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4

  這個周末我和唐璟御約好了要一起到遊樂園玩,一開始我以為他會拒絕我,畢竟最近Lawa最新一季的服裝發表會又要開始了,但想不到當我這樣提出訴求時他卻想也沒想的直接答應我。

  對於他這麼爽快的回答我感到很訝異,但也充滿著驚喜,畢竟這也算是我與他的第一次約會,這麼講應該也不為過吧?想到這裡,我的嘴角也不自覺揚起。

  一進入園區,我們便手牽著手到處亂逛,思考著到底要玩什麼比較好,但畢竟是假日,人潮特別多,玩一個遊樂設施隊伍就不知道要排多久了。

  看著每一個場景,我就想起了第一次跟唐璟御來玩的時候,那時候還有謝安瑀以及顏一誠。想不到,來到相同地方的我們,身份也變得不一樣了,還記得那時候的他對我十分不友善,我的種種舉動他都看得很不順眼。

  「妳在傻笑什麼啊?好可怕。」他看了我一眼,笑了。

  「我想起了之前跟你、謝安瑀還有顏一誠來這邊玩的時候,突然覺得好不可思議。」我沒有看向他,而是到處看著四周。「沒想到這一次來我們的身份變得完全不一樣了。」

  「哪裡不一樣了?」

  「那時候你對我很不友善,看我很不順眼,但今天不一樣啦,不覺得很奇妙嗎?」我舉起他牽著我的手,笑了笑,「那時候牽著你的手純粹是因為不想讓外界察覺,同時是想氣死謝安瑀,但現在不一樣了。」

  「看來因為我,妳變得快樂許多。」

  「少臭美,但我現在是真的很幸福啦。」我笑瞇瞇地看著他,接著想了某一件事。「對了對了,我昨天幫你做的特製愛心便當怎麼樣?好吃嗎?有沒有進步?」

  「妳要聽實話還是聽謊話?」

  「當然要聽實話啊!」我抱持著一種期待的心情看著他,我想應該會得到他的讚美吧,畢竟為了幫他做便當我埋頭苦幹看了好多相關書籍,再怎麼樣的料理白癡應該都會進步吧。

  「有進步,但就是沒味道。」

  「啊……真的假的?」聽到他這麼說我的臉瞬間垮了。「真的沒有味道?我記得我都有加調味料啊……還是失敗了喔?討厭,我還以為這次一定可以的!」

  「但是妳有進步啊!」他試圖安慰我,但對我而言卻是一點用也沒有。

  「哪裡進步了?沒有味道耶!」

  「妳以前煮的味道很可怕,完全不是人可以吃的東西,但是這一次不一樣了,一點味道也沒有。」他笑著看著我,看似誇獎人的話語在我耳裡卻也變的刺耳。「妳說這樣沒有進步嗎?」

  「這樣的話對我而言根本就不是誇獎。」我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我果然對於廚藝這部份很沒輒。「沒關係,下一次我一定會成功的,我會努力惡補的。」

  「樂書。」他停下腳步,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殆盡。「妳不用為了我刻意做自己不擅長的事,煮飯這種事沒天份就是沒天份,妳懂我要說的道理嗎?所以妳還是不要勉強妳自己了。」

  「看起來是在安慰我但實際聽起來根本就是在諷刺我吧,你這個人怎麼這樣?看不出來我想做出一道好料理讓你的胃開心嗎?」我鼓起腮幫子,一臉不悅的看著他。

  「好啦,我說真的,不用勉強妳自已,不一定是妳要煮給我吃啊,我也可以煮給妳吃,不是嗎?」他伸出手摸著我的頭,就像對待小孩子一樣。「妳有這份心意我已經很感動了。」

  「不行,身為一個女人不會做飯實在太丟臉了,就算不是為了你我也要為了我自己,我不能讓別人看輕我。」頓了頓,我吸了一口氣道:「所以,我、不、會、放、棄、的!」

  「是,那妳就繼續努力煮飯給我吃吧,我再來幫你評分。」

  我笑著點頭。

  我們沒有玩到很多的遊樂設施,認真說起來才玩到兩個而已,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即便來到遊樂園不玩也沒關係,只要能跟他兩個人肩併著肩走在園內這也是種幸福。

  唐璟御途中問我真的不玩嗎,他可以陪著我排隊,但我總是搖頭,畢竟我也不是一個愛排隊的人。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鬼屋外,看著這棟建築物,我就又想起了那一次唐璟御拋下我跑去找謝安瑀的事情。我斜眼看著他,他似乎沒有察覺到我眼神中的涵義,一臉茫然的看著我。

