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他相約在市區的一處誠品書店前,我雀耀的心情全部呈現在我的臉上,毫無一絲遮掩。雖然今天在工作上也遇到了很多不如意的事,但只要想到晚上下班可以和他一起逛街看電影,那些不開心的心情都隨著風飄散了,要離開公司前小悠一語就猜中我要約會,看來好像真的太明顯。

  時間來到晚上八點十分,我一下班就打電話給唐璟御,和他說在市區等他,他說他將公司的事處理好就會馬上趕過來。

  街道上迎面而來都是雙雙對對的情侶,以前走在街上還會覺得身邊空無一人怪可憐的,但想到現在可以牽著他的手一起漫步在這街道上,這又是一種幸福。

  商店街依舊販賣著聖誕節的相關道具,話說回來我都還沒問他關於聖誕節的事,想要把我的想法通通告訴他。前幾天和以青映雪他們聊天的時候提到這件事,他們還說要到以青家舉行聖誕party,但被我拒絕了。

  拒絕的原因當然很簡單,因為今年聖誕節我想要跟他兩個人單獨過,不想要有閒雜人等,雖然說閒雜人等有點難聽,但我就是想跟唐璟御來個浪漫的聖誕節晚餐啊。

  以青還問我有沒有準備禮物給他,我說沒有還被他們兩個人大罵了一頓,說什麼交換聖誕節禮物就是情侶之間的情趣,但我真的以為這樣的情趣是學生時代才會做的事,想不到出社會了也還要。

  提出了我的見解之後,映雪還開口問我:「那妳跟妳前男友在一起的時候聖誕節都沒準備禮物嗎?」

  我當然直接搖頭,因為如果有準備的話我就不會問這種問題了。「我記得那時的聖誕節我們租片回家看,結果租了一個大雷片,就看到睡著了。」

  「這也太爛了吧,難怪你們會分手。」我還記得以青說完這句話之前還大罵了一聲髒話,是有沒有這麼氣?而且因為聖誕節宅在家看了個大雷片看到睡著就分手這到底是哪一個世界奇怪的邏輯。

  「因為那時候我跟前男友都是記者啊,下班就很累了,要一直跑新聞耶,所以就不會想外出。」

  「所以我才說難怪你們會分手啊。」

  雖然還不知道到底要準備什麼禮物給唐璟御,但我有在想是不是要來做個手工藝,比如說織個圍巾、毛衣給他啊、做個什麼巧克力給他……諸如此類的。

  不過我這才想到我這個人好像從小到大對於手工藝這方面好像就不怎麼擅長,而且我廚藝不佳,做巧克力這種事我能勝任嗎?我有點不太敢想像。

  這個問題也煩惱了我好幾天了,如果真的下定決心要親手做,那我想我只能依靠以青跟映雪這兩個人了。

  時間不知不覺的來到晚上八點半,唐璟御本人還沒有出現,可能是因為公司的事情還耽擱著吧,畢竟我也曾經擔任過幾天的總裁,那種工作真的不是人做的,每天忙到焦頭爛額。

  越晚氣溫好像就越低了些,十二月的天氣雖然很不固定,有時冷有時熱的,但現在晚上出去不加個圍巾和大衣絕對會冷死。

  昨天一和唐璟御提起了邀約,他毫不猶豫就答應的態度讓我開心到整個人飛上天,還立刻跑到房間拿我的筆電和他一同討論要看什麼電影,後來選了一個動作片,我連票都事先上網買好了。

  電影開始的時間是九點二十分,不知道唐璟御來不來的及,突然覺得有點擔心。

  我從包包裡拿出手機,撥著唐璟御的號碼,想問他公司的事處理完了沒有,只不過它連嘟嘟聲都沒有就直接轉進了語音信箱,不會是手機沒電了吧……

  接連打了好幾通也是如此,不過算了,我們都約好了,唐璟御也不是那種會放人家鴿子的人,既然約好了他就一定會來的,我比較害怕的是他手機沒電如果人已經到了可是他卻找不到我怎麼辦。

  很快的時間來到了晚上九點,我還是沒看到他的身影。我著急地打了好幾通電話給他,但電話那一頭還是語音信箱,真該死,這傢伙到底跑去哪了啦!

