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啦?妳要跟我說什麼?竟然還要單獨,什麼事情這麼慎重?」

 

  她抿著嘴,深吸了一口氣,可能又是想到肚子裡孩子的事情,原本才止住的淚水又開始在眼眶內滋生,向下滑落。

 

  「我覺得……或許這是我的報應。」

 

  「啊?什麼?」我對她這突如其來的結論感到有點納悶。什麼報不報應的?難道她之前對著別人做出什麼相關的事情嗎?可是這不可能,林輕輕就算再怎麼惡劣刁蠻也不至於會做出這種事……

 

  她閉上雙眼,眼淚終究沒有停止過,我抽出了放在一旁的衛生紙,輕輕的替她將臉頰上的淚水抹去。下一秒,她睜開雙眼,將頭轉向我。

 

  我看見她的雙手緊握,不知道怎麼搞的我覺得她好像在努力逼自己鼓起勇氣,到底是什麼樣的事情會讓她這麼崩潰?到底是什麼樣的事情會讓她覺得這次流產是她的報應?

 

  沉默了一會兒之後,她總算開口了,「妳還記不記得妳工作的時候總會發生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例如衣服被鐵絲勾住、燈泡掉落……諸如此類的事情。」

 

  「嗯,我記得。」這些事情這麼嚴重,也讓我對工作有了陰影,我怎麼可能會忘記?就算我想忘記,我也忘不了心中的那份恐懼。「那些事情怎麼了嗎?」

 

  「那些事情,都是我做的。」當她講完這句話的時候,她又像剛開始看到我一樣崩潰的大哭。「那些事情,那些危害到妳工作的事情,全部都是我做的……」

 

  「啊?」我愣住了,對於她所說的話,林輕輕她……應該是在開玩笑吧?「別開玩笑了,妳知道妳在講什麼嗎?妳現在腦袋不清楚而且還錯亂,趕快躺著休息!」

 

  「我說的是真的!」她開始對著我大吼,看見她這麼認真的神情,看來我是真的不相信也不行了。「在妳任職主播的這段時間,妳遭遇到的所有事,全部都是我做的!包含和妳一起搭檔主持溫泉節目時,妳的浴巾勾到鐵絲,那件事情也都是我做的!」

 

  她的一言一句不斷的抨擊我的腦袋,她的眼神堅定讓我不得不去相信。我的腦袋瞬間一陣空白,造就我內心陰影的那些事情,竟然出自於林輕輕的雙手?

 

  我們平時上班看到彼此總會互嗆幾句,彼此之間的默契總是無人能敵,在我在事業面臨最低潮時也是她激起了我內心的勇氣,我們擔任著職場上彼此的精神支柱,然而卻是她造就了我在工作時的傷害?

 

  「還有比較近期的,妳動手打人的那篇報導,也是我本人親自去爆料的。」她拿起放在床邊沿的手機,在螢幕上頭點來點去的,我看著她的一舉一動什麼話也沒有說。

 

  她將手機拿給我,螢幕上顯示的是張照片,正是那天我在夜店外頭賞了林佳輝一巴掌,同時也是出現在新聞報紙上的那張照片,看到這個,拿著手機的雙手不斷的顫抖。

 

  太恐怖了……在我因為這些事情受挫害怕的時候,在我身邊開導我要我努力撐下去的可是林輕輕本人,但造就了這些事的卻也是她本人。

 

  這則消息讓我整個人頻臨崩潰,我覺得我好像就快要喘不過氣了。

 

  「有了這張照片,就算妳不想相信也沒辦法了,妳一直在找的幕後黑手,逼妳於死地,毀了妳事業的人,是我。」

 

  「我工作上拍攝所需要用的衣服,也是托妳的福嗎?」

 

  「是的。」

 

  這樣的事情,我本是該生氣的,可是我卻沒辦法動怒,我沒辦法像對待其他人一樣對待林輕輕,因為對我而言,她就是我在職場上的精神支柱,我們互相扶持著彼此,我們總是利用變相的說法要對方努力。

