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3

  逛完夜市之後,我們來到附近的一處公園休息,我手中拿著剛買不久的QQ球,一同和他兩個人坐在涼椅上,抬起頭觀賞著這美麗的星空。我還是一直覺得這一切很不真實,因為我竟然和他這麼友好的逛夜市,甚至是看星星。

  以前我總會覺得我這麼做不好,會惹起謝安瑀的不悅,還有自己心裡的那關會過不去,不過現在這些問題都不是問題了,我可以毫無顧忌的和我喜歡的他一起攜手創造往後的未來。

  「以前看著天上的星星,總覺得它們好耀眼,我很佩服它們,能夠靠著自己發出光芒。」我輕輕一笑,雖然星星不多,但卻也覺得滿足了。「我也期許著自己有一天能夠變得這麼耀眼。」

  「妳現在已經很耀眼了不是嗎?妳實現了妳自己從小到大的夢想。」

  「是啊,但我總覺得好像還少了什麼。」我邊欣賞夜空邊將以前小時候的往事一一告訴唐璟御。「我小的時候總會跟媽媽到空地看星星,媽媽說如果我是星星我一定是最亮的那一顆,在我旁邊的小星星,那種不怎麼起眼的,都是在我身邊默默守護我、保護我的人。」

  「為什麼妳媽會覺得妳是最亮的那一顆?」他指著旁邊一顆最黯淡、離眾多星星最遠的,「搞不好妳是耍孤僻的這一顆啊?妳看,它自己沒辦法很亮就算了,還不跟大家在一起努力讓自己變亮。」

  「哪有媽媽會這樣跟自己的小孩說的啦!」我忍不住送給他一記白眼,「爸爸跟媽媽其實和我們不同,他們本來就是交往多年的情侶,之後才互相攜手走向婚姻這條路,A.K.I也是爸爸白手起家的。」

  「這我知道,聽說一開始的A.K.I規模很小,只是個小工作室。」

  「因為我爸爸小時候過得很苦,所以他立志長大後要投資開公司,雖然一開始很不順遂,但因為有我媽在身邊互相扶持的關係也就慢慢的走過來了。」他一臉認真的在聽我訴說著家裡的過往。「我媽媽也有屬於自己的夢想,不過因為爸爸的關係所以放棄了,她想要和爸爸一起攜手完成他的夢想。」

  「這樣妳媽媽很偉大耶。」

  「是啊,一個女人本身就要有獨立的經濟,我想這是現代女性都會有的認知,但媽媽卻因為爸爸的緣故犧牲了,所幸的是爸爸從沒有虧待過她。」

  「當媽媽知道我的夢想也是想當主播的時候,她就告訴我,只要我承受得住任何狂風暴雨,我就會是天空中最閃亮的那顆星星。當然啦!原先我本來就有散發些微的光芒,只是經過那些事情之後才能變得更亮。」

  「如果妳沒有加上後面那一句其實我覺得蠻感人的。」

  「你對那句話有意見,是嗎?」

  「沒有……只不過……」他欲言又止,沉默思考了一會兒後才緩緩開口。「如果我記得沒錯妳妹妹很討厭妳吧,因為妳的緣故所以她才接手公司的不是嗎?之前妳在工作上也遇到了很多不符合常理的事,妳有沒有想過可能是她搞的鬼?」

  「你說梁欣欣?」

  「嗯。」他點頭,接著又繼續開口道:「畢竟A.K.I是廣告公司、又是大公司,人脈什麼的她應該能做得到吧?妳從來沒有懷疑過這個可能性嗎?」

  「這……我是有懷疑過,但卻又覺得不太可能,畢竟A.K.I就已經夠她忙了,她怎麼可能還會有多餘的時間去搞這些有的沒的,而且這些事情是一連串的來,除了是平常沒事做眼紅的人之外,其餘的人是不可能的。」

