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身旁有唐璟御的關係,這一晚我睡的很香甜,沒有任何的事物可以干擾我,也沒有做到任何能讓我精神崩潰的夢境,睡到我整個人在天亮時被他叫了好幾次我都不願起床。

  小時候我總會睡在媽媽的身邊,她哄著我入睡、輕拍著我的頭,讓我很有安全感。長大了之後,一個人到外面生活,除了偶爾會到以青、映雪家睡覺之外,其實也很少會有人躺在旁邊陪我入眠。

  「懶豬書,快起床了。」緩緩一睜開眼,就看見唐璟御的臉在我的眼前放大。「我已經叫妳叫一個小時了,快點下樓吃早餐啦!早餐都要冷掉了。」

  「什麼是懶豬書啊,好難聽……」才剛這麼回應完他,我的雙眼又快要闔起來了,其實我現在完全就是半夢半醒的狀態,完全沒有思考性的回話。「我的頭好痛。」

  「當然啊,妳昨天喝這麼多酒怎麼可能不會宿醉?」他伸出手撫著我的太陽穴,輕輕的替我按摩。「趕快下來吃早餐,吃完了如果還是覺得不舒服的話妳再回來休息,好嗎?」

  「嗯……」我揉揉眼睛,聽話的要與他一同下樓吃早餐。當我與他肩並著肩準備離開房間時,放在一旁桌面上的相框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慢慢的走向桌前,伸出手將相框拿起,看著裡面笑的開心的兩人,心裡卻又湧起了一股不安。雖然這張照片我也不是今天第一次看到,只是我以為他應該會把它收起來,放在一個隱密的地方,變作回憶。

  「那個……這張照片妳不要放在心上。」他悄悄的走到我身邊,似乎怕我會誤會,所以便著急的解釋。「我說過了吧,與依結的曾經都已經是過去式了……」

  「傻瓜,我才沒有放在心上。」我笑著將相框放下,接著挽著唐璟御的手臂,「我不會逼你把她徹底的從你心裡移除,雖然已經是過去了,但你們的感情卻是真實存在過,不能抹滅。」

  「樂書……」

  「我還是要謝謝她,她塑造了現在的你,也讓我遇見了這樣的你。」唐璟御曾經說過,上天安排著我們的人生,不論是好是壞都是有絕對的意義。「每一個環節,少了一部份,即使是細節,結局也會不一樣。就像如果你沒有與依結相遇、相愛,或許今天我就不會認識你、也不會喜歡你了。」

  「怎麼感覺妳好像變得跟之前不同了,想法變得很不一樣。」他挑了挑眉,伸出手捏著我的臉頰,「是因為遇到了什麼事情嗎?不然怎麼轉變這麼大?」

  「什麼事也沒有啊,變成這樣不好嗎?」沒有等他的回應,我挽著他的手離開房間,「好啦!肚子餓了!快點去吃你做的愛心早餐!再不吃你等一下上班就要遲到了!」

  「如果我遲到了有一部份也是妳的關係吧?」

  「幹嘛這樣?」

  雖然我不知道依結目前在唐璟御的心裡占的份量有多大,但我知道,在他的心裡一定有留一個最特別的位置給她,而那個位置我可能不管努力了多久都無法頂替吧。

  因為回憶,回憶因為已成了回憶所以才讓人有緬懷的空間;回憶因為已成回憶所以才能顯得更美好。因為太過美好了,也無法再次感受,停留在最終階段的記憶,會促使心裡有那麼一點份量。

  嘴巴上是這樣說,但其實心裡還是介意的。我真的有這麼偉大嗎?這怎麼可能。我也是個女人,最基本的忌妒心還是有的,更何況我還是那種敢愛敢恨的女人?

  但我不想讓唐璟御為難,因為換個立場想,如果今天角色對調,或許我也會這樣的。除了不讓他為難以外,我也不想讓他覺得我小家子氣,就連察覺到心裡有這種感受得我都覺得吝嗇了,更何況是他?

  讓人知道我和一個已逝去的人爭奪他心中的位置,豈不是很可笑?

