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到早上九點,我就被窗戶外頭的小鳥們吵醒,雖然這是個有朝氣且充滿明亮的聲音,但對於還處於睡眠狀態的我而言卻覺得格外的吵雜。

  我緩緩的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再熟悉不過的房間。我皺著眉,覺得喉嚨有點痛,不知道是不是感冒了,就連頭也在隱隱作痛,難道是因為昨天跟以青他們喝酒喝太多的關係嗎……

  想到這裡,我突然回想起了昨天發生的所有事,雖然喝的爛醉,但意識還是有的。在KTV像個瘋女人一樣大吼大叫的,喉嚨會痛也是理所當然的。還有,之後唐璟御來KTV接我,回到家之後發生的事我都還記得,不論是多麼小細節的事……

  我迅速地轉過頭一看,果不其然唐璟御人正躺在我旁邊,微微的對著我笑著道:「早安。」

  所謂的幸福就是當你睜開雙眼第一個所見到的人,是你這輩子最喜歡的人,心裡面的那種甜蜜、砰動、雀躍的感覺,會讓你覺得這世界很美好,覺得今天所有的一切都會很順利。

  他輕輕的在我的額頭上落下一吻,就像習慣了一樣,這一次我沒有害羞得滿臉通紅,而是微笑的看著他。「酒醒了嗎?」他開口這麼問我。

  我嗯了一聲,就這樣凝望著彼此,窗外的鳥兒依舊吱吱吱的叫個不停,不過並沒有打擾到我們之間。之後,我想起了一件事,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事。

  「聖誕節要到了,今年我們一起過好嗎?」

  「當然好。」他連猶豫都沒猶豫,一口答應我。「我再來想看看哪一間餐廳好吃,我趁現在趕快打電話去訂一訂,不然之後會沒位置。還是妳有什麼想吃的?」

  「沒有,什麼都好。」當我說完這句話時,他放在一旁桌上的手機開始響起,他先看了一眼來電顯示後,不知道是不是在顧忌什麼,遲疑了很久才接。

  他與對方的談話大約就是那幾個字,「嗯」、「好」、「我知道了」、「等等就過去」類似這種附和性的話,所以他們談論了什麼我不知情。不過,我倒是很在意與他在手機內談話的那個人。

  雖然很在意,但我並沒有開口問,或許是害怕了、或許是我不想破壞我們之間的美好、又或許我想一直在我所塑造的美好夢境裡永遠不醒來,所以直到他掛上電話,穿上了衣服,我都沒有開口問他。

  但心裡卻像是有個缺口,很令人難受。我開始懷疑著自己,懷疑自己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這麼不勇敢、變得不像我自己了。

  穿好衣服,繫好了領帶,他微微的蹲下身,摸著我的頭,用著溫柔的聲音對著我道:「妳繼續睡吧,今天上班才不會太累,衣服記得穿,不然這樣會感冒喔。」他啊了一聲,似乎又想到了什麼。「我等等早餐做完會用保鮮膜封起來,妳起床時直接吃就好了,知道嗎?」

  「嗯。」簡單的回應後,帶他轉過身要離去,我下意識的伸出手抓住他的手腕。

  或許這是本能的反應吧,希望他不要離開,但就算伸出手了又能怎麼樣,卡在喉嚨的話語早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懦弱的不敢吐出了。

  我默默的將手伸回來,然而他卻直接上前擁抱住我,吐出了我這輩子一直想從他嘴裡說出口的話。「不要懷疑,我是真的喜歡妳。」

  如果你真的喜歡我,為什麼卻總是不跟我坦白呢?在我看見謝安瑀的來電時,我的心情有多難受你知道嗎?但是你卻沒有開口告訴我,打電話來的人是她,完全沒有任何的解釋。

  雖然你只是附和性的回答,但我知道她又來找你了,而你又會去找她。你不是答應過我,不會一個人獨自面對,不會再欺騙我了嗎?可是為什麼你總是說的跟做的都不一樣。

  我不會再去證實這一切,因為我覺得沒必要了,看到了,那又能怎麼樣呢?我認為兩個人在一起,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攜手面對所有問題都能迎刃而解;我認為兩個人在一起,伴隨在周遭的應該都要是幸福的感覺,可是我現在卻覺得很寂寞。

  好像在談戀愛的人只有我自己一個人一樣。

  我吃著他為我特地下廚做的早餐,雖然感受的到他滿滿的心意,但對現在的我而言卻覺得不安。算了吧,我搖搖頭,想盡辦法讓自己振作,我想只要假裝什麼都不知道就好了,因為他說過他喜歡的人是我。