  「這倒也是……」

  「況且繼母現在時間也不多了,我想她應該也很擔心吧,那就更沒時間管我了。」我想起了之前在街上遇到繼母的情形。「她癌症末期了,說只剩下幾個月而已,她那時候對我的態度很好,跟以前不一樣,還代替梁欣欣跟我道歉。」

  「或許是因為覺得時間不久了,很多事其實也不需要在計較這麼多了吧。」

  「我也是這麼認為的,但我總是會想,既然如此那麼以前的那些種種對我來說又算什麼?為了他們耗盡心神的我,又算什麼呢?」我看著他,心底總是有說不完的委屈。「不知道,聽到這種消息的時候,我的心情很複雜。」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再大的事情,比起死亡,也顯得像芝麻小事。」他拍拍我的肩膀,像是在安慰我般地繼續說道:「所以其實妳也不用想這麼多。」

  我看著他,沉默。

  想起了繼母,我的心情又像起初一樣覺得複雜,但或許真的如唐璟御所言,想得太多也沒有任何幫助,事已至此,卻又還能怨得了什麼?人生就這麼一次,頂多遭遇下一次的時候要放寬心。

  夜空中的星星依然明亮,我一邊吃著QQ球一邊欣賞著這美麗的夜空,忽然間,我想起了一件事,一件令我很好奇的事,雖然那件事並不怎麼重要。

  「喂,你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我轉過頭看著他。

  他一臉無奈的看著我,「妳怎麼跟謝安瑀一樣這麼愛問這種問題?還是說每個女人最愛問的問題就是這個?這一點都不重要吧!況且,我從頭到尾有說過我喜歡妳嗎?」

  「你怎麼就是不肯承認?我哪裡不好了?」我騰出手,用盡所有的力氣緊捏他的鼻子,只見他痛的皺起眉頭,要我放開,但我仍舊不理會他。

  「我只是不會煮菜而已,其他的事我都不差啊。」我的聲音漸漸的擴大,「論長相,我根本就不輸給其他女人,雙眼炯炯有神、睫毛又長,是雙會說話的眼睛。」

  「睫毛長?是因為妳有刷睫毛膏或者是戴假睫毛吧?別騙人了……」聽到他這麼一說,我將QQ球放置一旁,利用另外一隻手捏緊他的耳朵。「很痛……很痛!輕一點好不好!」

  「不痛的話我捏你做什麼?都不會說話耶你!你不是取悅女人頗有一套的嗎?」我看見他似乎痛得說不出話,慢慢鬆了點力道。「論事業,我已經攀爬到高峰了,對未來也很有憧憬,奮發向上、工作又能幹,或許這對一般男人而言壓力會很大,但你身為LAWA的老闆根本就沒差。」

  「論身材,我前凸後翹完美比例,又不胖,該大的地方大、該小的地方就小。再來,論氣質,你知道之前有透過網路調查新聞界女主播的排行榜嗎?我是第一名。有長相、身材、氣質,又有事業,你帶我出去根本一點也不丟臉!」我深吸了一口氣,問他:「我說我這樣究竟是哪裡不好?讓你感到不滿意了?」

  「妳到底是怎麼樣才能臉不紅氣不喘地講出這些話?」

  「我說的話哪裡不對了?」我將雙手放下,畢竟捏人手也是會痠的。「你哪裡覺得不妥你可以跟我說,歡迎反駁。」

  「不,沒有……妳說的都對。」

  「敷衍。」我隨手拿起一顆QQ球往他身上扔,「快點回答我啦,你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快回答!」

  「這……大概是……」他仰起頭,努力的想。「大概是……之前妳替我擋那一拳的時候吧?就是之前依結她哥哥來公司找我的那一次,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

  「我當然記得,那一次被揍的我快痛死了。」還記得那個時候我的臉腫了好多天才消,我本來就是個很怕痛的人,我都不知道我什麼時候這麼勇敢願意出頭替人擋了。「這時間點也太早了吧!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他被我問的似乎覺得無奈。「沒有為什麼啊。」

