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77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老是失眠,躺在床上好幾個小時都睡不著,就算睡著了也會突然驚醒,而且是毫無理由的那種,倘若是做惡夢驚醒也就算了,但我卻是什麼也沒夢到。

  除了失眠以外就連飯也吃沒幾口就反胃,整個人精神狀況差到一個極致,工作的時候粉還要多擦幾層,黑眼圈也要多蓋幾層才能上鏡,小悠每每看見我總會一臉驚呼的說:「怎麼妳一天比一天還要憔悴啊?」

  這樣想起來我才發現我上個月的生理期到現在都還沒有來,我通常都是在月初的時候來,但現在都已經十二月中快月底了,有點不太對勁。

  不會懷孕了吧?不,這應該不可能才對,防護措施什麼的都有做到最好,雖然說多少還是會有風險,不過應該沒這麼衰吧?畢竟我們兩個現在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怎麼了?又睡不著了嗎?」唐璟御不知道什麼時候睡醒了,他輕輕的摸著我的髮絲,一臉擔心模樣,深怕我身體承受不了。不過這倒也是,因為這幾天我失眠的狀況他都看在眼裡。「要不要我去樓下泡牛奶給妳喝?」

  「不用了,我怕我隔天會水腫。」我微微的搖頭,婉拒了他的好意。

  「但妳今天晚上也沒什麼吃,吃沒幾口就吃不下了。」他坐起身來,還是很擔心我的樣子。「我看妳最近臉色越來越差,我實在是有點擔心妳。」

  「沒事啦,過幾天就會好了。」我一邊說也一邊跟著坐起身。

  「如果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妳一定要跟我說,知道嗎?」

  「嗯,我知道。」可能是天氣太冷的關係,我講完了這句話立刻打了五個噴嚏。唐璟御見狀後,幫我把棉被拉上,並且伸出手將我攬進他的懷裡。我愣了愣,什麼話也沒說。

  我感受到他溫暖的體溫,漸漸覆蓋著我冰冷的身軀,我與他此時此刻很近,但不知道怎麼的我卻覺得心離的好遠。可能兩個人彼此間心中都埋藏著秘密,所以才會讓我導致有這樣的感覺吧。

  我就這樣在他的懷裡度過了這一晚,但就算是這樣我也沒有睡得很好,雖然之後有稍微入睡但很快的又驚醒了,明明什麼夢都沒夢到,但就會突如其然的心一驚,從睡眠中醒過來。

  一早唐璟御做了早餐,但我還是一樣吃沒幾口就吃不下了,甚至吃到我最愛的法式吐司時卻還覺得反胃。唐璟御遞了一杯熱牛奶給我,滿臉擔心。

  「妳今天應該不用上班吧,我今天早點把公司的事處理完我帶妳去醫院。」

  「我雖然不用上主播檯但是我今天有額外的工作。」

  「那好,我一結束就去找妳。」

  待唐璟御出門上班後沒多久,小悠很快的也開著車來到家門外等我了。今天早上都要到外景拍攝,是要拍獨家專訪的照片,下午的話則是到某百貨公司參加彩妝公司的活動發表會,大概就這兩個行程而已。

  一上車,小悠看見我後又露出了比前幾天更加驚恐的表情。「我的大小姐,妳的臉色怎麼又更差了?是不是昨天又失眠沒睡好?而且妳也整個人消瘦一圈耶。」

  我嗯了一聲,覺得很累。失眠就是這樣,明明累到很想睡覺,可是卻總是睡不著,完全沒有休息到,所以我有時候都會翻身翻到有點不太爽,睡不著脾氣總會來的。

  「如果身體受不了了一定要跟我說,我會把工作量減少的,不然對現在的妳來說負擔太大了。」

  「嗯,妳放心,我會的。」

  「聖誕節要到了,妳跟唐璟御有什麼樣的規劃嗎?」

  「有啊。」我微微一笑,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覺得萬分期待,因為可以跟唐璟御一起過。「他有去訂一間餐廳,感覺好像很厲害,雖然我不知道是吃什麼啦!而且我還有準備禮物要送給他!」

  「講到唐璟御妳整個人活力都來了,看來妳是真的很喜歡他耶。」她看著我,笑了笑。「感覺妳就像是個第一次談戀愛的少女。」這句話唐璟御也曾經對我這麼說過。

  或許真的如小悠所說,我是真的很喜歡很喜歡他,比起前幾任男友還要來的喜歡。這是為什麼呢?唐璟御到底有什麼樣的魔力讓我這麼深深著迷、讓我變得越來越不像自己。

  如果他也像我喜歡他一樣這麼喜歡我那就好了。

  到了地點,全部準備完畢後就開始進行拍攝,途中也換了不少的服裝,天氣冷到我不停的打冷顫,但面對鏡頭還是得保持最自然的笑容,待中場休息,小悠帶著我到暖爐旁,幫我穿上了一件羽絨外套,讓我坐在一旁等待下一場的拍攝。

  在這期間,我聽見了工作人員在細說林輕輕的事,大概是說林輕輕流產了根本就是報應之類的。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講這種話,但我聽著卻也覺得不舒服。

