看到坐在我車上那個長髮妹子的長相嗎?」

 

  「你當我千里眼啊?那麼遠我怎麼可能看得見,更何況她還低著頭。」

 

  「那就對了啊,沒看清楚就隨便亂下定論。小學的時候老師不是都教說凡事都要眼見為憑嗎?妳都三十幾歲了,怎麼連這種小學生都知道的事都不知道?」他一臉就是快要被我打敗的表情。

 

  「什麼三十幾歲,我今年才三十二歲。」

 

  「好,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妳知道妳口中的那位長髮妹子是誰嗎?」這次換他對我翻了白眼。「那是妳一直以來以姊妹相稱的女人,夏映雪。」

 

  「啊?」我大叫了一聲,原來那個長髮妹子是夏映雪?映雪雖然是長頭髮沒錯,但我完全沒想過她會出現在唐璟御的車上啊。「真的假的啊……」而且我竟然因為這件事還跑去居酒屋買醉,跟個智障一樣。

 

  「懷疑啊?今天剛好是在我們公司裡開會,映雪最近很忙身體有點吃不消,看她的臉色不太好想說就送她回家,結果竟然被一個瘋女人以為那是我什麼託付終生的另一半?」

 

  聽見那位長髮妹子是映雪後,我的心情突然間豁然開朗。但,他都這麼對我了,那我怎麼會這麼輕易的就饒過他啊?

 

  「難道你就不怕其實我已經在英國那邊交了男朋友嗎?」

 

  「不可能。」

 

  「為什麼不可能啊?難道你覺得我的行情很差?我雖然脾氣差了點,但我自認為我是一個美人胚子。」

 

  「第一,五年前我就已經說過了,要找到一個比我帥又比我會賺錢的人太難了。第二,妳以為妳不在的這段時間我都不知道妳的近況嗎?我連妳什麼時候拿到學位都知道,因為我都靠著映雪來獲取妳的消息,而我也聽說,妳在英國那邊雖然也有追求者,但妳全部都拒絕了,單身了五年。」

 

  「剛進去念書的時候就有一位狂熱追求者,每天送花到妳宿舍樓下,但妳卻氣得把人家的花丟進垃圾桶讓人難堪;還有一位是在情人節的時候約妳到餐廳吃燭光晚餐,還把整間餐廳都包了,可是妳卻一邊吃一邊嫌那間餐廳的菜有多難吃、肉有多硬!」

 

  映雪這傢伙真的出賣我出賣的很徹底,看我改天遇見她還不把她碎屍萬段。

 

  「樂書,我等妳等了五年了。」瞳孔映著我的身影,他看著我的表情依舊還以前一樣深情。「我喜歡妳。」

 

  等我等了五年……還有他很想我?這些話,打從我下飛機的那一刻起,我都不曾妄想過會聽到,因為我一直覺得像他這麼完美的男人,一定會有很多女人愛慕他的。

 

  「怎麼哭了啊?」他伸出手,溫柔的擦著我不知道何時落下來的眼淚。「為什麼要哭?太感人了?」

 

  「因、因為我一直很害怕我回來的時候你身邊有了別人,雖然我也知道當初是我自己甩開你,也是我自己說如果你有喜歡的人我會祝福你,但其實我還是沒辦法,還是覺得很害怕……」我吸了吸鼻子。「我還是很喜歡你,這五年,我也都好想你……我一直想把對你的感情捨棄掉,想把這一份喜歡淡卻掉,因為我害怕我一回來會是我想像的那樣……你今天說的話,都是我沒有想過的。」

 

  他溫柔的笑了笑,輕輕的捏了捏我的臉。「妳怎麼就這麼不相信我,覺得我會移情別戀啊?出國前我不就已經告訴妳我會等妳回來嗎?」

 

  「我不是不相信你,我只是沒有自信,因為比我好的女人實在太多了,我脾氣那麼差又愛耍任性,你會忘記我跑去喜歡別人也是合情合理的。」

 

  「但是在我眼裡,妳是最好的,就算妳脾氣不好愛耍任性,我還是認為妳是最好的,沒人可以取代妳。」他走向前,輕輕的將我攬進他的懷裡。

 

  熟悉的胸膛、熟悉的味道……這一切都沒有因為時間而改變,他確確實實的站在我眼前,擁抱著我。

 

  「璟御……我也好喜歡好喜歡你,從五年前的時候就好喜歡好喜歡你……」

 

  「我也是,我也很喜歡很喜歡妳,我以為除了依結以外不會再有第二個人能讓我付出真心喜歡了。」他溫柔的撫著我的髮絲。「樂書,回到我身邊好嗎?」

 

 

  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用力點頭,「嗯!就算你後悔想退貨你也沒辦法喔,我就要賴著你這輩子了。」

 

  我們就這樣擁抱著彼此,感受著彼此的體溫,還有給予對方的愛。

 

  「樂書。」沉默了一段時間,他又突然間開口叫了我的名字。

 

  「怎麼了?」我躺在他的胸膛裡,微微一笑。

 

  「妳好像真的胖了!剛剛還以為可能是衣服問題,但抱起來肉真的變多了。」一邊說他還一邊捏了我的腰間肉。

 

  「你是欠揍嗎?氣氛這麼好一定要講這個來煞風景?」我忍不住翻了個大白眼。

 

  五年了,這小子還是一樣欠揍。

 

  一句簡單的「我喜歡你」,不再是逢場作戲、不再是為了政策聯姻、不再是為了滿足任何人,而是我們發自內心想對我們彼此最珍愛的人說出的話。

 

  經歷了四次失敗的愛情,我在感情這條路上走得戰戰兢兢,害怕一走錯了路,我就會遍體鱗傷。而,一開始極為排斥政策聯姻的我,卻因為這樣,認識了一位我最愛、而對方也愛著我的人。

 

  上天總會把最好的、最適合的人留在最後給予狀態最穩定時的你。

 

  我相信他是我這一輩子裡最值得託付終生的人。

 

  「我最喜歡你了,唐璟御。」

arrow
arrow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