  「騙人,怎麼可能沒有原因。」

  「忘記了啦,都過那麼久了。」

  「這是什麼不負責任的回答?」我耍起任性的脾氣,翻了他一眼白眼,接著撇過頭不願看他。「算了算了,我也不想問了,你的回答有夠爛,不聽還比較實在。」

  「好啊,那換我問妳。」餘光發現他慢慢的靠近我,將嘴湊近我的耳邊,小小聲的問我:「那請問一下,妳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聽到這個問題我的體溫瞬間高了十度,不誇張,我覺得連我的耳根子都覺得燙。

  我害羞的低著頭,不敢抬起頭看他,「我、我不知道啦,等到察覺的時候就這樣了啦……我真的不知道啦!」不過這問題我倒是完全沒騙人,我真的不知道我是什麼時候才對他有這種特殊的情感的。

  他嘖了一聲,斜眼看著我,「還說我的回答爛,妳的才更爛,才問第一個問題就說不知道,問一問興致都沒了。」他無奈的嘆口氣,仰起頭看著夜空。「我看還是乖乖看星星好了,這樣比較實在。」

  「你說什麼!你是男人,怎麼可以跟女人計較?」我不服氣的伸出手往他頭上一巴,「男人就是該取悅女人,這個你不是最會了,怎麼現在在我身上都使不出來了?」

  「講話就講話有需要動粗嗎……」他伸出手摸著剛才被我巴的頭,小小聲的碎念:「痛死了……好痛……」

  我看到他的表情變了,剛才嘻皮笑臉的模樣早已消失無蹤,難道……我惹他生氣了嗎?想到這裡我開始有點緊張,緊張到我立刻伸出手將他的臉轉向我。

  他面無表情的看著我,沒有任何動作。

  完蛋了……完蛋了……看著個樣子是真的生氣了……都怪我,開玩笑就開玩笑,結果竟然還動粗巴了他頭……

  「你生氣了喔……對不起啦……傷到哪裡了?」我緊張的摸著他的頭頂,「是這裡嗎?還是這裡?對不起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以後不會巴你頭了啦!不要生氣好不好?」

  他依然沒有表情,雙眼直視著我,他這個樣子我真的覺得很害怕。

  我放下雙手,小心翼翼地看著他,「你不要生氣了啦……你都不說話這樣……」很可怕。最後三個字還沒有說出口,他就一隻手將我拉過去,用唇堵住我的嘴。

  我眼睛瞪得老大看著他俊秀的臉龐,害羞的感覺一擁而上,我感覺到我的心臟跳得很快,聲音大的我都害怕他會聽見。不過……他的吻好溫柔,像似在愛戴我一樣,不知不覺得我也開始享受在其中,眼睛緩緩地閉上。

  在這一刻,我體會到了什麼是幸福。

  吻了一陣子,他的唇慢慢的離開我的,我張開雙眼滿臉通紅的看著他,我們之間的距離並沒有縮短到多少,仍然是危險範圍,只要一不小心就會再次觸碰到彼此的唇。

  「你……你幹嘛啦……」

  「妳不是要我取悅妳嗎?」他的手輕輕的觸碰著我的髮絲,每一個言語、每一個舉動,都害得我小鹿亂撞的。「妳覺得這樣子有被取悅到嗎?」

  「神經病,三八死了!」我害羞的將他整個人推開,一手拿起放在旁邊的QQ球,對著他道:「走了啦!回家了!已經很晚了!你明天不是還要上班嗎?」

  「說到上班,妳的工作怎麼樣了?」他的表情變得十分快速,與剛才不一樣,變得很嚴肅。「林佳輝的事跟這次的事,有受到影響嗎?」

  「不用擔心啦,晏姐說等到事情平息我就可以回去上班了。」我笑了笑,便伸出手將他從座位上拉起來。「好了好了,回家去了!不然你明天上班會很累喔!」

  一路在車上我們嘻皮笑臉的聊著天,我們就像個剛進入熱戀的情侶一樣,滿臉充滿著幸福的笑容。我總會想捏著自己的臉,看看這到底是現實還是夢境,因為實在是幸福的讓人難以相信。

