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達一個多小時的電影她卻連半點情節都記不住,只因為在播放電影的途中她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那兩個人身上,不知道究竟是關心好友的戀情發展,還是真的太在意他們兩人的互動。

 

  其實今天她並不打算來的,要不是黃奕盈苦苦哀求,千拜託萬拜託,不得已也才答應。

 

  看他們兩人的相處似乎很順利,走在後頭的她,不禁心情又變得苦悶起來。

 

  「還真是積極。」走在一旁的李詩槿,冷峻的眼神直盯著前方兩人。「妳為什麼會找我來?妳明明就知道我討厭簡今昭不是嗎?」

 

  吳宥檸面無表情,什麼話也沒答。

 

  而李詩槿的下一句,像是說中了她的心思,「難不成是因為怕看到他們兩人感情很好的樣子所以才找我來?」

 

  「妳怎麼會這麼覺得?」

 

  她聳聳肩,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問題,「她喜歡簡今昭嗎?」

 

  吳宥檸還來不及回答,卓聿就先代替她答了:「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吧。」

 

  「倒是你怎麼也出現在這裡?」

 

  「妳都可以出現了為什麼我不行?」

 

  李詩槿撇了他一眼,冷哼了聲,滿臉盡是不屑,「不過既然她喜歡簡今昭怎麼就不跟他單獨去?非得拉這麼多人一起下水?為了促進她的戀情,現在可是有三個人奉陪呢。」

 

  「奕盈覺得她跟簡今昭還不到那麼熟識,她找不到單獨的理由,為了讓場面不那麼尷尬,多幾個人是好事。」她也曾經問過黃奕盈這個問題,對方當下是這麼回答她的。

  

  「哦!」李詩槿應答了聲,她悄悄的將嘴湊到吳宥檸的耳邊,眼神十分曖昧的小聲道:「那妳自己呢?」

 

  她疑惑的看向她,不明白她的意思。

 

  李詩槿嘆了口氣,不曉得是對方在裝傻還是本來就這麼單純,但看她的樣子,像是後者。

 

  她搖頭,說了聲沒事,反正她大概也知道吳宥檸的心思了,說破沒有意義。

 

  五人稍微在附近逛了逛,也將近到了晚餐的時間。

 

  隨意地找了間熱炒店,點了幾瓶酒與幾道菜,眾人便坐在位置上開始閒聊。只不過,熱炒店本該是熱鬧的場所,但這樣的組合卻讓氣氛凝漫著些微的尷尬,畢竟彼此間說是熟識卻也稱不上。

 

  簡今昭看著坐在對面的吳宥檸,她拖著腮幫子像是有心事,雙眼直盯著某一處發呆。今天她的話特別少,兩人也幾乎是零互動。

 

  難道她的心情到現在都還沒變好?他想起了前幾天在音樂教室時,李詩槿對他說的。

 

  心情不好的原因應該與他無關吧?畢竟他可想不起來最近有對她做了什麼事。

 

  「檸檸!妳怎麼什麼都沒吃!」菜都送上了,吳宥檸卻也只是吃了幾口,黃奕盈有些擔心的繼續問:「是不是不合妳的胃口?要不要再點些妳愛吃的?」

 

  「不用啦!我只是今天沒什麼胃口而已。」她勉強揚起笑容。

 

  「沒有胃口?」簡今昭的口氣充滿著質疑,他撇了她一眼,帶點諷刺的笑道:「不會是在減肥吧!什麼都不吃的話可是會越減越肥的。」

 

  吳宥檸瞪了他一眼,沒有回嘴。

 

  「好啦!別欺負檸檸了!今昭,來!我敬你!」黃奕盈拿起酒,像對方示意後便一飲而下。

 

  一瓶一瓶酒接著開,黃奕盈不間斷的替簡今昭倒酒,可對方卻都只是沾一口表示禮貌。

 

  「今昭,你怎麼都不怎麼喝?」因喝了不少酒導致她的雙頰通紅,她鼓起腮幫子,一臉不滿。

 

  「我不擅長喝酒。」

 

  「最好是啦!你之前明明就……」卓聿話說到一半,便被對面的簡今昭狠狠的瞪了一眼。「喔對啦!我記到別人去了!今昭的體質不適合喝酒,喝一兩杯就不行了。」

 

  「是這樣子嗎?」黃奕盈又將手中的酒一飲而盡,她的雙眼開始變得渙散、迷茫。

 

  吳宥檸看見她的樣子,有些擔心。這是她第一次跟黃奕盈一起喝酒,所以她不知道她的酒量到哪裡,可如今看來應該是已經茫了。

 

  黃奕盈開始傻笑起來,身體變得飄飄然似的,覺得很輕鬆。她又拿起一瓶酒,正準備往杯子裡倒時,吳宥檸伸出手制止了她。

 

  她看著吳宥檸,笑著對她說:「檸檸妳要喝嗎?」

 

  「妳喝太多了。」

 

  「今天我開心嘛!難得大家一起出來玩,就讓我放縱這一次。」

 

  「可是……」

 

  「今昭!」她嬌甜的聲音喚著簡今昭的名字,迷茫的眼神裡充滿著許多的愛意。

 

  簡今昭一轉過頭就對上了她的雙眼,那熾熱的眼神他當下還沒有意會過來,對方的唇就在大庭廣眾之下與他的覆蓋。嘴唇間突然多了股溫熱,她深情的一吻,像是要把心中的情感一覽無遺的展現在他的面前。

 

  簡今昭瞪大雙眼,腦袋忽然間變得一片空白,眾人也被黃奕盈突然間的舉動暫停了原本正在享用菜餚的動作。

arrow
arrow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