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嗡——嗡嗡——」睜開雙眼,我被那猶如蜜蜂般的聲響給吵醒,微微皺起眉,我爬起身來看著放在床頭櫃上的鬧鐘,時間顯示早上十一點。

  什麼嘛,還這麼早?我記得我昨天根本沒調鬧鐘啊,可是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響起?沒有想太多,我將手機螢幕滑掉,接著繼續滾回我的床上睡覺,只不過闔眼不到幾分鐘,我的手機又響了。

  滿臉納悶的坐起身,我剛剛不是已經把它按掉了嗎?為什麼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又響了?算了,睡覺皇帝大,於是我又將手機滑掉,躺回我的被子裡。

  你以為我這樣就可以安穩入睡了嗎?才怪。剛躺回去沒多久,我、的、手、機、又、響、了!到底是什麼問題啊?我剛剛明明就有按掉,而且我平常鬧鐘根本也沒設這麼多個啊!我是不是該找個時間把手機拿去給人看看了……

  我再度坐起身,不悅的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機,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來電顯示何以青的名字。難道說,剛剛那些我以為的鬧鐘其實都是她打來的?

  何以青這臭女人失蹤這麼久終於知道要好好聯絡我了嗎?

  我按下通話鍵,連喂都還沒喂就慘遭對方的毒罵:「梁樂書!妳這女人是怎樣啊?我打了這麼多通妳一直掛我電話是想找死嗎?不然就是一直響都不接,是不能乾脆一點嗎?」

  「我哪知道啊……我以為是鬧鐘在響嘛!」被她這一罵,我的腦袋瞬間都清醒了。

  「我在我們常約的那間星巴克等妳。」

  「啊?什麼?太突然了吧!」

  「我們之間還有什麼突不突然的嗎?」她頓了頓,接著繼續開口:「快點來喔!妳十分鐘之內沒到就完了!」接著手機就被掛斷了,真的是一位很任性的女人。

  不過看她這麼有力氣的罵人我想她的心情應該也平復的差不多了吧?想到這裡我不禁為她感到開心,況且我也真的很久沒和她見面了。

  想了這麼多,我這才發現時間已經悄悄過了五分鐘。我趕緊下床到浴室梳洗,隨便套了一套衣服,我連妝都沒化便只戴了一副眼鏡出門。

  騎著車來到相約的starbucks,一進去我就看見以青坐在角落的位置上,她像以往般光鮮亮麗,猶如女王般的氣勢,與之前見到她時相差甚遠,我知道我心中的那位何以青回來了。

  我開心的與她打了聲招呼,接著坐在她的對面,一杯抹茶那堤放置我眼前,這是她幫我點好的。從在學時期總是這樣,如果我們相約在速食店、咖啡店等,只要她先到她就會先幫我們點好餐點。

  「我要告訴妳一件事。」她滿臉笑容的看著我,那副模樣彷彿就像沉浸在幸福中的女人,但不知道為什麼看見她這樣我卻覺得很不安,好像待會她要說的話是我沒辦法承受的。

  「嗯……」攪拌著杯中的抹茶,我輕輕點頭,我想應該是我想太多了。

  「我要結婚了。」她興奮的吐出這五個字。

  「啊?」我不敢相信的皺起眉頭,雙瞳在聽完這五個字後逐漸睜大,一不小心我忘記了我身處在寧靜悠閒的咖啡廳內,下意識的站起身拍打桌子,頓時店內的所有人視線都停留在我身上。

  我一臉不好意思的坐回位置上,努力的平復自己的情緒,深吸了一口氣,滿臉不解的道:「妳說妳要結婚了?跟誰?什麼時候決定的?日期是什麼時候?」

  「妳問那麼多是要我先回哪一個啊……」她滿臉幸福,雖然這是好的但我卻看的滿肚子氣,「妳說對象是誰?當然是我男朋友啊,難道我要跟不是我的男朋友結婚嗎?妳真的很好笑耶。」