  「我之前跟她合作過,態度超狂妄的,我只是道具擺錯位置而已她就過來罵我耶,導演都沒說什麼了!她真當她以為是主播一姐啊?真是笑死人了。」

  我慢慢的站起身來,往這兩位說閒話的工作人員走去,他們越說越起勁,完全沒發現我逐漸靠近他們,直到我站立在他們的面前,他們才很有默契的一起抬頭看著我。

  我面無表情的看著他們,表情是有多恐怖我是不知道,畢竟我的面前沒有鏡子,但從他們給我的反應來看殺傷力應該不小。「我是覺得要聊別人的閒話可以私底下聊,沒必要搞得大家都知道你們討厭誰。」

  他們互看了對方一眼,表情顯得尷尬無比。

  我只落下了這一句,轉過頭回到我的位置上準備休息。

  雖然林輕輕對我做了這種事,但我還是沒辦法聽見別人說她的閒話,即便今天真的要說,也要出自於我的口。我想對林輕輕而言肯定也是這樣的。

  不知道林輕輕最近如何,我也有好一陣子沒有到醫院去看她,也沒聽到她要復出的消息,而現在的我也完全沒有立場到醫院去看她了。

  早上的拍攝結束後小悠迅速的帶我來到了百貨公司,準備參加彩妝發表會,在前往會場的過程中,我在走廊上遇見了那一位對我抱著不滿的男工作人員。

  我們迎面而上,我本來想假裝沒看到他,逕自的擦肩而過,但是他卻叫住了我,我想八九不離十又要講一些不是很悅耳的話吧,不然我實在想不到我跟他究竟是有什麼好聊的。

  「妳的臉色最近很不好耶,難道是因為工作壓力太大了嗎?怕有人會把妳踹到谷底?」果不其然一講出來的話沒好聽到哪裡去。「看妳最近工作量也沒什麼減少,但我想再過不了多久也差不多了。」

  「你這個人……」正當小悠想開口說什麼時,我制止了她。

  我盯著他看,想起了那一天在A.K.I梁欣欣對我說的一句話。

  「因為妳永遠不知道我安插了什麼樣的人在妳身邊,有可能妳最信任的人就是會背叛妳的人。」眼前的這個人,說不定就是梁欣欣安排的人,所以我對他一定要格外小心。

  「怕有人會把我踹到谷底?」我輕輕一笑,對他說的話完全不感到認同。「我能力這麼好,根本就不用擔心這樣的問題,因為我相信我會一直站在最高點。」

  「是這樣嗎?但我看妳的表情倒是挺不安的,還是這只是假象?」我愣了愣,沒有回答他的任何一言一句。

  難道我不安的表情已經明顯的透露出來了嗎?這怎麼可能,我可是假裝的很好才對,怎麼可能會被一個外人給看穿?他一定只是隨便講講剛好正中紅心而已。

  我平靜自己心中的慌亂,眼神毫無畏懼的盯著他的雙眸,就像從前的我一樣,天不怕地不怕,任何人都無法威脅到我。我們就這樣看著彼此良久,直到唐璟御的聲音竄入我的耳膜,讓我的心一驚。

  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已經站在我的身旁。

  那男工作人員看見唐璟御來了之後,冷哼了一聲,便快速的從我身邊走過。

  「你怎麼來這裡了?」

  「我早上不是說我公司忙完會直接來接妳嗎?」

  「可是也太早了吧,我活動都還沒開始。」

  「沒關係啊。話說回來……你們剛剛那個氣氛好像有點奇怪。」他伸出手輕彈我的額頭。「我說妳啊,不會又跑去跟人吵架了吧?妳的個性要好好改一改,不要這麼衝動啦!」

  「我才沒有跟人吵架。」

  「那剛剛是怎麼了?妳跟剛剛那個男的一臉看起來就是要吵架的樣子。」

  「沒有啦,只是稍微意見不合而已。」我隨便掰了一個理由塘塞,看著戴在手腕上的手錶,離活動開始只剩下短短五分鐘的時間了,再不趕快去會趕不上的。「活動要開始了,你往這條走廊走到盡頭會看到我的休息室,你先在那邊等我吧,我結束之後就會過去。」我一邊指一邊道,看他大致上了解後我便與小悠用著最快的速度趕往活動會場。

  一路上小悠一臉納悶的問我為什麼不把事情告訴唐璟御,我告訴她沒這個必要,因為我不想讓他擔心,但是她好像不是很能諒解我的想法。

  「妳不會連最近在工作上遇到的事都沒告訴唐璟御吧?」她這麼問我,而我則是什麼也沒回答,只有點頭,而她更不能諒解了。「為什麼不告訴他?這樣他可以幫妳想辦法、也可以保護妳啊。」

  「我不想當一個只會依賴另一伴的女人,我能自己解決的事我就要自己解決。」

  「我知道妳很獨立,但是既然已經在一起了就不能再有這樣的想法,因為妳不再只是一個人,妳越不依賴只會讓對方覺得不安而已。」頓了頓,小悠繼續道:「不管今天對方多忙、會有多擔心,都一樣。」

  我當然知道這一層道理,但是對於唐璟御而言不也是這樣嗎?他也沒有將謝安瑀的事告訴我,也沒有選擇要多依賴我一點,不是嗎?

