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冷凍車事件已經過了一個禮拜,在這一個禮拜裡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不像以往在工作上總是會被有心人士刻意陷害,變得順遂很多。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那天唐璟御對她落下狠話所以她才稍微收斂了些?不過想一想,這倒是不太可能,因為梁欣欣本來就不是那種別人兇她她就會處於弱勢的人。

 

  難道是因為梁欣欣開竅了?覺得做這些事是不對的?這更不可能,因為要開竅早就開竅了。那,這到底是為什麼啊?過得這麼順遂感覺好像有那麼點詭異……

 

  人啊,還真的是一個相當矛盾的生物。當人生過得太跌跌撞撞的時候,就會開始怨恨這命運怎麼如此殘忍;但當自己的人生過得太順遂的時候,又會開始質疑。

 

  女人,是一個第六感相當準確的一個生物,而我身為一個女人,理所當然地也繼承了這項技能。雨過總會天晴,但天晴後也有可能會有暴風雨,而在這樣平靜的日子裡正驗證了這個道理。

 

  正所謂暴風雨前的寧靜。

 

  「妳等一下要怎麼回去啊?回公司牽車嗎?需不需要請我男朋友載妳一程。」小悠上完洗手間後,站在洗手台前,眼睛直視著鏡子裡的我道。

 

  今天下班剛好是公司裡的聚會,我們公司為了獎勵辛苦的員工,每一年約有五次的聚餐,而這些餐點的費用都是由公司所支付的。

 

  「不用了啦,璟御等等會來載我,剛剛已經先通知他一聲了。」而且我跟小悠的男朋友也沒見過面,這樣突如其然的坐他的順風車感覺也有點尷尬。

 

  「看樣子自從上次的事件之後他更小心翼翼了。」小悠洗完手,轉過頭來一臉嚴肅。「雖然說最近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但難保梁欣欣那女人不會再有什麼動作,所以不管是多細微的事妳都要小心一點哦。」

 

  「嗯,我知道。」

 

  上完洗手間,時間也差不多了,拿了包包後我便與小悠肩並肩離開餐廳。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小悠男友很準時的就在門外等候,而我則是一個人站在外頭邊滑手機邊等唐璟御。

 

  記得昨天唐璟御說過今天公司會比較忙,所以可能會比較晚一點來接我,於是我隨意的下載了一個遊戲APP來玩,來消遣我等待的這段時間。

 

  由於遊戲玩得太過入迷導致我整個人完全沒有在乎週遭環境發生的任何事。不過我想也不會發生什麼事吧,又不是待在車子眾多的地方。

 

  不過這我倒是錯了,因為玩的太過專注,正當後方的某輛車子喇叭叫了一聲,我以為是唐璟御,想也沒想的就直接轉過身,而迎面而來的人則是被我這一轉給撞上了。

 

  「呃……對不起。」還沒看清楚對方的長相,我急忙道歉。

 

  「是……是妳?」我抬起頭一看,原來是李緯。竟然在這種地方也能遇到他,我該說這是緣分嗎……話雖是這麼說,不過他整個人看起來好像有點怪。

 

  每次在路上巧遇往往他看見我總是會用著朝氣的笑容叫著我的名字,但是這一次卻和平常完全不一樣。

 

  沒有笑臉,沒有陽光,整個人死氣沉沉的。

 

  雖然說我很想跟他保持距離,但依照這個情況如果我不關心他好像也不行吧,畢竟每次當我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他都會來安慰我。

 

  我將手機放進口袋裡,一臉擔心的問著他:「你看起來好像不太好,你怎麼了嗎?」他看著我,什麼話都沒說,而我則是繼續問他:「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他還是這樣沉默。

 

  既然他不想說那麼我也沒有想再繼續逼問他的意思,於是我拍著他的肩膀,淺淺一笑,當作是給他鼓勵的一種方式。話說回來,我這個人還真是體貼啊……

 

  「樂書。」不知道大概沉默了多久,在他黯淡的臉龐之下,他終於肯開口說話了。「妳可以陪我去一個地方嗎?我想去好好發洩一下。」

 

  「呃……可是……」我看了一眼戴在手腕上的錶。現在都已經晚上十一點了,這麼晚的時間點還能去哪裡啊?更何況唐璟御就要來接我了。「心情不好的話睡個覺明天什麼事都沒有了,你明天還是要上班吧。」

 

  「但我覺得就算給我睡個兩三天我的心情還是會好不起來。」到底是什麼樣的事讓他變得這麼憂鬱啊,竟然連睡覺睡個兩三天也治不好。「對不起,這可能很為難妳吧,沒關係,那我先走了。」最後,他嘴角微微揚起,送給了我一抹笑容。

 

  拜託!那笑容任誰是看都覺得內心很煎熬吧!有事沒事給我看那種硬擠出來的笑容是想讓我愧疚嗎?明明笑不出來又要硬笑最討厭了。

 

  「好啦,看在你之前在我心情不好時努力安慰我的份上我就陪陪你吧,不過不能太久哦。」他笑了笑,沒多說什麼,而我則是半點戒心都沒有就直接上了他的車。

 

  坐在他的車上,我拿著手機撥著唐璟御的電話號碼,想告訴他不用來載我了,但電話卻是怎麼打也打不通。直到李緯將車停在一處,我才將手機放入包包內。

 