  「你還記得你之前跟我來這裡玩,結果拋下我跑去找謝安瑀的事嗎?」

  「好像有那麼一點印象,我記得那時候出來妳臉超臭。」他皺起眉,接著繼續道:「不是妳自己說想要進去玩的嗎?為什麼玩到後來就又整個人不開心了?回到家也一直跟我耍脾氣。」

  「問廢話嗎?」我忍不住對他翻了個白眼,我還以為他知道為什麼,結果竟然完全在狀況外。「我自己也怕的要死,在我很害怕的時候你又丟包我,我不會不高興嗎?」

  「說真的我只是認為妳就算再怎麼害怕,比起謝安瑀,妳還是可以冷靜下來的,我是信任妳,所以才丟下妳。」

  「才怪……」

  「好啦,不要生氣了,都過去了。」他伸出手捏著我的臉頰,「不會有下次了,我不會再丟包妳,不管怎麼樣我都會第一個去找妳,只要妳需要我,就算我人在南極,也會跟哆啦A夢借任意門馬上到妳在的地方。」

  聽見他這麼比喻,我都笑了,「這到底是什麼爛比喻。」雖然很爛,但是我卻覺得很幸福。

  「話說妳真的都不玩嗎?妳不是很喜歡、很期待來這裡嗎?」

  我搖頭,微微的笑了,「沒關係,雖然很喜歡來這裡,但是如果只是單純這樣手牽手逛園區也很幸福啊!不管去哪裡,只要跟你在一起,無聊的地方都會變得有趣。」

  他露出一臉嫌棄的表情,伸出手摸著我的額頭,「妳是不是發燒了?最近講出來的話都很讓人訝異耶,還是吃錯藥了?妳真的變了!妳以前根本就不會這樣!」

  「沒禮貌!」我甩開他放在我額頭上的手。「我說的都是真的,只是之前不太好說出口而已,要坦率的時候我還是可以很坦率的,況且我是真的希望我和你之間就這樣一直到永遠。」

  「一直這樣到永遠?什麼意思?」

  我撇過頭,有點害羞的不敢看他,「就是希望我們彼此之間都是對方最後的人啦!我不想再經歷太多事了,就這樣穩定下來,直到白頭偕老。」

  「妳怎麼就沒問過我的意見自己擅自決定了?」他似笑非笑的看著我。

  「難道你不是這樣想的嗎?」我將臉轉向他,雙眸緩緩地抬起。「難道你還不想要穩定?你都快要三十歲的人了,難道還留戀十七、八歲時的那種愛玩與衝動嗎?不會吧……」

  「妳這樣講就不對了,我又沒說過我喜歡妳,為什麼妳要講這麼多?」

  「你……你……我不想理你了。」我甩開他原本牽住我的手,憤怒的往前走,感覺他就是一直在恥笑我,恥笑我對他的心意,明明對我也不是一點感覺也沒有又總是講出這種話,真是氣死人了。

  「喂,等等。」他伸出手拉住我的手腕,笑臉迎人的看著我。「妳幹嘛啦?又生氣了喔?真是的,愛生氣耶。」

  「我就是愛生氣,被你當作白癡耍。」

  「我哪有把妳當白痴。」他指著前方離我們不遠的摩天輪,「好啦!我們一起去坐那個,不然什麼都沒玩到很可惜,在上面還可以看風景,多好。」

  「玩弄完人家之後又開始要做補償了嗎?」

  「我沒有這樣想。」他牽著我,不等我的回應便逕自向前走。看著他牽住我的手,心裡不免又流露出幸福且安心的感覺,嘴角也緩緩地揚起,原來我的感情從來都沒有消退的跡象,反而越來越孳生。

  我是真的希望,他會是我這一生當中最後的那一個人。只是唐璟御本人的想法,不知道是不是和我一樣呢?會不會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坐上摩天輪,他坐在我的對面,凝視著窗外的景色,而我則是從頭到尾都是一直看著他,眼神沒有飄移過。

  他似乎察覺到了我的視線,轉過頭來看著我,挑著眉對著我道:「怎麼了?為什麼不看風景?一直傻愣愣的看著我幹嘛?是因為我比起風景還要顯得誘人嗎?」

  「我都不知道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自戀。」

  「我們長期相處,所以性格上一定都會有轉變,變得跟另外一個人很像。」

  「亂說,我才沒有這樣。」

  「自己當然不會有感覺啊。」

  「喂,唐璟御。」看到他又看到這摩天輪,我想起了一件事。「當一對情侶坐上摩天輪,而當摩天輪剛好停在最高處的時候,你知道需要做什麼嗎?」

  「需要做什麼?」他皺起眉,開始很認真的在思考我的問題。「能做什麼?不就兩個人待在裡面坐著講話聊天嗎?除此之外還可以做什麼?」

  我微笑的看著他,而這抹笑容似乎讓他嚇到了,因為他的樣子就像看到鬼一樣。「笨蛋!當一對情侶坐在摩天輪上,而位置剛好停在最高處的時候,只要彼此接吻,就可以幸福恩愛一輩子!」

