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78

  十二月二十五日,聖誕節這一天,霸王級寒流來襲,氣溫低於十二度,不論身上穿了多少衣物仍然覺得不夠。不過,想著待會能夠跟唐璟御一同吃著浪漫的晚餐,他溫暖的手心緊握我的手,我就覺得不冷了。

  提袋裡有我專屬為唐璟御準備的禮物,內心裡滿滿的期待他看見禮物時的神情。不知道他會不會喜歡,畢竟為了這份禮物我可是受了好多苦。

  我與他相約在市區中心內大聖誕樹前,周遭滿滿的情侶走在街頭上,每個人都看起來幸福滿分,而我待會也會和我最愛的他手牽著手走在這裡,想到這裡我又不自覺笑了,不知道旁邊的人看到我會不會覺得我有病。

  那一天,也就是唐璟御帶我去醫院看醫生的那一天,他在外頭問我:「妳工作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妳是不是有事瞞著我沒有說?」關於這個問題我沒有回答他,即便他的表情冷酷到讓我不寒而慄。

  我一直低著頭什麼話都沒說,不敢抬頭看他,就像個做錯事的小孩子一樣。唐璟御並沒有罵我,之後也沒有再逼我說,只是嘆了口氣,牽起我的手往停車的方向走。

  直到今天,他都沒有再問我這件事,彷彿就像從來都沒有發生過一樣。我想他心裡一定多少知道我有異樣,只是因為我不想說所以他才不勉強我。

  我不是不想說,我只是不想給你添麻煩,雖然告訴映雪他們這件事,他們也大罵我一頓,因為他們認為我跟唐璟御兩個人根本半斤八兩,我老是覺得他把很多事悶在心裡,獨自一個人承受,殊不知我也是一樣。

  雖然表面看起來差不多,但還是有一些不一樣的地方,因為唐璟御目前還在處理謝安瑀的事,我不想增加他的困擾,如果今天他一身輕,可能就不一樣了。

  時間漸漸的來到了晚上八點鐘,唐璟御餐廳訂位的時間我記得是八點半,只剩三十分鐘。我左看右看仍然沒看見熟悉的身影,不會我今天又要被放鴿子了吧?

  當我有這樣的想法時我趕緊搖頭,唐璟御這個人說到做到,雖然已經有前車之鑑了,但那並不是出自於他的本意,有了一次他就絕對不可能再犯第二次。

  不過我好像想的太美好了,因為到了九點多,唐璟御本人還是沒有出現。我心灰意冷的從我口袋裡拿出手機,連一通電話都沒有,就算再怎麼忙好了難道連打來告知我的時間都沒有嗎?

  按下通訊錄,我撥打唐璟御的手機號碼,但卻轉接語音信箱。

  第二次了。
  
  連兩次,都是同個人,也是我最愛的人。在這麼特別的日子裡,我期待已久的日子裡,我的心卻隱隱作痛。原本充滿幸福的粉紅泡泡在我周遭環繞,現在卻一顆一顆的破滅。

  天氣冷的讓我全身打起冷顫,接二連三的打了好幾個噴嚏,七彩聖誕掛飾閃亮亮的在我眼前閃爍,但是我卻無心欣賞,連一旁店面放著聖誕節的相關音樂都讓我覺得格外諷刺。

  我眼神空洞的望著遠方,眼淚一顆顆的落下。

  八九不離十,他一定又是去謝安瑀那裡了,到底跟他在一起的我到底算什麼?有沒有在一起感覺不也都是相同的嗎?為什麼要這麼對我?就算我多會包容但這已經超出了我能容忍的範圍內了啊。

  唐璟御總是口口聲聲的說他喜歡我、他擔心我,可他又為什麼捨得這對我?為什麼總是沒有想過我的感受?為什麼連我們的約定都忘了?為什麼他總是能這麼輕而易舉的就捨棄?