  我沒回應小悠的話,而她也沒有再繼續問下去。

  活動發表會開始,大概所有的流程都按照前幾天的彩排順利進行,好險活動中沒有要我測試什麼卸妝油威力有多厲害,不然照我目前這樣卸下來我想大家應該都會嚇死。

  在我以為這活動可以順利的結束時,隱隱約約我聽見了在我背後有些微聲響,有點像是鐵柱搖晃的那種聲音。雖然想轉過頭看看究竟是這麼回事,但活動還在進行,如果我這個時候轉頭一定會很突兀。

  不過當我有這樣的想法時,在遠處就有工作人員突然大喊著我的名字:「樂書!小心!」我一時之間還反應不過來,就感受到我的背後好像有什麼東西要掉下來。迅速的轉過頭一看,這才發現是活動的大背板。

  雖然我閃的很快,但手臂也不免被掉落下來的鐵片割傷,雖然傷口並不大,但還是有滲血。而活動,也因為大背板掉落,以及周遭人員掛彩的因素而強制暫停。

  我的心並沒有在自己安全逃離時而感到平靜,反而更加躁動,因為我知道這件事多多少少跟梁欣欣有關係,我絕對不相信這只是個意外,若是意外那麼類似的事也太過平常了。

  回到休息室,唐璟御看見我手臂上的傷口後皺起眉,「怎麼了?妳手臂上這個傷口是怎麼一回事?」

  「剛剛活動進行到一半的時候大背板掉落,掉了一些鐵片割傷了樂書的手臂。」待我還沒回答,小悠就先搶走了回應權。「剛剛有請醫療人員幫她做包紮,我想應該沒事的。」

  「怎麼會搞成這樣?活動這種東西事先都沒有先檢查過嗎?」我想他應該是生氣了,不然口氣也不會這麼差。「等一下到醫院的時候我順便請醫生幫妳檢查一下傷口,妳先去把衣服換下來,我們該走了。」

  我乖乖的應答了一聲,到更衣室將我身上的服裝換下。

  車上,唐璟御的表情還是沒有好看到哪裡去,我小心翼翼地看著他,緩緩的開口問道:「你生氣了嗎?」

  他一開始先是看了我一眼,什麼話都沒說,等到過了大約幾秒後,他才開始嘆氣,表情也瞬間溫和了許多。「我怎麼可能不生氣,一個活動這麼大連事前的檢查都這麼疏忽,這很不得了。」

  「好啦,不要生氣,我沒事啦!還好我反應好。」

  「妳還講,妳在這樣的環境上班我很擔心。」

  雖然這是一句令人窩心的話,但我卻異常的覺得難受。因為我知道這件事並不只是單純的意外,而之後也隨時隨地都有可能再發生,唐璟御的擔心,讓我覺得我隱瞞了這些很不好。

  如果我講了我想他也不會阻止我在這樣的環境裡繼續奮鬥,畢竟他知道這是我的夢、是我的理想,他可能會採取其他的方式來幫我,但也可能會因為這些事而煩惱,我不想讓他這樣,畢竟他已經夠忙夠累了。

  「放心啦,我會好好保護好我自已的。」

  「希望妳說到做到。」

  一到了醫院,掛完號大約等了數十分鐘後,終於輪到我看診了。醫生先大致上幫我把手臂上的繃帶拆除,徹底消毒一遍,再幫我換上新的繃帶,接著唐璟御就和他說了我最近的狀況。

  「除了反胃、失眠外,妳還有什麼其他的狀況嗎?」醫生這麼問我。

  「嗯……」這點我倒是有點不太好意思開口。「我生理期都還沒有來……」

  「多久沒來了?」

  「一……一個月。」

  「好。」醫生應答後,開始幫我做檢查。他眉頭緊鎖,一句話也沒有開口,讓我也不自覺開始緊張起來。

  沒多久後,他開始在電腦面前敲敲打打。

  「妳這樣的症狀很常見,就是平時壓力太大,情緒上也是,就是因為這樣妳時時刻刻都處於一個心裡很緊張的狀態,睡覺就會很容易驚醒。妳盡量放輕鬆一點,我會開一些藥,妳在按時吃就可以了。」

  平時壓力大……是嗎?最近確實因為梁欣欣的事情讓我壓力很大,還有就是唐璟御和謝安瑀的事讓我有點煩躁,但真的有嚴重到這個樣子嗎?話說回來我還真的沒想過。

  唐璟御站在一旁什麼話都沒說,我小心翼翼地用餘光瞄了他一眼,發現他面無表情,怪可怕的。

  和醫生道完謝、領完藥後,我們兩個肩併著肩,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去。在這路途中,他依然沒有表情,也沒有說話,就這樣靜靜的走著、走著。

  直到後來,他才瞬間停下腳步,將眼神直視在我身上,臉上依舊沒有太多的情緒,用著極冷且陌生的口吻問著我:「妳工作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妳是不是有事瞞著我沒說?」
 

arrow
arrow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