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璟御幾乎每天都會到醫院,和之前並沒有什麼兩樣,但自從我得知這件事之後,我們的外出時間變得更少了,或者應該可以說是幾乎沒有,雖然心裡有點不是滋味,但這也沒辦法,畢竟遇到了這種事。

  有時候我有空閒我也會到醫院關心,但可能是上次我對謝安瑀的母親說話太重了,畢竟她是長輩,我一個後輩對長輩說這種話她心裡當然不好受,雖然我講的很中肯,所以之後我到醫院,她看到我態度都變得十分不友善,老是講話諷刺。

  我是沒有很在意,因為我來也只是出自於我的關心,她想說什麼我只要當耳邊風就好了,但唐璟御就不一樣了,可能聽到她這樣罵我諷刺我心裡也不好受,所以他要我不要太常來醫院,如果有什麼事他都會告訴我。

  聽到他這樣說我也只好答應了,但也就是因為這樣除了和他很少出門外我就連看到他跟他說話的機會也減少了,除非他剛好那一天回來的早又或者是我那一天比較晚睡。

  我覺得有點空虛,畢竟跟自己喜歡的人相處時間都被剝奪了。雖然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但因為沒有長時間相處我卻覺得跟一個人住沒兩樣。

  他到現在還不知道我在工作上發生的事,除了沒時間告訴他之外,也是因為謝安瑀的事讓他身心疲累,況且我的事也不是什麼大事,我想不告訴他也無傷大雅,畢竟當個體貼的好女友這點是很重要的。

  在寒冷的天氣裡拍攝最新的雜誌封面,一拍完後小悠立刻拿著毛毯往我身上披,不然我真的覺得過不久我就會冷死。在這麼低溫的天氣裡穿著無袖上衣,哪有人抵抗得了。

  其中一位工作人員拿了一杯熱奶茶給我,要我趕緊喝下肚暖活一下身子,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卻覺得這奶茶有種咖啡味,於是我便開口問了那位人員:「這是咖啡嗎?」

  「不是呀,是奶茶喔。」

  可能是我太敏感了吧,仔細聞起來倒也是有股奶茶味。我笑了笑和她說了聲謝謝後,便趕緊回到工作崗位繼續接下來的拍攝過程。

  我一邊拍攝腦袋裡一邊想著,距離聖誕節這一天也不遠了,不知道能不能順利的跟唐璟御一起過,我們可以一起吃個浪漫的燭光晚餐,接著到山上看夜景……想到就覺得好興奮。

  但當然前提也是要他能抽得出空來。

  拍攝完畢後,在等待小悠把車開過來的空檔間,我站在原地低著頭滑手機,不到幾分鐘的時間我突然覺得肚子一陣劇痛,全身開始冒起冷汗。

  我看向一旁正在收拾東西的工作人員們,想著也不要麻煩他們,便努力的忍著直到小悠把車子開過來。她搖下車窗,示意我上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我正才開口告訴她我的肚子不太舒服。

  「生理期來了?」

  「沒有。」我微微搖頭,忽然想起了剛剛不久前喝的那杯奶茶,雖然工作人員說那不是咖啡,裡面也確實有奶茶味,但不知怎麼的卻覺得有點不太對勁。我將我這樣的疑慮告訴小悠,小悠要我跟她一起下車,接著走到前方不遠處把剛剛拿奶茶給我的女工作人員叫過來。

  她的回答仍然一樣,說那是奶茶,講完沒多久後我才發現她的臉色變了。「雖然是奶茶,可是那是鴛鴦奶茶……」她小心翼翼的這麼說,我聽到鴛鴦奶茶這四個字差點要暈了。

  也難怪我覺得喝起來有咖啡的味道,因為它根本就是添加了咖啡的奶茶,我竟然完全沒有想到這一點。

  小悠的臉色變的鐵青,語氣不是很好的開始訓斥那位女工作人員。「這是怎麼搞的,難道妳不知道樂書是個不能喝咖啡的體質嗎?為什麼還要買鴛鴦奶茶!」

  「這……這……我沒想這麼多,只是因為有人要我跑腿到飲料店買幾杯鴛鴦奶茶我才這麼做的。」她的表情看起來極為無辜,也許她說的都是真的。

  「那個人是誰?」

  「我不知道,因為我才剛來沒多久,很多人我都不認識……」

  我看著戴在手腕上的手錶,時間已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距離下一個工作地點只剩下一個多小時,如果再不趕快啟程的話可能會來不及。於是,我開口和小悠說這件事就算了,便要她趕緊開車。

  雖然肚子還是不太舒服,不過我想應該可以撐到整個工作結束。車上,小悠不間斷的一直開口大罵到底是誰要她去買那杯鴛鴦奶茶,我告訴她事情過了就算了,以後如果又有類似情況發生就要多加注意。