  即便謝安瑀是他的責任,難道就一定要負全責嗎?那要不要乾脆我直接退出,讓他們兩個人在一起算了。再這樣下去,我只會覺得我才是多餘的那個人。

  在聖誕節這樣我備受期待的日子,我又一個人孤苦伶仃的站在這裡,等待著不知道會不會來的那個人。在這寒冷的天氣當中,情侶們互相依畏取暖,但是在我身邊卻是一個人都沒有。

  唐璟御,我很喜歡你,可是我並不是那種即使被傷害仍然默不吭聲的傻女人。

  在愛情裡,總會有一方的感情放的最深,我與你之間,我想我就是這個人。你明明已經察覺到了我的異樣,為什麼卻還是不能多花點心思陪著我?謝安瑀被你傷的重,難道我就沒有嗎?她難過,我就不難過嗎?

  或許在你心裡你還是有你的那一套想法,因為我夠獨立、我夠堅強,你認為我能一個人面對一切,所以第一順位你先到她的身邊,等到把她安撫好了才來找我。

  就像那次我們一同到鬼屋玩時,你有的認知。

  可是我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樣堅強,即便牆壁再怎麼厚實壯大,總有一天也會因為外力的衝擊而崩塌,而現在的我已經快要頻臨這樣的困境,你不是都看見了嗎?

  但是為什麼你卻總是因為她而奔波,將我一個人丟在一旁?

  晚上十點,唐璟御還是沒有出現,而我還是沒有要回家的打算。回家了,然後呢?等他回來我不知道我該用什麼樣的表情面對,至少現在在這裡我還可以好好大哭一場。

  我的雙手越來越冰,冰到我覺得有點刺痛,街道上的人越來越少了,有些店家也因為時間晚的關係而開始做收拾。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感了,在這樣的場合裡,一個人待在大聖誕樹前顯得格外突兀。

  他跟謝安瑀現在在幹嘛呢?在安撫她?還是又像那天我看見的那樣,在接吻?自從我看見的那一次之後,他們還有在接吻嗎?而他和她接吻的時候,心裡面到底又在想什麼?有想到我嗎?

  他用著他吻過她的唇吻著我,難道不覺得奇怪嗎?

  之前以青還有問過我今年聖誕節要不要一起過,說要一起在家裡吃火鍋喝酒,那時候因為想和唐璟御單獨度過所以我拒絕了,早知道就跟他們一起去了,不然我也不用在寒冷的天氣等人,也不會被放鴿子,也不會這麼難過了。

  不知道以青他們現在在幹什麼,雖然很需要他們來安慰我,可是我想他們現在應該也玩得很盡興吧,我不想因為我的關係把他們的氣氛都毀了。

  今年的聖誕節,我的印象一定會很深刻,因為他又再度把我期待的心給摧毀。我不知道我的心到底還可以再接受幾次的疼痛……

  不知道已經幾點了,外面的店家都收拾得差不多,燈也都關了,瞬間整個街道上只剩幾盞路燈在支撐著這裡的明亮。

  我的眼淚從頭到尾都沒有停過,眼神依然雙眼空洞的望著前方,天氣雖冷,但站在這邊久了卻也習慣了這樣的溫度,或者應該說是冷到沒知覺了。

  隱隱約約,我聽見遠方有一道急促的腳步聲,伴隨著喘氣聲喊著我的名字,雖然聲音並不大。我想也沒想的,下意識轉過身往另外一端跑,但因為腳是穿著有跟的長靴,我跑得並不快,很快的就被他抓住了手腕。

  我背對著他,連轉過頭看他的意願都沒有。

  他氣喘吁吁的停下腳步,嘴中依然喊著我的名字,見我沒有任何的反應,他大力的將我的身軀轉向他,用著責備的口吻對著我道:「妳為什麼還在這裡?天氣很冷妳不知道嗎?妳為什麼還不回家?」即便是看到我的眼淚,口氣也沒有比較溫和。

  我在這邊等他等這麼久,結果他竟然還罵我?有沒有搞錯?

  「我在等你。」

  「等了這麼久我都沒有來為什麼還要在這邊等?」他依然怒氣沖沖的責備我。「妳是小孩子嗎?等不到人就應該要回去不是嗎?這種事還要我教妳?」

  「那你為什麼不來?」

  「我……」他突然啞口無言。

  我甩開他的手,鼻子又是突然一陣酸,對他的謾罵,我覺得很委屈也很生氣。聖誕節的夜晚,我把我忍到現在的所有情緒宣洩出來,用盡我所有的力氣對著他大吼。

  「你就直接告訴我你跑去找謝安瑀不就好了嗎?既然做不到那又為什麼要答應我?你到底還要隱瞞我到什麼時候?我在這邊等你,變成是我的錯了嗎?」

  「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看見我這樣,他的態度瞬間軟了。「我的意思是……」還沒有等他說完話,我又繼續像砲火般的繼續怒罵,語氣裡還順便加雜了我的哭腔。

