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姐姐說完電話,原先緊繃的心瞬間鬆了一口氣。

 

  這長久下來的壓力早已讓他身心俱疲,可他還是一路走到了這裡,這其中的顛簸及辛酸想必無人知曉,畢竟大家看到的都是在台上光鮮亮麗的他。

 

  卓聿一臉擔憂的看向他,他知道剛才來的電話便是來自簡今昭的家中,畢竟會在這個時機點打來的除了他們以外他想也沒有別人了。只不過待簡今昭說完電話,他並沒向卓聿透露內容半分。

 

  是不是他的音樂生涯要結束了,所以不知道該怎麼開口?還是說他父母要他即刻辦理休學返家?不論是哪一種他都覺得害怕,簡今昭堪為音樂界裡的天才,要放棄這些實在太殘忍了。

 

  「成績的事……後來家裡的人有說什麼嗎?」他小心翼翼的開口,深怕問的太直接而傷害到他。

 

  「我爸媽對我這次的成績非常不滿意。」

 

  果然。怪不得他一說完電話臉色沉的跟什麼一樣。

 

  卓聿的內心開始演起小劇場,想起往後大學生涯沒有他的樣子、想起若是李詩槿知道她的競爭對手被迫放棄音樂的樣子、想起音樂界裡要失去一位優秀人才的悲哀。

 

  不過這一些都在之後變成泡沫消散了。

 

  「我姐說她會幫我跟爸媽說,我想應該不用太擔心,更何況我的名次還是維持在第一,當初本來就是說要校排前五名而已,沒有說每一科的分數一定要在幾分以上。」

 

  聽見他這麼說,卓聿也就放心了。

 

  兩人經過走廊的轉角,正打算踏上階梯時,隱約間聽見一旁的角落裡有兩個人正在談論關於簡今昭的事情。

 

  簡今昭瞬間停下腳步,眉頭間瞬間皺起,他豎起耳朵,想聽聽對方說了些什麼,內容不外乎就是在談論這次期中考簡今昭烹飪成績的事。

 

  「當名人真辛苦,你成績的事可是被傳得沸沸揚揚啊!」卓聿滿臉無奈,心裡不禁為簡今昭感到嘆息,一點個人的隱私都沒有。

 

  「還不是那個吳宥檸!知道自己實力不到還不主動請求換組!我看到時候簡今昭如果真的被迫離開音樂系,她連賠都賠不起!」其中一名女同學氣得牙癢癢的,彷彿離開音樂系的那個人就是她。

 

  「就是說呀!」另一名女同學緊接著附和。「我看她也有可能是故意的,她不是第一次和今昭見面時就潑人家牛奶嗎?還在音樂會結束後罵他,根本就是懷恨在心,故意讓烹飪成績擺爛的!」

 

  兩人越說越激烈,任何沒有根據的事實都能從他們的嘴裡講出口。

 

  簡今昭在一旁瞬間垮下臉,他邁開步伐,走近兩人,口氣不是很友善的開口:「我本人都不在意了,你們兩個人有什麼好在意的?成績怎麼樣那是我自己的事,跟你們一點關係都沒有吧?」

 

  兩人瞬間嚇得臉色蒼白,想開口解釋什麼,但喉嚨卻似乎被什麼東西給卡住了。

 

  他冷酷的眼神,像個冰山,即便現在正值夏日卻仍然感受不到一絲熱氣。

 

  「別再隨便議論我的事。」

 

  兩人互相看著彼此,眼神看起來像是要哭了,沒多久,他們一臉不知所措的低著頭離開。

 

  卓聿看向兩人的背影再看向一旁冷冰冰的簡今昭。

 

  這好像是他第一次看見簡今昭因為有人談論自己的事而不滿,他記得以往只要聽到些許關於簡今昭的謠言,簡今昭連理都懶得理,更不會像這次一樣還主動上前把人教訓一頓。

 

  真是罕見。

 

  「你繼續和吳宥檸同一組,這真的沒問題嗎?」不過以現實層面來說,他倒還是很擔憂。

 

  「這次的成績跟吳宥檸沒關係,是她的設計被偷,那種情況下根本不可能重新想,所以我們才隨便想了個蛋糕來做。」

 

  「你們沒有跟老師說嗎?」

 

  「沒有證據。」

 

  想起考試當天,吳宥檸的設計被偷,之後又被人惡意撒麵粉,會造就這些事發生的原因他也不是不知道,正是因為自己。他本身就和一般學生不同,有龐大的課業壓力,不只是吳宥檸他想換作是其他人跟他一組也會壓力倍增。

 

  成績的事聽卓聿說已經被傳得沸沸揚揚了,吳宥檸不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

 

  會不會又有人因為這件事跑去找她麻煩?又或者是她會不會又因為這件事感到歉疚?

 

  「要不要去美術教室看一看?」卓聿察覺到簡今昭的異樣,以他對他的了解,一定是放心不下吳宥檸。

 

  簡今昭先是一愣,接著沒好氣的開口問:「去那裡幹嘛?」

 

  簡今昭這種明明很擔心但卻又不願意承認的模樣令卓聿感到好笑,「你不是擔心吳宥檸嗎?」

 

  「誰擔心她了?」他斜瞪了他一眼。想起吳宥檸的性格,他想她根本不會因為這點事放在心上,可能還會覺得是他的問題。「那傢伙如果會在意這種事的話那就不是她了。」

 

  「你很了解她嗎?有些女生外表看起來很堅強但其實內心是很脆弱的。我覺得吧,正常人若是遇到這樣的事不可能完全不在意吧?」

 

  深想卓聿說的話,確實有些道理。

 

  正當他在猶豫是否該前往美術教室找吳宥檸時,有一道細柔的嗓音叫著簡今昭的名字。陌生,但卻充滿著熱情。

 

  兩人一同望向聲音的來源處,只見一名笑臉迎人的嬌小女孩,留著黑色長髮,十分活躍的朝著他不停揮手。

 

  卓聿看向簡今昭,一臉疑惑的問:「她是誰啊?」

 

  而他,比他更加疑惑,「我比你更想知道。」

arrow
arrow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