  「男朋友?妳不會是說林佳輝吧?」

  「對啊!」她攪拌著桌上的咖啡,笑著點頭,「我男朋友至始至終不就只有佳輝嗎?妳怎麼一直問這種奇怪的問題?是不是妳太忙啦,忙到腦袋不靈光了?」

  「喂,等等……妳說妳要跟那位長得不怎麼樣,愛跟女人搞曖昧,一點都很不溫柔體貼,講話又沒水準的那位林佳輝在一起?」我眉頭皺得比剛才更深了,「我應該是聽錯了吧?」

  「妳沒有聽錯啦,還有他沒有妳說的那麼糟啦!」頓了頓,她繼續道:「他前幾天跟我求婚,而且是拿著一束玫瑰花對著我求婚喔!很浪漫,對吧?他說我是他這輩子要找的人,他很愛我,不能沒有我,希望我能和他一起走向未來的每一天,他一定會讓我過得很幸福。」

  「是希望妳能和他走向他未來劈腿的每一天吧。」我翻了白眼,不懂為什麼何以青一直再犯傻,明明對方說的話就已經可以打好幾折了。「他的話能信,狗屎就能吃了!還沒結婚之前就那個樣子了,結婚後怎麼辦?不就每一天都帶不同的女人回家?何以青,我從以前就告訴過妳他不是一個好人,妳怎麼就不聽?」

  「沒有啦,那些曖昧的女生都是他們自作多情啦,佳輝沒有喜歡他們也沒有要背叛我的意思啦!」她開始拼命的幫林佳輝解釋,我已經聽到完全不想再聽了。「我也有跟他說啊,說他跟女生都走太近了,他跟我說那都是我們誤會了,但那些誤會都是起因他對女生都太好,他有說他會改,結婚後不會再這樣了!他說,他真的很想定下來。」

  我嘆了一口氣,已經不想再回應她了,因為我知道不論怎麼樣,沉浸在愛情裡的以青是聽不進任何一句話的。林佳輝的每一字每一句她都深深相信著……一點猜疑的心都沒有。

  「而且他爸媽也都很喜歡我,所以我想結婚之後我會很幸福的。」

  「劉見群知道這件事嗎?」

  「知道。」

  「他沒有說什麼?」

  「他……」我看見她的眼神在這一刻黯淡下來,「他說……不管怎麼樣,他都會支持我的決定,他希望我是經由深思熟慮之後才得到這個答案,而不是一時衝動,但不論結果是如何他都會支持。」

  這個白癡……明明自己喜歡的女人都要葬送一生的幸福了,他竟然還好意思在旁邊說什麼我會支持妳的決定?難道他連「爭取」這種事他都不明白嗎?

  苦苦等候一個女人二十幾年,這途中完全沒有任何的動作,一直以來只要那女人需要他就會出現,這種角色真的很悲哀,難道就不能好好的勇敢一次嗎?

  「妳可以祝福我嗎?樂書。」她垂下眼,勉強勾起笑容,「我知道你們一直都很不喜歡佳輝,但我很希望,我能收到身為姊妹的妳們最深刻的祝福。」

  「這樣的決定,妳確定是正確的嗎?」雖然我現在真的很想大罵她,但聽見以青說的那句話,我卻什麼話都說不出口了。「已經想得很透徹了嗎?到時候妳不會後悔嗎?」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現在我就是想這麼做。」她笑了笑,接著繼續道:「可能決定是錯的,可能之後我真的會後悔,但我想遵從我自己的心,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就算後悔了那也是我自己該承擔的。」

  女人啊,在愛情裡是盲目的,明明知道最後可能跌得遍體鱗傷,卻仍然執意往那個坑跳。或許在其他人眼裡,何以青就是個笨蛋,男朋友這麼糟糕,旁人看到都不予置評,但她卻聽不見周遭人的聲音,執意要嫁。

  但在我心裡,何以青不是個笨蛋,她只是想為了她的愛情、她的幸福,勇敢賭一次。

  喝完咖啡後以青要我陪她到婚紗店挑婚紗,雖然自己心裡那一關還過不去,很不想陪她,但看見她充滿幸福的臉我也只能告訴自己要很真誠的祝福她,即便結婚對象是個大爛人。

  每每試完一套婚紗,以青都會蹦蹦跳跳的跑到我面前問我這件行不行。其實看見她這樣我覺得很羨慕,因為至少她是發自內心很幸福的在挑選、很幸福的在想她結婚那天的排場要如何,但我呢?