  「我都知道,你說你公司很忙你根本就是去找謝安瑀,我只是不想問你而已,坦白告訴我就真的有這麼困難?有幾次我們外出,都是她一通電話你就去,對你而言我到底算什麼啊!」我狼狽的用手擦乾眼淚,但不管怎麼擦就是擦不乾淨,因為擦了它還是會再流下來。

  「對不起……關於這件事,我不是不告訴妳,我只是怕妳又會想太多,況且謝安瑀目前的情況真的很糟,她真的很需要我。」雖然他滿臉的自責,但我聽了這句話只覺得好笑。

  「她需要你,那我呢?我就不需要你嗎?你真的認為我可以一個人面對這一切嗎?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你要不要乾脆跟她在一起算了?這樣跟我在一起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我吸了吸鼻子,又繼續開口道:「我不是不諒解你,也不是不願意讓你去看她,去負起你該負的責任,只不過你不認為這一切都太過頭了嗎!」

  他看著我,什麼話都沒說。

  「唐璟御,我之前是不是跟你說過,對一個人好要有限度?如果你太過頭,這並不是好事,同時這也是對對方的傷害!如果你真的要這麼負責,那你跟我分手,去跟她在一起,這樣你就可以照顧她一輩子,彌補你心裡對她的愧疚!」

  「妳明明就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妳為什麼講話都要這樣……」

  「不是這個意思?那不然你的意思是什麼?你真當我以為什麼都不知道嗎?我看見了!我看見你跟她兩個人在病房裡接吻,請問這又是代表什麼意思?你告訴我啊!」我氣到將我拿在手中準備送給他的聖誕禮物往他身上扔,轉過頭來準備跑離這裡。

  「等、等等……」他在我背後叫著我的名字,但我沒有理會他。我覺得很受傷,尤其是在聽到那一句「謝安瑀需要我」,對他而言我到底算什麼?若要說對謝安瑀沒有任何意思,我才不相信,照顧一個人可以照顧成這樣嗎?我真的覺得跟唐璟御在一起的女人佛心要很大。

  或許依結正符合了這樣的條件。

  他跑上前抱緊我的腰際,我極力的反抗,要他把我放開,但是他卻越抱越緊。「等、等等……妳聽我解釋。」

  「我不想聽你解釋,我就是看到了啊!你從來都沒有想告訴我這件事,也一直不斷的再欺騙我,甚至為了謝安瑀放我鴿子!」我一邊說一邊極力的掙脫,但他的力氣太大了,沒有什麼用。「之前明明就答應我你會跟我說的,可是你都沒有實現過,你根本就不喜歡我,一直在傷害我。」

  「梁樂書,妳聽我解釋!」他突然間似的大吼讓我愣住了。「關於那個吻,那是謝安瑀要求我的,我當初有拒絕她,可是她說如果我不吻她她就會死給我看,她一直拿這點來威脅我,所以我只好這麼做。她現在的情緒很不穩定,我怕我一激怒到她她就會做傻事。」

  「很多次都是這樣,因為怕她做傻事所以她一通電話我就得去,包含今天也是,我只能順從她。」頓了頓,他又繼續開口道:「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現在只能盡全力的配合她。關於沒有告訴妳我都去找謝安瑀的事,真的很對不起,但我主要也是因為知道妳的不安,我不想再加深。」

  「你難道不知道當一個人察覺到了什麼,而對方卻隻字不提更令人不安嗎?」我淚眼汪汪的看著他,「你沒辦法來,那為什麼你連一通電話都不打給我?你說啊!」

  「我的手機被謝安瑀摔壞了。」他用著淡淡的語氣對我陳述了今天發生的事。「我今天本來要來這裡找妳的,臨時接到謝安瑀的電話,她說她要見我。我想說只是去醫院看她一下應該還好就去了,結果她要我在醫院陪她。我跟她說我待會有事,她就突然情緒很激動的說是不是要來找妳。」