  眼看著電影開演時間只剩下短短的二十分鐘,我突然覺得似乎是趕不上了。

  我坐在騎樓旁的一個小階梯上,看著走在我面前人來人往的人群,等等那傢伙來我一定要大罵他一頓,竟然讓我一個女人在這麼寒冷的夜晚中等這麼久。

  我拿出手機開始玩遊戲想打發時間,不然這樣呆坐在這裡也是挺無聊的。只不過當我的遊戲破了一關又一關,唐璟御那傢伙卻還是沒有出現。

  看了一下手機上顯示的時間,不看還好,一看我要吐血了,竟然已經晚上十點了,電影的場次已經過了。

  再度打了他的手機,和我料想的一樣依舊轉成語音信箱,原本還不這麼生氣的我現在卻有一把火在我的心裡燒。雖然我還是告訴自己,應該是工作上的事情還沒處理完,但還是不爽。

  如果在公司,公司不是會有插座嗎,是不會拿充電線去充電嗎,這傢伙到底在搞什麼啦!

  我在手機通訊錄上找到了顏一誠的名字,或許打給他他會知道唐璟御現在人在哪裡,又或許他現在就在他旁邊替他處理公事。

  「璟御?我不知道耶,因為我現在也不在LAWA。」這是顏一誠給我的回應。

  我繼續呆坐在階梯上等待,直到等到了晚上十一點我才離開,因為我知道他不會來了,他竟然就這樣放我鴿子,這男人實在是太可惡了。

  氣歸氣,但其實我很難過,滿心期待今天和他相處的日子結果竟然撲了個空,我就像個傻瓜一樣。不能來竟然還不想辦法打電話給我,公司是沒有電話可以給他打嗎?到底在想什麼啊混帳東西。

  我搭著車來到LAWA,我想他現在人應該還在公司裡處理公務,只不過當我要走到公司裡時卻被外面的大門擋住了,門是鎖的,所以代表公司裡面的人應該都已經下班了才對。

  我的心裡湧起了一股不安的感覺,隨意的招了一台計程車來到了謝安瑀所在的醫院。如果他不在公司,那他人應該就在醫院,除了這兩個地方我實在想不到他還能去哪。

  和之前初踏近來一樣,我還是希望我的直覺是錯的、我的揣測是錯的,也許他剛好在我來之前離開公司了,覺得時間太晚我可能回家所以才沒有赴約。

  當然,我的直覺往往很準,正當我要踏進謝安瑀的病房時,我看見了令我熟悉的身影。令我無法相信的是,他直直的站在那邊,一動也不動的,我就看著這樣的他和謝安瑀接吻。

  沒錯,真的是接吻,不要跟我說會不會只是角度問題,因為那不可能。我就親眼看見了他們兩個人的嘴唇互相交疊在一起。

  我看謝安瑀過的挺好的啊,還能和唐璟御接吻,唐璟御自己也是啊,跟我約好了要赴約結果竟然在醫院跟謝安瑀在一起?我都不知道在我沒來醫院的這段日子裡他們是不是也都做了這樣的事。

  他用了他吻過謝安瑀的唇吻了我。

  我沒有衝進去揭穿這一切,就這樣呆站在病房門口好一段時間,我才默默的離開了醫院。原因很簡單,我不知道我要怎麼面對,我不知道我要說什麼才好,況且在醫院裡大吼大叫的也很不適合。

  我一臉呆滯的站在醫院門口,突然就像個迷了路的小孩一樣迷茫。

  唐璟御曾經說過,他對謝安瑀完全沒動過心,我早就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和一個人長期相處,總會日久生情的,我怎麼沒有發現他對我說的話有可能只是想騙我?

  就算再怎麼想負責任,照理也不會拋下約會跑到醫院來吧,而且連想告知我無法赴約的舉動也沒有,在他的心裡,我真的佔有一席之地嗎?我感受不到。

  就算他總是對我做出親暱的舉動那又怎麼樣?他對謝安瑀也可以用他的那一套方式,對我又何嘗不行?