 

  是誰都可以,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這些事情會是林輕輕做的,這種感覺就像深信已久的朋友,其實拿著一把刀在我的背後,隨時都想刺穿我一樣。

 

  痛徹心扉。

 

  「妳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要這樣對我?」鼻頭一酸,心裡的痛苦難耐,雖然不到淚崩,但卻也無法阻止淚水的滑落。「我一直相信妳,把妳當成我在職場上唯一的動力,可是妳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妳真的有那麼恨我嗎?」

 

  「不,我不恨妳!」她大聲的為著自己辯解,「妳應該知道我對於夢想有多認真多努力吧?我拚了命的想往上爬,爬到最頂端,又或者是想和妳站在同一處的位置,可是我發現我做不到!不管我多努力我始終沒有辦法!」

 

  「眼看著妳越爬越高,但是我卻始終待在原地,我就覺得好害怕……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才好!我想要一直在新聞界待下去!」她的情緒頻臨崩潰,鼻子也因為淚水的關係而開始泛紅。「之後我遇到了梁欣欣。」

 

  梁欣欣……聽見這三個字,我的心突然漏了幾拍。

 

  「她告訴我,只要我遵照她的意思去做,她就會幫助我爬上新聞界的最高端,她會幫助我和妳站在同一個高度,所以我答應她了,她要做的就是我對妳做的那些事。」

 

  其實聽到這裡我已經有點快聽不下去了,我覺得我沒辦法再承受得了什麼。我閉上雙眼,咬緊唇,我多希望這些事情全部都是假的,全部都是因為她腦袋錯亂而編造的。

 

  「我很兩難,我不喜歡做這種事,但是我卻又想要讓我的事業登上高峰,所以我做了,做了這些危及到妳事業的事,不管是多麼可恨的我都做了。」我輕輕的搖搖頭,示意她不要再說了,但是她卻沒有理會我。

 

  「在我心中妳一直都是一位為了夢想而努力的女人,所以今天妳會爬的這麼高我一點也不意外,在我做這些事的同時我也希望妳也不要因為這些事而被打敗!」她開始冷笑,「這是一種很矛盾的心理。」

 

  「夢想是要靠自己的雙腳一步一步實踐的,不是靠別人,妳認為梁欣欣她能給妳什麼?」

 

  「我不知道她能不能給我想要的,但結果就是我確實傷害了妳。」她將微微顫抖的雙手覆蓋在我的手背上,看起來講出這些實情對她來說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腦袋空洞的看著在我面前淚流滿面的林輕輕,我沒有任何的責怪,也沒有甩開她的雙手。

 

  可能是心被狠狠的撕裂了,心裡的痛讓我遺忘了言語上的指責,真正的傷痛,才是令人最無法開口的。

 

  她的嘴中不斷的說著對不起這三個字,伴隨著哽咽以及啜泣聲。她的對不起、她的哭泣聲,對現在的我而言已經沒有任何心疼的感覺,與最初剛來到醫院時的感受不一樣。

 

  對不起,然後呢?就算是非自願,因現實而逼迫,那又怎樣呢?不管是繼母又或者是林輕輕,都只單單的用著對不起這三個字將所有對我的傷害帶過。

 

  他們對我道歉,在他們的心中就稍稍得到了救贖,有了出口,那被傷害的我呢?誰能給我出口?就算大罵了一頓,我也難解我心中的傷痛。

 

  在她不停對著我道歉的時候,我輕輕移開了我的手,什麼話也沒說的離開了病房。

 

  走出病房的時候小悠看見我的神色不對,擔心的問了我怎麼了,我則是撐起微笑搖頭表示沒什麼,隨便掰了一個理由後便直接踏出醫院。

 