  我從來沒想過事情的發展會變成這樣,也從來沒想過苦藏在內心裡的感情能表達出來讓對方知道,我開始慶幸著自己,慶幸那天在醫院頂樓我有將自己的心意說出口,才能得以回應。

  我希望,希望這樣的幸福可以一直延續下去,不要間斷。

  回到家,唐璟御停好車我們要一起進入家門時,有一道熟悉的聲音叫了我的名字。轉過身一看,原來是許久不見的李緯,他一臉擔心的看著我,想必他應該也知道最近發生的事情了。

  「樂書……妳還好嗎?」他看著我,眼神充滿著擔心。雖然這麼說很壞,但要不是他今天來找我我還真的忘記有這個人存在了。「我看了前幾天的報導,我有點擔心妳……」

  「這麼擔心她的話怎麼到現在才來啊?事情都過多久了……」唐璟御一開口說話就砲火全開,我用手肘推了推他,眼神示意他要他先回去家裡。

  他看了我一眼後,什麼都沒說就走進去了。

  李緯一看見唐璟御進去家裡,態度與剛才變得不同,講出來的話也變得很直接。「樂書,事情都已經發展到現在這個地步了,為什麼妳現在還跟唐璟御在一起?妳沒看到那天他報導說出來的話嗎?對於一個處處留情的人,妳還指望著什麼?就算再怎麼喜歡他也不能這樣盲目啊!」

  「這個……事情並不是你想的那樣,他做的任何事情、說的任何話都是有原因的。很多事,本來就不能單純從電視上看到的就斷言。」我努力的想讓李瑋的情緒降至最低,「所以你不用擔心我,沒事的。」

  「我怎麼能不擔心妳?我害怕妳受傷。」

  「就算受傷了也不要緊,畢竟我的人生也傷的很多次了,再傷一次也沒什麼大不了。」我微笑的看著他,接著又繼續開口道:「不好意思,讓你這麼擔心我,我真的沒事。」

  「樂書……」

  「我現在很好,謝謝你的關心。」

  打發掉李緯後,我走進家門,慢慢地走向客廳,看見唐璟御坐在沙發上面無表情。他察覺到了我的存在,連看也沒看我一眼就開口道:「我之前不是就跟妳說過不要跟他走太近了嗎?怎麼他今天又來?」

  「幹嘛,你吃醋嗎?」我坐在他身旁,一臉笑嘻嘻的看著他。「我沒有跟他走太近,就只是把他當成普通朋友看待而已,他會來這裡也只是擔心我。」

  「妳把他當普通朋友,妳確定他也只是把你當朋友?」這點我倒是不能否認,除非是白癡,不然正常人一定都會感受得到李緯對我的情感。「妳忘記之前跟他去海邊發生的事了嗎?就是因為他害妳住院住了兩個多禮拜。」

  「他也不是故意的啦,可能也玩的太盡興了所以沒有察覺到,不會有下次了。」

  「妳還是不要跟他走太近,我總覺得他……」他欲言又止,面有難色。

  「你覺得他怎麼了?」

  「不……沒有。」他撇過頭。

  看見他這副模樣,我會心一笑,將原本拿在手中的QQ球丟在桌上,雙手環抱著他的手臂。「好啦,不要吃醋了!你這樣子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不要想這麼多了。」

  「我沒有在吃醋。」他的語氣冷冰冰的。

  「那你為什麼態度這麼冷冰冰,好不像你。」

  「我沒有,妳想太多了。」

  「騙人。」

  「我沒有騙人。」

  看見他這副模樣,總覺得挺可愛的。我笑了笑,接著情不自禁的在他的臉頰上落下一吻,露出一抹幸福洋溢的笑容,對著他真心吐露自身的感情:「我喜歡你。」

  他的臉在我落下那一吻之後,雙頰迅速脹紅,就連耳根子也是。

  說我像是個情竇初開的少女,我看他自己也差不多吧。

  「妳這女人……」他看著我,無奈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