  「啊?」他聽完我的解釋之後一臉無言。「妳當我小時候沒看過漫畫?這是漫畫裡會有的情節吧?妳是漫畫看太多了而不是真的相信吧?」

  「搞不好就真的是這樣……」我轉過頭,看向窗外。「你不想相信就算了。」而且這算是少女會擁有的夢想,雖然我現在已經不是少女了,但還是會有這樣的夢想,他根本就不懂。

  算了,反正男人都是這樣,女人在乎的對於他們而言根本不屑一顧,甚至覺得可笑。

  就在我認真盯著窗戶外,看著離我們有一大段距離的建築物時,我感覺到有股身影一直在靠近我。我下意識的轉過頭,看見唐璟御的臉瞬間放大了好幾百倍,我們之間的距離很近,近到我能感受到他微微的呼吸聲。

  他深情的看著我,被他這麼一看我反而覺得不知所措,有點緊張、有點害羞,體溫以急快的速度飆高。他伸出手,將我的瀏海勾向耳後,接著慢慢的、不斷的一直靠近我,直到他的唇覆上我的。

  我的腦袋頓時停頓了好久,心臟一直不停的跳動著,好緊張……

  「有實現到妳的夢想了嗎?」等到我回過神之後,他正蹲在我的前方,一臉笑意的看著我。

  「你……」一時之間還沒辦法回復到原始的狀態,我害羞的撇過頭,看向窗戶外,但不看還好,一看我卻發現了一件很要不得的事情。

  我瞪大雙眼,有點激動的轉過頭來向唐璟御大吼:「笨蛋!大笨蛋!吻得太早了!現在才是摩天輪的最高點!」

  「呃……是這樣嗎?」他站起身來,試圖想再度靠近我。「那再一次好了。」

  「來不及了……已經開始往下了。」

  「好啦,那只是迷信而已,不要想這麼多。」他拍拍我的肩膀,開始安慰我。「有很多走到最後的人也沒有在摩天輪上做這種事,這不是必要的。」

  「我知道啦!不過你人真好,雖然嘴巴上不願意但卻還是做了。」我笑嘻嘻的將身子傾向他,雙手捧住了他的臉,仔細的端倪著他,不說話。

  他被我這一看似乎也覺得害臊,雙眼不敢停留在我身上而是四處飄移,耳根子也變得很紅。

  「你臉好紅,耳朵也好紅,是在害羞嗎?」

  「妳自己不也一樣。」

  我們就這樣互相凝視著彼此好一段時間,沒有任何人開口說話。在他的眼裡,我看見了映照在他瞳孔內的我的身影,是那樣的清晰。此時此刻的他,是真的認真的在看著我。

  我變得不像我自己,有些難以啟齒的言語,對他卻總能輕而易舉地說出口,與歷任交往過的男友們不一樣。從來,我在談戀愛的時候,我本就不是主動的那個人。

  看著他,覺得自己的感情已經濃烈的快要滿溢出來,我開始沒辦法想像往後沒有他的日子。或許很浮誇,但我是真的這麼認為的……我也明白,這樣並不是一件好事。

  「那個……不好意思,已經到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摩天輪的門被工作人員打開了,他一臉尷尬且不好意思地看著我們。

  我們兩人一同看了他一眼,接著低著頭十分不好意思的跑走。

  真是有夠丟臉的。

  陽光已經完全消失了,陰暗的天色覆蓋著整座遊樂園。我低著頭向前走,速度十分之快,臉頰上的燥熱感到現在都還沒完全消逝,我只是覺得很丟臉又很尷尬,我還真的是第一次面臨這樣的情況。

  待在我後頭的唐璟御追上我,牽起了我的手,氣喘吁吁的道:「等……等等,妳也走的太快了吧!我剛剛在後面叫妳妳都不回我,妳怎麼了?」

  「沒怎麼了,只是覺得很丟臉而已。」

  我抬起雙眸看著他,只見他笑了,伸出手輕彈著我的額頭,「偶爾丟臉一下也不是壞事,更何況又不是只有妳丟臉。」

  我揚起淺淺的笑容,沒有多做回應。

  「剛剛在摩天輪上妳盯著我看,腦袋裡在想什麼?」

  「看著你的瞳孔裡映照著我的身影,我覺得很高興。」頓了頓,並且深吸了一口氣,我轉過頭看向他:「覺得這一次你是真的認真的在看著我,沒有其他人的影子,只有我。」

  「傻瓜,這不是當然的嗎?」他停下腳步,微微的蹲下身,輕吻著我的額頭。「因為妳在我面前,在我身邊,所以我瞳孔裡映著的,永遠都會是妳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