  這也難怪,因為他從來都沒有對我說過他喜歡我啊,每次問他他也都是否認,我怎麼就沒有發現呢?說什麼我能幹又聰明,一點都不是這樣,我根本笨到無藥可救。

  工作上遭遇了這樣的事,就連感情上的也是,我以為上天已經幫我鋪好了屬於我的道路,殊不知那都只是假象,我還是走錯了,我走到了別人的路。

  原來我以為的幸福根本從來都不屬於我。

  「妳怎麼哭成這個樣子啊!超級醜!」事情一發生之後,我立刻打給我的兩個好姊妹,要他們現在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來到市區中的KTV陪我喝酒唱歌,他們兩個也很夠義氣,在我打完電話的二十分鐘內就到了。

  以青向服務生點了超級多手的啤酒,此刻心情糟到透的我看得我整個人心花怒放,我現在就是需要喝酒好好宣洩一番,為我的工作、為我的戀情。

  「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妳哭成這樣。」映雪從包包裡拿出手機,連問都沒問就直接把我的醜樣拍下。

  「妳怎麼這樣啊!我已經很難過了妳竟然還拍我!」我隨手拿了杯啤酒盡情的往嘴裡灌,邊灌還不忘罵著唐璟御。「混帳東西,竟然放老娘鴿子跟其他女人恩愛!怎麼不去死一死!」一喝完酒的空罐我便毫不留情的直接往螢幕上面扔。

  他們見我這樣似乎也覺得傻眼,而我也是第一次一瓶酒利用一分鐘的時間喝完,我突然覺得我好厲害,我從來沒喝得這麼快過,可能也因為喝的太急促的關係,很快的我就有點茫了。

  來到KTV當然就是要唱歌,不然來KTV就沒有任何意義了,於是我開始狂點一堆歌,逼他們兩個唱,但他們兩個卻很不甘願,反而還罵我為什麼都要點一堆悲情歌,誰想唱。

  但我現在就是很難過啊,想聽悲情歌好好大哭一場啊,誰難過的時候還會唱很歡樂的歌啊?

  我隨手拿起麥克風,唱著范曉萱的氧氣,「如果你愛我,你會來找我。」這首歌真的很悲,而且又剛好符合我此刻的心情,唱沒多久我就整個人大失控,哭的一蹋糊塗。

  他們兩個就像保母般照料我,不讓我做出太過偏差的舉動,不到凌晨兩點,我就整個人已經茫到完全站不穩了,喉嚨也唱的好痛,可能是因為我用喉嚨唱歌唱得太用力的關係吧。

  「你們兩個說,為什麼唐璟御要吻謝安瑀?如果不喜歡她的話為什麼要吻她呢?」我隨意的揪了一個人的領子質問她,對方是映雪還是以青我早就搞不清楚了。「也只有我單方面的說我喜歡他,他從來都沒說過他喜歡我,每次問他他也都是打哈哈,他根本就不喜歡我啊!」

  「如果喜歡我他怎麼可能會放我鴿子跑去醫院找謝安瑀?也是啦,我就知道老天爺是不會把幸福給我的,可是我竟然天真的以為他是老天看我這麼可憐而送給我的禮物!」

  我真的好不安,難道唐璟御從頭到尾都沒有發現我的不安嗎?他沒有發現其實他每天去醫院找謝安瑀我有多麼的不願意嗎?他沒有發現他不在我身邊我有多麼的孤單嗎?

  沒、有。完全沒有。

  明明答應好的,明明就是他跟我說了那一句「只要是妳說的,我都會答應妳」的,結果呢?他還不是放我一個人孤零零的在那邊等待?如果真的喜歡我才不會捨得讓我這麼做的。

  後面講了什麼我已經有點忘記了,只覺得雙眼哭的好痛。

  「她怎麼會喝成這個樣子?」隱隱約約間,我好像感覺到有人正抱著我起來,那道低沉好聽的嗓音,我好像在那裡聽過,還是一樣那麼的溫柔。

  「等她酒醒你自己問她。」

  我努力的睜開雙眼,想看看抱著我的人到底是誰,眼睛睜開是睜開的但視線卻覺得好模糊,而且我的頭好暈好茫,腦袋有點停頓。我隨意的伸出手摸著那個人的臉,想藉由觸覺來得知對方到底是誰。

  但好像不管怎麼摸我都察覺不出來。

  模糊的視線並沒有停留太久,我的雙眼漸漸變的清晰,仔細一看才發現那個人是導致我心情不好喝了這麼多酒的元兇。

  「是你!」我指著他大叫,很明顯的他被我這一叫給嚇到了。「你為什麼現在才來啊?我們不是約好要去看電影的嗎?你為什麼放我鴿子,為、什、麼、放、我、鴿、子!」一講完,可能是酒精的緣故,我開始嚎啕大哭,哭到整個人喘到不行。