  能從他口中得知這件事我想我應該已經夠幸福了……吧,只要一直堅信,我相信幸福會一直伴隨在我周遭的,對於感情這件事而言,唐璟御是絕對不會欺騙我的。

  所以我只要扮演著好女友好老婆的角色就夠了。

  「妳應該要相信他的吧,妳認為唐璟御會是這樣的一個人嗎?」在昨天還沒酒醉的時候,我告訴了他們兩個我在醫院裡看到的事。「妳認為他是一個對感情不忠的人嗎?更何況我不認為他是那種會騙妳的人,他說他沒對謝安瑀動心那就是沒有啊。」

  「我看見他們接吻了,他們接吻了!」我的語氣很激動。這不是當然的嗎?看見自己喜歡的人跟另一個女人接吻,誰不會抓狂。「他沒有任何的抵抗,就這樣站著給她吻,然後還用那張臭嘴吻我!」

  「說不定有隱情啊,妳有進去證實什麼嗎?沒有吧!光看表面是說不準的啦!」

  「事實就是他們真的接吻了。」

  「搞不好他是被強吻的啊。」

  「被強吻最好是都不會抵抗,鬼才信。」我冷哼了一聲,這種事我也不是沒想過,但他真的一點動靜也沒有,就乖乖的站在那邊給她吻。「如果現在有哪個男人強吻我我一定用高跟鞋踢他重要部位,一定會反抗。」

  「那妳為什麼不直接找他問清楚?」原本一直沉默的以青開口了。「憑妳的個性妳應該不會就這樣坐以待斃吧?老實說,妳當下沒有直接衝進去抓包我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這個……我……我害怕啊。」

  「妳害怕什麼?」

  「我害怕如果我一進去所有事都會變調,我害怕之後我跟他之間的關係會改變。」

  「妳變了。」在整個對談中,以青似乎得到了這樣的結論。「以前妳根本不會顧慮那麼多,不會怕東怕西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完全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裡。不過若要說妳變了那倒也不是,因為妳對其他人的態度一如往常,卻唯獨對唐璟御這個人不一樣。」

  是,我是真的變了,我自己也有察覺到,換作是以前的我面對前男友們根本就不會這樣,想證實什麼就去證實,想問什麼就去問,但為什麼面對唐璟御我卻沒辦法這麼做?是因為我真的太喜歡他了嗎……所以奮不顧身的任由自己委屈求全也沒關係?

  我不知道。

  站在主播檯,我全神貫注在工作上,不讓額外的思緒佔據了我的腦容量,但是好像不管怎麼樣都沒有用,因為越要自己這麼做卻越是難以達成。

  播報至社會新聞一半,不知怎麼的整個燈光熄滅,接著是周遭人一連串的尖叫聲。我心一驚,努力的平復好自己的慌張感,畢竟這個時段的新聞都是現場直播,若我不站穩腳步也跟著慌亂的話會給全台灣收視這個新聞的人們看笑話的,所以我依然很敬業的持續播著新聞,就算黑的讓人看不見。

  「現場直播的連線斷了!」導播的聲音大的讓在場所有人安靜,大約至好幾十秒才開始陸陸續續有人喊著「怎麼會這樣」、「那該怎麼辦」之類的話。

  我腦袋空白的站在主播檯前一動也不動,連線都中斷了,我再繼續唸新聞稿也沒有意義。沒多久後,有工作人員從工具箱裡拿出了幾座照明燈,才有了些微的光亮。

  我慢慢地往前走去,想看看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隱隱約約地聽見某些人員私底下的竊竊私語,大致上就是在說為什麼每次我的狀況會這麼多,其他主播不會遇到的事都被我遇上了,不論是報新聞又或者是其他事。

  「感覺只要有她上班的地方就很恐怖,不知道會有什麼突發狀況。」其中一名工作人員小小聲地這麼道。

  小悠見我走來時,急忙的跑來問我有沒有哪裡受傷,看來她也覺得這應該是有人刻意做的。

  我真是受夠了,為什麼在工作上總是要遇到這種鳥事,我自己怎麼樣也就算了,我不想連累到其他人。

  一個情緒上來,我整個人爆走似的大吼:「到底是誰!到底想怎麼樣啊!有本事就衝我一個人來就好,不要連累到其他人好不好!只會私底下搞這種骯髒的手段,害了整個團隊的人,到底是有多威風啊?」在場所有人看見我這個樣子不禁看傻了眼,原本還有些微講話的聲音也瞬間變得鴉雀無聲。

  小悠是所有人裡面表情最正常的一個人,似乎是覺得我會這麼生氣是很理所當然的事。她在我身邊輕輕的拍著我的背,要我冷靜點,但我怎麼可能冷靜。

  「敢做不敢當,既然敢做那就出來讓大家看看你是誰啊!我知道始作俑者就在現場看好戲,不要以為我不知道!看我不爽還是怎樣就直接來我面前講啊,不敢嗎?」我氣到整個人滿臉通紅。「到底想怎樣啊!」

  直到最後,我口中的那位造事者都沒有出來。這倒也是,連累了所有的工作團隊,除非是自己不想活了不然怎麼可能會選擇在這個時機出來。

  連線到我的新聞時段結束都沒有修復成功。時間一到,我提著包包直接到停車場開車,前往我應該要去的地方,也是我該要去面對的地方。

  A.K.I.