  「我沒有回她,但她就是這麼認定了,她整個人情緒爆走,從我手中搶走手機,把我手機摔爛。」聽見他這麼說,我完全愣住了。「為了平復她的情緒,我和他父母、主治醫師還有護士都一直在安撫她,但還是沒有用,之後護士就打了鎮定劑,整個事情處理完就已經錯過了跟妳約定的時間。」

  我沉默不語,突然內心覺得有點愧疚,再這麼生氣的同時,唐璟御卻是一直盡心盡力的在解決他與謝安瑀之間的事,他一直都在保護我,讓我遠離這場紛爭。

  話雖是這麼說,但我還是很不爽他放我鴿子。
  抱著我的力道隨著我沉默的時間而越來越緊,他的聲音有些沙啞,我聽的覺得心疼。「對不起,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能失去妳……」他的甜言蜜語、他的體貼溫柔雖然我都看過也聽過,但我卻是第一次從他嘴中透露出他不能失去我的這一句話。

  我也不能失去你啊,唐璟御。現在你就是我唯一的生活重心、現在你就是我最親密的家人,我沒辦法想像未來沒有你的日子。

  我輕輕的將他的雙手從我腰際上放下,轉過身,他原本低著的頭慢慢抬起,與我的眼神交接。我的雙手,捧住了他的臉頰,仔細的端倪著他那令我著迷的五官。

  「我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我一邊說,眼淚也一邊流,雙眼哭的已經有點痛楚的我,伴隨著哽咽的聲音,我看著唐璟御的神情變得憐憫。「但是我拜託你,不要再一個人承擔了,不要害怕我受傷害,該面對的我們還是要一起面對,讓我替你分擔一點,好不好?」

  他沉默了一會兒,微微的揚起笑容,嗯了一聲。

  我用著一種不相信的眼神看著他,原本捧住他的臉的雙手漸漸的轉移到他的鼻子上,輕輕的捏下去。「你上次也是這麼答應我,我已經不知道被你騙過幾次了。」

  他笑了笑,將我的手慢慢的拿下,輕輕的在我嘴唇上落下一吻。「這一次是真的,我不會再騙妳了,我不想因為這件事讓我們兩個的感情失溫。」接著將我眼眶中的眼淚慢慢的抹去。「妳的眼睛也哭的太腫了吧,回去我幫妳冰敷。」

  「還不是都是因為你,如果你跟我講清楚我就不會哭成這樣了。」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不會再有下一次了。」接著,他看了一眼拿在手中的提袋。「話說回來妳剛剛朝我身上丟的這一袋是什麼?」

  「那個喔,是我送給你的聖誕禮物。」我用著一臉期待的表情看著他。「是我親手做的喔,為了今天我做的很辛苦,你趕快拆開來看看!」

  他聽從我的話將提袋裡的禮物拿起來,小心翼翼的把外面的包裝紙撕下。我一邊看著他一邊心裡也變得很緊張,因為我不知道我的這個禮物他究竟喜不喜歡。

  拆完包裝後,他從裡面拿出了一條圍巾,一臉驚恐的樣子看著我。「這……這是妳自己親手織的?」

  「當然啊。」

  「真看不出來雖然妳是料理白癡但是對手工卻是很有一套。」

  「才沒有,我根本就不會織,是我請以青教我織的。」我慢慢的從他手中把圍巾拿起來,替他圍上。「你知道我為了這個圍巾被她罵了多少次嗎?壓力超大的喔。」

  「謝謝。」他緊緊握住我的雙手,見我的手冰冷,立刻將圍巾拿下,圍在我身上。「先借妳圍,因為妳的手太冰了,我怕妳會感冒!回家記得把圍巾還給我喔!」

  我噗嗤一笑,「那我不就要謝謝你把圍巾借我。」

  「對啊!」

  「今天沒吃到你專門為我訂的餐廳,一年一次的聖誕節你也在最後一刻才出現,你說你要怎麼補償我?」

  「呃……這個嗎……」他認真的思索了一會,接著才開口道:「我們明天來約會一整天,這個補償不錯吧?看妳想去哪裡我都陪妳去。」

  「我會不會又被放鴿子啊,這對我而言已經有陰霾了。」

  「不會。」

  「你確定?」

  「確定。」

  「真的嗎?」

  「真的啦!」
 

arrow
arrow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