  這種時候最適合喝酒解悶了,但是我沒這麼做,原因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狼狽的提著包包,面容憔悴的走在街頭,腦袋裡堆滿了一堆為什麼。雖然這樣的事情在社會裡是常有的,踏入社會多年的我也早有這樣的體認,但最親近的人對著自己做出這樣的事,心還能不痛,我還沒練就好這身功夫。

 

  我忽然想起了第一次與林輕輕見面時的情形。

 

  那時我才剛升上主播沒多久,待在休息室裡很緊張的在唸稿,深怕一踏上主播檯會吃螺絲、講話不順口,而這時的林輕輕不知怎麼搞的竟然闖入了我的休息室,手中拿著一杯咖啡很自以為優雅地坐在我旁邊。

 

  雖然覺得她這樣忽然闖進別人休息室的行為很沒禮貌,但因為我才剛升上主播,想想也就算了,少樹立一些敵人或許會比較好,所以我也沒有說什麼,自顧自的繼續唸稿。

 

  鏡中反射發現她一直用著輕蔑的眼神看我,眼神從來都沒有飄移過,被看久了理所當然的也會覺得不太高興,但基於禮貌,我還是親切的開口詢問她:「請問怎麼了嗎?」

 

  「妳是梁樂書?」除了眼神外就連講話的語氣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嗯。」

 

  「聽說妳很厲害,深受上司的喜愛。剛站上主播檯第一天就把新聞播報的很好,完全沒吃螺絲?」

 

  「呃……」其實對於這樣的問題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反應才是最妥當的。「也沒有很厲害,可能是我上主播檯之前會自己待在休息室唸稿的關係吧。」

 

  「不要以為這樣妳就可以把我從高處踹到低處去,我絕對不會讓妳輕而易舉的爬到我的上頭。」她的眼神突然間變得十分銳利。「這間公司的主播一姐,非我莫屬。」

 

  當下我只覺得莫名其妙,我才剛擔任主播位置沒幾天而已竟然就被下馬威。林輕輕的話對當時的我來說一點殺傷力也沒有,可能主要也是因為我的個性驅使,聽完之後就忘到後腦勺去了。

 

  只不過之後才是最悲慘的開始,每一次的工作她都要跟我比較,額外接到的工作數量也要跟我比。比贏了,她會露出一抹勝利的微笑,告訴我這就是實力差距;比輸了,她會一個人生悶氣,喃喃自語的說她到底哪裡比不上我。

 

  不過若是她自己一個人比較那也就算了,但重點是她會拖整個公司的工作人員下水,逼他們在我們兩個結束工作之後選出一個表現最好的,你說這種行為幼不幼稚?

 

  偶爾那也就算了,但長期這樣下來其實蠻累人的,所以我之後選擇離開,跳槽到現在所在的公司,當然還有一部份的原因是我當時的男朋友,因為怕分手後會成為別人飯後話題。

 

  「妳為什麼突然間要離開?」離開的事情我並未向任何人提起,可能被同事不小心瞧見,所以事情很快的就在公司內傳開了。

 

  面對這樣的提問,我也實話實說的回答,畢竟之後跟林輕輕也熟了。「因為我不想跟妳待在同個公司啊,我覺得很累,每次都要這樣跟妳一決高下,我都要精神衰退了!」

 

  「講這什麼話!我這樣是對妳好!讓妳有競爭對手,除了不會讓妳太無聊以及太過安逸之外,還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在讓妳成長!」她很氣憤的對著我說,沒錯,真的很氣憤。「結果妳竟然覺得很累?」

 

  「爭了這麼久我也成長了很多了,反正妳死心吧,妳追不上我的。」雖然這麼說很傷人,但確實我在短時間之內完全的追過林輕輕,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我這樣也是為妳好,讓妳不會壓力過大而上吊自殺。」

 

  「講這麼多其實有一部份是因為那個男人吧!」這句話不是問句,而是肯定句。我對我第四任男朋友的事從來沒有告訴過林輕輕,但她卻像我心裡的蛔蟲一樣,知道我到底在想什麼。「就算妳離開這裡了妳還是在媒體業裡,你們還是有可能會遇到的。」