  和唐璟御結婚的時候,婚紗我連挑都沒挑,排場我連想都沒想,因為對我來說那不過就只是個儀式,一個滿足雙方利益的一場儀式,我們之間沒有愛,只有利益。

  如果可以,我也好想跟我最愛以及最愛我的人結婚,然後和自己的好姊妹來婚紗店挑婚紗。

  至少以青現在,是幸福的。

  「妳跟唐先生最近怎麼樣了?還好嗎?」試穿到某一件婚紗時,何以青照照鏡子,忽然問起這種問題。「感覺我好像錯過了很多,聽說妳喜歡上唐璟御了是吧?然後還為了他的事心煩到不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喂喂喂,這種事可不可以小聲一點說,妳很煩耶!」我突然覺得害羞,臉頰兩側紅紅熱熱的,「一定是夏映雪那個臭女人跟妳說的對吧?妳們這兩個女人真的很過份。」

  「可是我覺得他對妳有一定的好感。」

  「不可能啦,人家都有女朋友了,怎麼可能還會對我有好感?」我搖頭,否認她的見解,「別傻了,人家對他女朋友可是很好的,好的程度比對我還要好。」

  「但一般男人對一個沒好感的女人根本就不會花心思。」她看了我一眼,接著轉過去繼續照鏡子,「而且我覺得你們住在一起,相處時間一定比他女朋友多,日久生情這四個字有沒有聽過?」

  「他也沒在我身上花什麼心思啊,只是我不懂的是明明就有女朋友了為什麼還要吻我,如果說只是作作樣子,應該要在大庭廣眾之下才對,但是為什麼……」話還沒說完,我就看見以青激動的迅速轉過身,雙瞳逐漸放大。

  「妳剛剛說什麼?妳說他吻妳?」

  「對啊……」想起這件事我又開始覺得煩躁了,我還記得那時被他吻完後腦袋還是一片空白,接著便逕自離開回房間去,自從那次之後我們兩個之間呈現出一種很奇怪的氛圍。

  而他的那一句「有時候是因為情勢所逼,而不得不去做,我要顧全大局」,我想了一整晚我還是想不出個所以然,這句話的意思到底是什麼?

  「那他一定對妳有意思。」以青斬釘截鐵的道。

  「不可能啦,人家都有女朋友了。」

  「妳什麼時候變愛情白癡了?人家都吻妳了,怎麼可能對妳沒意思。」她翻了個白眼,「誰會沒事去吻一個沒意思的人啊?神經病!我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但他會這麼做一定對妳多少有點好感!」

  「他又沒有說他喜歡我,之後也沒有任何表示啊。」不管怎麼樣我都不會相信以青的言論,因為真的不可能。「而且他有女朋友了……反正不可能就是不可能啦!」

  「笨喔!妳去問他啊!問他,你覺得我們是什麼關係啊!」

  「我才不要。」

  「難道妳就要這樣平白無故被吻嗎?什麼原因被吻都不想知道?」

  「算了啦,不過就只是一個吻又不會少塊肉,就只是嘴唇跟嘴唇觸碰在一起嘛!」

  「妳這女人怎麼這麼不爭氣啊?」

  「隨便啦!我要走了。」我拿著包包,逕自往門口走去,不理會何以青在我後頭大喊。

  我自己很清楚當我問他「我們之間是什麼關係」時,他可能會有的答案是哪一種,既然如此我想我也沒有要問的必要,反正只要等到時間一過,我們忘記這件事,一切都會回到原點,過好各自的日子這樣就夠了。

  再來只要我努力的把對他的感情壓制到最低,等到將來的某一天時機一到,我們就可以還給彼此自由……沒錯,只要我撐到那個時候就好了。

  「我已經把到目前為止有利的證據都存在電腦裡備份了,包含之前服裝發表會那次也是。」和新的工程師型男聊天時,我轉過頭,看見他一臉嚴肅的坐在沙發上講電話。「只要你的這一份能掌握到,我就可以在這一個月裡行動,但我希望沒有任何漏洞,可以在我和她對談時能夠站得住腳。」