  「多虧你,昨天我睡的很好,沒有被噩夢阻饒,而且一路到天亮。」我吃著他為我親手製作的蔬菜三明治,滿臉的喜悅感呈現在我的臉上。「還是旁邊有伴陪著睡感覺比較有安全感。」

  「也是啦!妳昨天睡覺把我抱的這麼緊,讓我連翻身也沒辦法,如果這樣妳還沒有安全感的話那就不妙了。」

  「啊?」我眨眨雙眼,停止正要張開嘴吞下三明治的舉動。「你說我昨天睡覺把你抱的很緊嗎?真的假的……完蛋了,因為我每天晚上睡覺都會抱著多啦A夢的娃娃入睡,所以可能習慣了……」

  他噗哧了一笑,接著喝了一口他剛才榨好的奇異果汁。「傻瓜,騙妳的啦!」

  「你!」我將放置在一旁,剛剛擦過嘴的衛生紙揉成一團,往他身上丟,雖然很髒。「你竟敢騙我,沒良心!」

  「好啦,不鬧妳了。」他將自己的碗盤收一收,看著戴在手腕上的手錶。「我今天會比較晚下班,因為最近公司比較忙,妳在看要不要等我下班我們在一起去吃飯。」

  「是因為最新一季的服裝發表會要開始了嗎?」我陪著他一同走到玄關,想要護送他去上班,雖然用護送這個詞是有點怪,但這也是平凡日子的美好。

  「對啊,所以又要開始籌備一堆有的沒的。」

  「你還需要我幫你走秀嗎?反正我現在也沒工作,超閒的。」

  「我看就不必了吧。」他伸手揉亂了我的髮絲,「剛好趁這段時間好好在家裡休息,之後回到工作崗位上,妳就會很懷念現在悠閒的時光了。」

  「好啦!那你路上要小心喔!」

  待唐璟御出門上班後,我將剛剛在餐桌上的碗盤一併拿到流理臺整理。現在想想,唐璟御去上班了,而我留在家裡做家事等著他回來,這種感覺不就是新婚夫妻的樣子嗎?

  天啊,想到就覺得好害羞喔。我趕緊雙手捂住臉,像個三八阿花一樣。

  之後的時間原本想要回房在睡個回籠覺的,但不料躺在床上卻怎麼躺也睡不著。除非是有要事要處理,不然這樣沒工作的日子實在很難熬,雖然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但還是覺得自己像個廢人一樣。

  當大家都去上班奮鬥的時候,只有自己一個人沒工作,這種感覺真的很差。沒有經濟上的壓力,對於即刻上班這件事其實也沒有很著急,但就是閒在那裡的感覺讓我不好受。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開始回到工作崗位上呢……不會到了年底後我還沒被通知回去上班吧?如果真的是這樣,我覺得我就得好好思考我未來的路要怎麼走了,而且我可能還會哭個三天三夜,嗯……應該不只。

  時間久了,我卻也越來越害怕,當初原有的自信也一點一滴慢慢消失。對公司而言,我真的是必要的存在嗎?在這段沒有我的日子,我看公司根本應該也無傷大雅吧,反正後面還有一堆等著踏上主播檯的新人記者,根本不缺人。

  想到後來,卻也開始悲觀了,難道我就真的要到LAWA去當唐璟御的祕書了嗎?

  當他祕書並不是不好,更何況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可以看到他,對於我來說可是好上加好,有沒有興趣什麼的也都暫時放一邊,其實我比較在意的是公司其他員工們的想法。

  因為事件關係主播的位置沒了,跑到老公所在的公司當秘書,這種事我才不想要被說嘴。

  拿起桌上的遙控器,想打開電視看個好節目忘記令我煩憂的事,只不過當我轉不了多久的時候,放在桌上的手機開始大大的唱起歌來。我伸出手拿出手機,看見來電顯示後心裡湧起了一股希望,是我的助理小悠打來的。

  難道說我可以回去工作了嗎?我帶著這點希望而接聽電話。

  事情往往不會經由自己所想,我想這是大家都會有的經歷,撇開這件事不講,小悠嘴裡所說的讓我的臉色開始慘白,雙眼瞪大的直盯著前方的電視螢幕。

  「喂,樂書!」她著急的語氣我仍然深刻的映在腦海裡,她後面所接的字句我卻怎麼想忘也忘不掉。我只聽到了幾個關鍵字,後面的我什麼也聽不到,因為慌亂。

  我趕緊掛下手機回到房間換上輕便的衣著,妝也沒畫的直接拿著機車鑰匙奪門而出。

  如果這是人生,為什麼人總是要活的這麼辛苦活的這麼狼狽?如果這是人生的歷練,那麼我倒是很想知道老天爺到底在想什麼。又或者,為什麼總要我周遭的人遭遇到這種事?