 

  「誰說我是因為他了?」

 

  「有沒有這個原因妳心裡最清楚。」

 

  這是林輕輕在那個時候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原本我以為離開了那間公司之後就不會再與林輕輕聯絡了,結果當我跳槽到現任公司後沒多久,她竟然也尾隨我而來,在公司裡面看到她我還以為我在作夢。

 

  這段時間雖然她也老愛跟我比較,但次數相對的也比前一家公司還要少,我想可能是因為當時我對她說出了那些話起了點作用吧。

 

  表面上她告訴我不管我走到哪她都會跟到哪,因為就是想跟我爭奪高下,但久了我發現這並不是最主要的原因,而是我是她的重心、她的目標。

 

  比我還早升上主播的林輕輕,對於一個比她晚但爬山速度比她高的我是個威脅,然而這樣的威脅成了她的目標,沒有我,她就沒有向前邁進的意義。

 

  我以為她會公平競爭,靠著自己的努力一步步的實踐,慢慢的追上我,到達頂點。但是,她卻用了另外一種方式,姑且先不論她是有心無心,但確實造成了我嚴重的傷害。

 

  社會上根本就是個戰場,我竟然還單純的以為,真的會有一個真心對待自己的人,看來我的經驗還很不足,所以才會造就了這件事的發生。

 

  你問我恨林輕輕嗎?我不恨。

 

  因為她只是在夢想這條路上迷失了方向。

 

  腦袋裡一直不斷地想起與林輕輕過往的回憶,不論是好的、壞的,都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裡,回過神才發現,天色已經暗了。

 

  我在無意識之間走到了一個陌生的街道,閃爍的燈光,映照出七彩顏色的光芒,仔細一看才發現纏在電線桿上的是聖誕節的吊燈,一閃一閃的,好不美麗。

 

  對喔,已經十二月了,距離聖誕節的日子又更加的接近。比起前陣子,現在擺攤出來賣聖誕節相關物品的店家又更多了些,路上隱隱約約還能聽到熟悉的聖誕歌曲。

 

  原本還在想今年的聖誕節要怎麼和唐璟御一起度過,但因為這件事,我卻什麼樣的心情都沒了。我努力實現的夢想,就這樣輕而易舉的被人給抹滅。

 

  除了林輕輕以外,最關鍵的人物就是梁欣欣。

 

  我從沒想過她可以耗盡一切心思在我的身上,不相干的行業她卻能輕而易舉的做到這件事。有時候我還會天真的以為,事情久了可能也就這麼算了,但原來根本就不是我想的這麼簡單。

 

  她是真的恨我,打從心底的恨我,不然也不會花心思在我身上,不會想盡辦法讓我的事業跌入谷底。

 

  會不會打從一開始我走的這條路就錯了?如果當初乖乖的接手A.K.I,或許事情就不會衍生到這樣的地步。

 

  我能責怪梁欣欣嗎?若說要責怪卻也不能將所有的過錯都推在她身上,因為是我的關係才讓她失去了夢想,換作今天立場調換過來,難道我也能這麼心甘情願的看著對方去實現她的理想嗎?

 

  我不知道……

 

  回到醫院附近的停車場,我騎著車,心裡頭帶著許多苦悶及傷痛,天空漸漸的飄起毛毛雨,就像是老天爺也在憐惜我的這般遭遇,替我打抱不平。

 

  才剛踏入家中地板沒多久,我聽見著急的腳步聲慢慢地朝我奔來,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唐璟御焦急擔心的臉映入在我的眼前。

 

  在他要開口說話之前,因為情緒的關係,我上前緊緊的抱住他,眼淚也在這一刻全部掉落,把我所有的委屈、所有的傷痛、所有的不甘,全部、毫無保留的,流個痛快。

 

  「妳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他的雙手輕輕的撫上我的頭,帶點緊張又安撫的口吻問著我。

 

  但是我卻哭的連一句話也沒辦法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