  好像在處理什麼重大機密一樣……現在想一想好像他最近都很忙,每天下班回家我都會看到他一個人待在房裡用電腦,一用就是用到凌晨三、四點,臉色好像也越來越難看,滿臉倦怠。

  難道是最近公司裡又要舉辦什麼活動嗎?想到總裁這位置這麼難坐,我就很慶幸當初我沒接A.K.I,不然現在我應該也會變得跟他一樣,每天忙著接電話、處理資料……等等。

  雖然我的工作近期也有越來越多的趨勢,除了播報新聞外還得拍攝時裝雜誌、訪談、代言……等等,而且近期也受邀擔任某節目的主持,但其實只要我不願意我就可以不接。

  呼……默默的在心裡慶幸。

  「好,我知道了,我等等會過去一趟,你再幫我多注意,謝謝你。」掛上電話,唐璟御站起身,拿起掛在一旁的西裝外套,看了我一眼:「我等等有事要去處理,回來可能就很晚了。」

  「喔。」我一邊打字一邊回應,十分冷淡。

  「……」餘光發現他好像一直盯著我看,但什麼都不說。放下手機,我抬起頭看向他,正打算問他「還有什麼事」時,他開口了。「玩交友軟體適可而止就好。」接著人就走了。

  「干你屁事……」我小聲碎念。

  接著我又繼續和型男聊天。

  不知道過了多久,大門有鑰匙轉動的聲音,我緩緩的睜開眼,揉了揉眼睛,這才發現我在毫無意識下睡著了。

  看著放在大腿上的手機,畫面仍舊停留在聊天的視窗裡,只不過我一直都沒有回應型男。

  手機顯示凌晨三點半。

  「妳怎麼在這裡睡著了?」唐璟御的身影忽然映入我的眼簾,抬起頭,我發現他的臉比剛才出去時還要更疲憊,一臉就是很想睡覺。「而且電視還沒關,不會是跟型男聊天太無聊所以睡著了吧?」他拿起桌上的遙控器,將電視關上後便逕自走上樓。

  「干你屁事……」我還是小聲碎念。

  回到房間,我將電燈關掉便以大字形的姿勢躺在床上準備入眠,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卻翻來覆去睡不著,腦袋裡都是關於唐璟御的事情。

  他是不是現在還沒睡,還在處理公司的事情?他有沒有吃晚餐?我記得他今天一下班就整個人窩在房裡忙,不知道之後出門有沒有買東西吃?

  嗯……等等,干我屁事啊?他有沒有吃飯、肚子餓不餓又不關我的事,況且他有謝安瑀,謝安瑀這麼愛他怎麼可能捨得讓他餓肚子,一定會親自下廚做便當給他吃。

  但,會不會其實他今天在公司也是忙到沒時間吃她做的飯?

  要煮宵夜給他吃嗎?可是我廚藝那麼爛,他怎麼可能接受……之前都被他批評成那個樣子了,可是不做的話他會因為餓肚子而沒體力,工作效率也會很慢……但是做了感覺他又不吃,啊好煩好煩……到底是要做還是不要做啊?

  我的腦袋裡充斥著這樣的問題,彷彿有天使與惡魔在我身邊一樣,天使怕他餓肚子便勸導我要下廚,但惡魔覺得即便做了他也不會吃,浪費食物而已……而夾雜在中間的我,卻不知道要聽天使還是惡魔的話。

  但有一句話好像說,一個人如果餓到一個極致,即便是一道再怎麼難吃的菜餚也會覺得是美食,所以我想……應該可以嘗試做宵夜給他看看吧?

  結果是天使贏了。

  下了床,我戴上眼鏡坐在桌前打開我的筆記型電腦,開始上網查做菜的教學。雖然我覺得就算查了也不會做得多成功,但總比我隨便亂加料還來得好吧?

  我將上面寫的步驟仔細的抄在一張白紙上,接著拿下樓走進廚房,開始研究我的「皮蛋瘦肉粥。」

  首先,絞肉加入蛋白、鹽、白胡椒粉,香油拌勻,靜置約十五分鐘備用……我一一照著網路上的教學進行,一點小問題都不容許輕忽,只不過做到後來我又傻眼了。

  為、什、麼、我、做、出、來、跟、網、路、上、的、不、一、樣、啊?雖然說做出來的樣子多少跟網路上的圖片不同,但也差太多了吧?