  他見我哭成這副德性連忙安慰我,但是那些話我連聽都不想聽,因為全部都是謊言,我再也不想相信了。我使盡全身的力氣想讓他放下我,但他的力氣太大,我完全沒辦法得逞,但我還是不死心的在他的懷裡亂動。

  他被我的舉動搞到有點生氣,口氣不友善的道:「妳不要一直亂動!到時候跌下去怎麼辦!」

  「跌下去就跌下去,反正你又不在乎……」剛講完這句話卻又覺得一陣暈眩,我將頭輕輕的倚靠在他的胸前,再也不說任何一句話。

  看到我變得安份些,他開口問以青和映雪要不要順便載他們回去,畢竟這麼晚了會很危險。以青表示自己今天滴酒未沾,目的就是想說要把我安穩送到家,結果唐璟御自己打電話來了。

  和以青映雪告別後,我在意識有些模糊的情況之下被唐璟御載回家。

  他抱著我回到房間,一句話也沒說,就連道歉也沒有。我覺得有點生氣,因為我今天會喝成這樣這麼痛苦這麼難過就是他害的啊,可是為什麼他就是一句話都不說。

  一氣之下,我將他整個人往牆壁上推,因為我突如其來的舉動他也來不及防備,所以即便我的力氣比他還小也成功了。

  他嘆了一口氣,像是在安撫小孩一樣,「妳乖,趕快躺著睡覺。」

  竟然把我當成小孩子?而且他竟然還沒有要跟我解釋今天放我鴿子的原因,也沒有坦承跟我說他在醫院跟謝安瑀接吻的事,難道他都以為我不知道嗎?

  對,想到他跟謝安瑀在病房裡面接吻我就又是一肚子火,他到底把我當作什麼?到底有沒有喜歡我?我想 知道他對我的感覺,我真的很想知道。

  想到這裡,我又哭了,因為我是真的覺得很委屈,一個女人的青春就耗盡在這個男人身上,我以為我已經成功了,結果卻又只是曇花一現,這讓我情何以堪?

  「你到底喜不喜歡我!」

  「妳醉了,趕快躺回去休息好不好?」

  「你根本就不喜歡我!」抓緊他肩膀的力道又比剛才還大了些,誰知道他回答的答案跟我的問題根本沾不上邊,這點也讓我很生氣,每次都這樣,扯到喜不喜歡我的問題總是轉移話題,講出來有這麼難嗎。

  「你知不知道我今天在那邊等你等了多久?你明明跟我約好的為什麼又放我鴿子……」我眉頭皺成一團,把我所有的委屈一口氣的宣洩出來。「我只是想要你今天陪我而已,這點要求有這麼困難嗎?」

  他用著一臉擔心的表情看著我,不發任何一語。

  「我只是想說你今天陪我我明天就會更有力氣去面對我所有的難題,我就會變得更勇敢的,可是你沒有來,你放我鴿子……而且……而且你還……」還吻了謝安瑀。但這句話我卻沒有說出口。

  我講了這麼多,從頭到尾,他都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我伸出手,慢慢的解開唐璟御身上的領帶,以及他的鈕扣。他看到我這樣嚇得連忙身出手制止我的行為,「喂,妳要幹嘛?」

  我淡定的抬起頭看了他一眼,「什 、什麼幹嘛?夫妻之間……做這、這種事……不是很正常嗎?」我甩開他的手,繼續一顆一顆解開他的釦子,但解不到幾顆又被他伸手制止。

  「樂書……」

  「什麼啦!又不是第一次了,是在害羞什麼啦!」

  「不是這個問題。」

  「好啊,你不脫是吧,那我脫我自己的總可以了吧!」我瞪了他一眼,將原本放在他身上的手收回來,慢慢的解開穿在身上的套裝,但跟剛才一樣,唐璟御又伸出手制止我了。

  對於他這種一直制止我的行為我覺得越來越不爽。「你到底想怎樣!」

  「趕快回去床上休息。」

  「我知道,你就是不喜歡我啊!」而且從剛開始哭到現在他也都沒有想要擦乾我的眼淚。「如果喜歡我的話還會排斥這種事嗎?所以事實證明你喜歡的人根本……」話還沒有說完,他一個反身動作將我整個人的位置與他對換。

  他一隻手捧著我的臉,一隻手慢慢的替我解開我剛才還沒解完的扣子,毫不猶疑的將他的唇覆上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