  八九不離十今天的事件跟梁欣欣這女人有關係,造事者有百分之八十也是受梁欣欣的指使。我以為繼林輕輕之後就不會再出現第二個人,但看來是我想的太美好了,我倒也很想知道梁欣欣到底給了他什麼樣的好處,讓那位造事者可以違背自己的良心做出這樣的事。

  以前我總是想逃跑,遇見梁欣欣就想躲起來,我以為只要讓她看不見我、只要我逃走,我就能安然無恙,即使她再怎麼厲害也沒辦法對我怎樣,但我真的想不到她可以做到這種地步。

  我雖不喜歡她,但只要不與她有任何接觸就好,但是她卻不一樣,想要斬除我。

  她見不得我好,因為是我害她接了A.K.I的這個位置,或許這位置人人夢寐以求,但對於追夢者而言卻是個大阻礙,我不是不能理解她的心情,但有些事做到一個地步就夠了,沒必要把人逼死。

  更何況我也展現出我的誠意,代替她跟唐璟御結婚了。

  晚上八點,A.K.I還留著少數的員工,一樓的櫃台人員也還沒有下班。一踏進公司我原本想無視櫃台人員逕自搭一旁的電梯上樓,然而在我經過他們面前時其中一名員工開口留住我。

  「請問妳是哪位?」

  我轉過頭看了她一眼,眼神冷颼颼的,毫無一絲溫度。「我來我家開的公司不行嗎?還需要像對待外人一樣爭取同意才可以上樓?還是妳根本就不知道我是誰?」

  櫃台人員看見是我後露出一臉驚恐的表情,連忙向我道歉。「對不起……對不起,剛才沒有看清楚。如果您要找總裁的話她現在人在十五樓的總裁室裡。」

  我冷看她一眼,坐著不遠處的電梯,來到了十五樓。

  十五樓的燈光依舊明亮,我屏著氣息,來到了總裁室的門口,毫不客氣的直接打開門,走到裡面。

  梁欣欣背對著我坐在辦公椅上,聽見了聲響,頭也沒轉的開始責備:「我都不知道我培訓的員工竟然也有素質這麼差的,進來辦公室不敲門還直接開,當這裡是妳家廚房嗎?」

  我看著她的背影,沒有回應,倒是很想知道她想這樣背對我到什麼時候。

  見沒有任何回應,她將椅子轉回正面,看見是我後露出一臉驚訝的表情。她撥撥瀏海,接著輕笑一聲,「真是稀客呢,這應該是妳頭一次進來A.K.I吧?怎麼了,找我有什麼事嗎?」

  我直接開門見山的問,語氣一點也不友善。「不要以為我都不知道妳私底下幹了什麼好事,要對付我可以,麻煩妳不要拖累到其他人。」

  「我對妳這番話倒是很有意思,我想請問妳我究竟是做了什麼呢?」她拖著腮幫子,手指不停的在桌面上敲打,看起來一派輕鬆。「我公司的事都已經忙得不可開交了,都要九點了我人還在公司裡,妳覺得我還有時間對付妳嗎?看來妳真的認為總裁這個位置很好坐呢。」

  「我所有工作上的遭遇都是妳幹的對吧,不論是任何的活動,都是妳暗中指派人來對付我,對吧。」我面無表情的看著她,她嗯了一聲,一臉不懂我在說什麼的樣子,但想也知道她是在裝。「就連今天七點我所播報的新聞連線斷線,也是妳搞的。」

  「哎呀哎呀,親愛的姐姐,我剛不是說過我已經夠忙了,誰還有閒時間對付妳?再說了,妳又沒有任何……」看到她一直在裝傻,我在公司裡的那把火又逐漸燃起,不等她的話說完我便直接向她大吼。

  「妳別再裝了!我都知道了!妳利用林輕輕,看準了她想爬上主播一姐的位置讓她來對付我,妳不要以為我都不知道這件事!」我向她大聲咆嘯,看見我這個樣子她似乎嚇傻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用這樣的態度對她說話。「所有的事林輕輕都告訴我了,妳還想狡辯什麼!」

  她沉默了一會兒,慢慢的從辦公椅上站起,高跟鞋碰觸在地板上的聲音響徹了整間辦公室。她走近我,面無表情,我的心在她一步一步地逼近時,緊張的快讓我窒息。

  她伸出手抬起了我的下巴,嘴角微微揚起,「哎呀哎呀,說好這件事要保密的,怎麼她就這麼說出來了呢?看來對於她而言,良心比夢想還要重要呢。」
 

arrow
arrow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