  下一個工作是要拍一則廣告,因為距離我們剛才拍照的地點有段路程,所以才想說要即早啟程。慶幸的是,到達的時間比預期的還要提早五分鐘,沒有遲到。

  小悠帶著我來到距離空地不遠處的車上準備讓化妝師幫我定妝,但才剛一踏進去,有名年紀與我相仿的女人突然從裡面跑出來,差點撞上了我。那名女人連道歉也沒道歉,就這樣逕自的往遠方跑去,我和小悠兩個人互看了一眼,都覺得有點傻眼,但彼此也沒說什麼。

  一進到車上,化妝師正在衣櫥前面忙東忙西的,絲毫沒有察覺到我的存在,直到小悠喊了她一聲,她才急忙轉過頭。只不過她轉過頭看見我後便是一臉吃驚,雙眼瞪的圓圓的。

  「妳怎麼會在這裡?」化妝師這麼問我。

  「什麼為什麼?今天不是要拍攝嗎?」

  「什麼……」化妝師似乎被我的話搞到有點糊塗了。「這是怎麼回事?妳還沒有被告知嗎?原先妳要拍的廣告已經讓給另外一位剛出道的演員了,這件事妳不知道嗎?」

  「啊?這是怎麼回事!完全沒有人告訴我們啊!」小悠聽到後整個大怒,臉色變得很難看。「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為什麼要換人拍?」

  「這件事我不太清楚,妳可能要去問一下導演。」

  我愣在一旁,腦袋遲遲轉不過來,下一秒,小悠拉起我的手用盡全身的力氣跑離車外,直奔到離這裡不遠處的導演身邊,看的出來她現在已經怒火沖天。

  導演看到我們後,臉上呈現的跟剛才的化妝師一樣。不等導演開口解釋,小悠直接開口直問他:「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臨時換角也沒有通知?太誇張了吧!」

  「這……這……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你不能決定?你是導演,你怎麼可能不能決定,是想騙誰啊?」小悠氣的大聲怒吼,聲音大到站在一旁的工作人員們一同停下手中的工作,視線紛紛停在我們身上。「為什麼突然換角?請你給我們一個理由!」

  「這……」導演似乎覺得難以啟齒。

  我沒有開任何口,心裡突然有個底,只是目前找不到證據而已。我往旁邊看去,看見了幾位熟悉的老面孔,煞那間我才明白,我的猜測果真是對的。

  我從未指揮過A.K.I,理所當然的對裡面的員工也是一無所知,但那只能適用於梁欣欣管理時新進的員工,待的久的老員工我或多或少都是有些印象的。

  在小悠又要開口怒罵著導演時,我制止了她,要她不用再多說,馬上開車離開這個地方。小悠滿臉呈現出納悶的神情,似乎覺得我不像是平常時的我。

  這倒也是,若是平常時的我根本就不可能乖乖的待在旁邊什麼話都不說的。

  「為什麼要突然離開,這太不像妳了。」回到車上,小悠一邊開車一邊看著我。「應該說我覺得今天一整天妳都很不像妳,就連那奶茶的是,換作是平常的妳早就會衝去殺人了。」

  「我有這麼誇張嗎?」我淺淺一笑,沒有和小悠說太多,畢竟我與梁欣欣的事外界根本什麼都不知道,而我也不打算說。「可能突然覺得有點累了吧。」

  「妳的肚子還好嗎?還會不會痛?」

  「好很多了。」

  接下來的工作行程才讓我傻眼,原本都已經洽談好的工作突然間都告吹。雖然他們對我們的解釋是因為找到更合適的人選,但我自己也知道八九不離十一定跟梁欣欣有關係。

  看來這次她是玩真的,以前再怎麼樣也只是贊助的衣服被剪爛、或者一些惡作劇而已,我很明顯的感受到這一次跟之前的都不一樣。

  我很生氣,但我生氣不起來,我開始覺得害怕,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從來沒想到梁欣欣竟然會做的這麼絕,真的想置我於死地。怎麼說,若是以前我遇到這樣的事我總能大聲的對著我周遭擔心我的人說:「沒關係,我不可能會被她那種下三濫的手段打倒!」我有自信,我相信以我的能力這絕不是問題。

  但是現在我退縮了,我想我退縮的原因和小悠告訴我公司上層打算將我冷凍有關係,因為我明白了這間公司是沒有我想像中那麼需要我的,我的能力不足以讓他們忽視我的缺點。

  我與小悠站在街道上的邊緣,她手中拿著剛買不久的Startbucks,臉很臭的開始咒罵。「烏龜王八蛋,到底是哪個混帳東西忌妒妳忌妒成這樣!如果被我抓到我一定會讓他們死很慘!」

  「這社會就是這樣,看開一點就好了啦。」嘴巴上是這樣講,但其實我才看不開,如果可以我是真的很想衝到A.K.I把梁欣欣殺個片甲不留,但我的理性制止了我這麼做。

  「我看妳的樣子根本就看不開,到底是憑什麼抹煞別人的努力啊!」她越說情緒越激昂,一張原本就好看的臉變得扭曲,她是真的很替我打抱不平。「雖然我知道社會是險惡的,但我還是不能接受!只會靠這種方式,未來是絕對不會成功的啦!一定是那位到處造謠的工作人員做的!」