  路途中,我腦袋裡隱隱約約的聽見小悠對著我說的那些話,那些令我震驚到我腦袋瞬間空白的話,一直不斷的、不斷的竄入我的腦海裡,彷彿怕我忘記一樣,提醒著我。

  「如果我記得沒錯妳跟林輕輕應該還算不錯吧?」

  「還可以。」

  「林輕輕想要見妳。」

  「見我?為什麼這麼突然?我現在沒上主播檯她應該樂的很,怎麼會突然要見我?還是是想來嘲笑我的啊!」

  「都不是!妳也知道林輕輕之前懷孕了,對吧?」

  「對啊!不會是快生了吧?也不對啊!到目前為止應該頂多三個月而已吧?」

  「她流產了……昨天發生的事情,她播新聞播到一半突然鬧肚子痛,下體一直滲血出來。」

  聽到關鍵字,流產兩個字,後面小悠對我說的話我全部都聽不進去了。所以我才疑惑,上天到底在想什麼?除了一個以青以外,就連林輕輕也是這個樣子,為什麼在我周遭的人都會遭遇這樣的不幸?

  即便林輕輕是我的競爭對手、即便我與林輕輕之間有切不斷的孽緣、即便以前在其他公司擔任主播時,我與她之間有太多的不愉快,但得知這樣的消息時,我還是慌亂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說過了,我們雖然是勁敵關係,但心底間我們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革命情感,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訴說這樣的感覺,但我相信一定有人也跟我一樣。彼此間爭奪個你死我活,除非是自己,絕不允許對方輕易出手打敗他。

  來到醫院,我遵照著小悠給予的資訊找到林輕輕所在的病房。

  我在病房外頭深吸了一口氣後,便一腳踏入。

  病房內人數並不多,只有小悠和一名男子而已。小悠的神情並不是很好,看見我後只是淡淡一笑,沒有多說什麼;而那名男子則是坐在一旁的座位上,細心的照料林輕輕。

  如果我記得沒錯,那名男子應該就是林輕輕的老公。當初參加她的喜宴時,沒有很仔細的端倪他老公的面貌,而時間一久,長什麼樣子我其實也記不太得了。

  我是第一次看到林輕輕這副模樣,如此狼狽、蒼老。平常的她,就像個刁蠻公主一樣,活潑朝氣又愛耍任性。但現在的她卻恰恰相反,就像個活死人。

  她的雙眼紅腫,眼神空洞,即使雙眼凝視著我但卻感受不到任何生氣,我想對於這件事在她的心裡應該也存在了不小的陰影,畢竟當初的她是多麼期盼孩子的出生。

  我在短短幾個禮拜的時間就遭遇了兩起這樣的事件,就連我自己,都困在陰暗的泥沼裡出不來。

  我緩緩的走向病床,她的眼神至始至終都停留在我身上,我輕輕的對著她微笑,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這抹笑容而激發她內心的陰暗,她突然淚崩。

  「怎麼啦?輕輕妳怎麼突然哭了?」她老公看見她這副模樣滿臉心疼,愛惜的摸著她的頭,努力的想安撫著她的情緒。「沒事的,已經沒事了!別哭了,好嗎?」

  站在一旁的小悠,我看見她也努力的在憋著自己的眼淚,明明淚水已經在眼眶中滋生這麼多了,但是她卻一直死撐著,不願意讓它們從中落下。

  「我不知道我要怎麼安慰妳,但因為妳想見我,所以我還是過來了。」我將手覆蓋在她的手背上,語氣很輕柔,我想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對她最輕聲細語的一次,因為以往我們的相處模式都是對著彼此大吼大叫,很奇妙吧。

  「我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所以我沒辦法體會妳的感受,但我還是希望妳能趕快走出來。等到我回到主播檯的時候,沒有人跟我拚個你死我活我會很無聊的!」

  她依舊不停的再哭,對於我的話一點回應也沒有。

  「孩子現在離開了,代表著他到天上去當小天使了,或許對他而言,那樣的生活對他才是最好的,所以他選擇離開。」我努力的在我腦袋裡想著一些想安慰她的字句。「但是他離開並不代表他不愛妳,只是他選擇了另外一個生存方式,妳的心情他一定體會得到,所以現在他正在妳看不到的地方靜靜的守護妳。」

  說完了這句話,她眼淚越流越兇,我開始納悶著自己是不是一點也不適合安慰人,還是哪句話說錯了。

  「等到未來,他想回來妳身邊的時候,他會回來的。所以,妳要堅強,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她老公拿起了衛生紙,很溫柔的替她擦拭淚水。

  這事情發生的實在太突然,在我離開新聞界的這段時間裡,竟然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林輕輕開口指名想見我,其實我很感動,畢竟身為競爭對手的我,在她難受痛苦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竟然會想起我。

  整個病房內大約沉靜了幾秒鐘後,林輕輕面無表情的看著其餘二人,緩緩的開口:「對不起,麻煩你們先離開這裡好嗎?我有些事想要單獨和樂書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