  我無奈地盯著碗裡的粥,突然覺得好像廚餘……我明明就照著網路上的教學一步一步做,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搖搖頭,沒關係,再做一次,我就不相信我做了這麼多次都不會進步。

  於是,我又開始進行我的「皮蛋瘦肉粥」之料理大作戰,直到桌上堆了好幾碗粥,我開始有點意識消沉,不知不覺時間已經被我消耗兩個多小時了……天都要亮了,都準備要吃早餐了!

  突然好想哭,難道我這輩子都跟做菜這件事無緣嗎……

  算了,我再做最後一次,如果這次還是一樣不堪入目,那唐璟御就餓死吧。我沒有抱著多大的期待繼續挑戰,因為我覺得結果還是一樣,但是……這次做出來的卻比前幾碗的還要好,雖然賣相還是沒有很好,但至少是還可以端出去的。

  這種感覺就像考試,沒看書考出來的成績都比有看書的好。

  我開心的端著粥走到唐璟御房門,裡頭的燈還是亮的,都這麼晚了還沒睡真是辛苦。輕輕的敲了敲門,我打開門走進去,唐璟御看到我後愣了一下,接著皺起眉。

  「妳怎麼還沒睡啊……」

  「肚子餓,所以起來煮東西吃。」我才不會說我是因為他所以才特別去做的。「順便幫你也盛了一份。我不是特地做給你吃的喔,我只是怕你很累又很餓,怕你死在這裡我沒辦法跟人交代。」接著我將粥放在他的桌前。

  他盯了盯粥,表情有點奇怪,好像看到什麼噁心的東西,「這是什麼?裡面怎麼有那麼多……奇怪的東西?」

  「皮蛋瘦肉粥啦!」

  果然不出所料,這個人根本就害怕吃我做的東西,之前他生病的時候我特地外出買粥給他吃,他也以為那是我做的打死不吃……

  虧我好心怕他肚子餓,還在廚房奮鬥這麼久。

  「不吃就算了,反正我做的東西就是會毒死人。」我一臉不悅的將碗拿起,不料他卻伸出手將碗奪走。

  「我又沒說我不吃。」他隨即盛了一口往嘴裡塞,接著眉頭緊鎖,表情十分難看,「我說妳還真有自信。」

  「什麼意思?」

  「廚藝那麼爛還敢做飯給人吃。」

  「你……吵死了!不要吃就不要吃啊!」我伸出手,語氣十分不滿,「還我。」

  他不為所動,一口接著一口。

  「還我!」

  「……」他還是不理我,視線一直停留在電腦螢幕。

  「還、我!」

  「……」

  我深吸了一口氣,努力的平穩自己的情緒,「我說,還、給、我!」

  「嗯。」他將碗放在我手上,接著笑了笑,「還妳。」

  我愣了愣,這傢伙在搞什麼鬼?露出那什麼詭異的笑容?

  低下頭,我看到碗裡什麼都沒剩,吃的乾乾淨淨的。

  「你……」眨眨雙眼,我不敢置信,眼前的這個他竟然把我做的食物都吃光了?「你把它吃完了?」

  「對啊,懷疑啊?」他撇了我一眼,接著下了逐客令,「好了好了!妳趕快回去睡覺,不要在這邊打擾我,不然我都不知道我幾點才能睡了,趕快回去!」

  我喔了一聲,接著拿著空碗走回廚房。

  看了看鍋內還剩下一點點的粥,我笑了,心裡很有成就感。

  我想他會全部吃完一定是因為我這次做的味道還不差吧?我一定要跟以青還有映雪炫耀這件事,讓他們知道有志者事竟成,再怎麼樣的笨蛋終有開竅的一天。

  我隨意的拿起一旁的小湯匙,盛了一口,想好好試吃我這次做的完美作品。

  只不過當我放入嘴中時我就後悔了……

  也、太、鹹、了、吧、?

  我趕緊拿起杯子裝了滿滿的水往嘴裡灌,途中還因為喝得太急而不小心嗆到。

  這麼鹹的粥,唐璟御到底是怎麼把它全部吃完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