  「妳想太多了,區區一個工作人員沒有那麼大的能耐。」

  「那妳覺得是誰?妳心裡面應該多少有底吧?」

  「我……」我是知道是誰,但是我不能說,雖然我很信任小悠,因為她是我的助理,而且長期相處下來我也知道她是怎樣的為人,也知道她是真的對我好,但我還是不能說。「我不知道。」我只能這樣回答。

  「連妳也不知道嗎……」她嘆了一口氣,接著將視線放在我拿在手中的星巴克,開始問我:「話說回來妳為什麼要去Startbucks買檸檬紅茶?我剛剛聽妳說妳要一杯檸檬紅茶我都傻眼了。」

  「我就不能喝咖啡啊。」我當然也知道很丟臉好嗎,一杯檸檬紅茶外面手搖店一杯二十五塊就有了,我竟然還跑到Startbucks買。我還記得我剛剛跟店員說的時候他還愣了一下……

  「妳可以點什麼巧克力碎片啊之類的。」

  「今天不想喝冰沙。」

  「好吧,妳喝的開心就好。」她從包包裡拿出了車鑰匙。「雖然想一想還是不太高興,但這也沒辦法,我們一起加油!趕快吧,等等妳還要站在主播檯,得趕快回公司了。」正當她要邁開腳步回到停車的地點時,我想也沒想的拉住了她的手。

  她停住了腳步,轉過頭來問我怎麼了。

  「小悠……會不會等一下回到公司的時候,就連我播報的時段也有人頂替我了?」我講出了這一句我從來沒想過在我的人生裡會講出來的話,當然,小悠聽到後也愣了。

  「樂書,妳變了。」她走近我,拍拍我的肩膀。「以前的妳總是勇往直前,不管前方有多少顆絆腳石妳都不曾理會,因為妳知道那些石頭根本不可能阻饒妳,但是現在妳好像退縮了、害怕了。」

  我沉默不語,小悠說的確實沒錯,所以我才說我剛剛講的那句話我從來沒想過我會說出口,因為這種話根本就不是會從我嘴巴說出來的。

  「樂書,妳很害怕,是嗎?」

  我既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

  我確實害怕,因為當我得知了許多事情後,我已經沒辦法再用以前的態度面對迎面而來的難關,有太多的人想要阻饒我,憑我自身一人或者是其他想幫助我的人,根本不可能敵的過。

  敵在暗,我在明,對方知道我周遭有誰,但我卻不知道對方的底細,我不知道在我周遭的人到底誰才是陷害我的人,我不知道目前看似對我好的人會不會其實也是想來害我的人。

  所幸的是主播檯的位置仍然是我的,是我多想了。

  播報完新聞,我拖著疲累的身軀開著車返家,明明今天也沒做什麼,但卻覺得很累。我想,是因為想的太多了、煩心的太多了,所以才會這樣吧。

  很稀奇的,唐璟御今天很早就回來了,在我一回到家的時候,我就看見他坐在客廳沙發上看新聞。

  「你是太思念我了所以看我報新聞嗎?」新聞台數正是我的公司,雖然現在新聞主播換了。「你今天怎麼這麼早就回來,好稀奇。」

  「早點回來不好嗎?」

  「沒有不好啊。」我坐在他身邊的位置上,對著他淺淺一笑,看的出來他今天也很疲累,滿臉的倦容寫在臉上。「看見你這麼早就回來我很開心,如果之後也都是這麼早回來我會更開心。」

  「妳怎麼了,我總覺得看妳的樣子妳好像發生了什麼事。」他突然一語驚人,明明我就表現的很平常。

  我愣了愣,雖然我很想告訴他我今天發生的事,但想想還是算了,因為謝安瑀的事都還沒解決,我不想讓他這麼操心。

  我環抱住他的手臂,將臉靠近他的肩窩上。「沒有啊,只是覺得有點累而已,沒事的啦。反倒是你,你最近臉色很糟糕,今天要早點睡,知道嗎?」

  「嗯。」他微笑著點頭。

  「璟御。」我輕輕的喚了他一聲,他看了我一眼,問了我怎麼了。「明天……明天我下班之後我們一起去逛逛街、吃吃飯、看電影好不好?我覺得我好像很久沒跟你一起出門了,相處時間少好多。」

  「當然,我知道是因為謝安瑀的事情才這樣,我能夠體諒,只是就這麼一天,一天就好了,好嗎?」我用著渴求的眼神看著他。

  我真的覺得我需要唐璟御好好的幫我充電一下,在發生了這麼多的事之後,只有他在我身邊我才能感到安心,只有他在我身邊我才能變得有勇氣,我希望藉由他可以把我所有的不安、害怕通通掃除。

  「傻瓜。」他用力的捏著我的臉頰,我吃痛的啊了一聲。「怎麼可能不行!只要是妳說的,我都會答應妳。」
 

arrow
arrow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