  不過看到目的地我倒是愣了,還以為他會去什麼清幽一點的地方,結果竟然是這種場所。「酒吧?」還沒將車門打開前,我皺著眉看向他。

 

  「對啊,心情不好就是要喝酒,今天我很缺一個酒伴。」他貼心的幫我把安全帶解開,微微一笑。「今天我請客,妳想喝多少酒都沒問題。」

 

  「心情不好的人是你,應該是我要請你才對吧。」

 

  「我不讓女人請的。」

 

  雖然說這種場所我也很常來,早就應該要習慣,但我總覺得心裡有種不踏實感。

 

  我們坐在吧台上,他替了我點杯酒,一發不語的將他自己的酒一飲而盡,接著他便又跟酒保要了第二杯酒。

 

  「怎麼不喝?不好喝嗎?」

 

  「我不能喝吧,如果我喝了這樣誰開車。」

 

  「這種事不用太在意,之後再說。來到酒吧不喝酒難道要喝果汁嗎?」

 

  我看著桌上他替我點的酒,細細的品嚐了一口。「所以我說你今天是怎麼了,為什麼突然心情不好?是發生了什麼事了嗎?平常很少看見你這樣。」

 

  「平常看起來越是開心的人,心裡的苦楚不會比任何人還要來的少,反而更重。」他閉上雙眼,像是在細想些什麼。「我想這個觀點妳應該也有聽過吧?光看外在可是不準的哦。」

 

  「所以意思是說平常的樣子你都是裝出來的,其實你每天都過得不快樂?是這樣嗎?」聊著聊著,不知不覺間我也將第一杯酒給喝完了,而他又幫叫上了一杯。

 

  這間酒吧我沒來過,酒喝起來的感覺挺不錯的,下次可以約以青和映雪他們兩個來,他們應該會很開心吧,畢竟我們三姊妹講難聽一點根本就是酒鬼。

 

  「可以這麼說,但也不能說是每一天。」他輕輕地搖著手中的酒杯,雙頰微微漲紅了些。「怎麼樣,這裡的酒應該還不賴吧。」

 

  「還不錯啊,我還打算下次約朋友一起來。」原本那間常去的酒吧也去膩了,偶爾換個其他地方感覺也不錯。

 

  我們兩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看著他逐漸恢復起笑容我倒也覺得欣慰了些,總覺得好像做了件好事。不過他卻是到現在還是沒說半句讓他心情不好的原因。

 

  「妳的臉頰好紅喔,不會是喝醉了吧,要不要休息一下?」

 

  「你想太多了,我沒這麼容易醉,你以為我酒喝假的啊?」不過說真的從進來到現在我也喝了五杯酒以上了,腦袋是還蠻清楚的,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全身很沒力。

 

  「這倒也是,我太小看妳了。」他又遞給了我一杯酒。「這杯酒要不要來乾一下?我們從剛剛到現在都只是在聊天,好像還沒乾過。」

 

  「我去一下洗手間,等一下回來再跟你乾。」總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雖然我的思緒還很清楚,但身體就是覺得有點癱軟,到廁所洗個臉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一些。

 

  我的雙手扶著洗手台,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臉上除了紅暈外沒有任何不妥。正當我要捧著水往自己的臉上潑的時候,我在鏡子裡看見了李緯走進來的身影。

 

  我們兩個都從鏡子裡的反射看著對方的臉。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好像不太妙,雖然他依舊像平常那般對我露出燦爛笑臉,但就是說不出哪裡怪。

 

  這種心情打從一進入酒吧就存在,只是我一直以為那只是跟一個我所不熟悉的人來到這裡的一種感覺而已,但隨著時間加長,我好像漸漸地明白那種心情並不是這麼的單純。

 

  女人的第六感是很神準的,我曾經這麼說過。好的事情第六感總不會這麼準確,但壞事一向都很準。

 

  我真的希望這只是我的錯覺而已,李緯應該不會是壞人才對,雖然我們不算熟但認識的時間也不算短,更何況之前也曾經跟他單獨出去過。

 

  但我實在是太天真了,天真到我真的想把自己給打死。

 

  隨著感覺越來越加深,我的四肢也漸漸的使不上力。我看見笑容漸漸的消失在李緯的臉上,下一秒,他走上前,拉住了我的手腕,力道非常之大,大到我覺得被拉的很痛。

 

  他拉著我,不,應該說是拖著我到廁所附近的一個小角落裡。

 

  我的背倚靠著牆角,完全不知所措的看著他,他的表情沒有任何的起伏。

 

  我輕笑了一聲,大概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事到如今我也只能怪自己咎由自取。「我的四肢會感到癱軟無力,應該都是拜你給我喝的酒所賜吧。」

 

  他什麼話也沒說,表情很冷酷,跟平常的他完全判若兩人,不說我還以為在我面前的是唐璟御,因為冷酷程度真的跟昔日的他不相上下。

 

  見他似乎沒有想回應我的意思,我又開口了。「心情不好什麼的都是騙人的吧。你帶我來這裡到底有什麼目的?你到底想幹嘛?」

 

  「樂書,我覺得妳實在是太過聰明了,但有時候太聰明並不是好事。」他伸出手,抬起我的下巴。「就像現在一樣,什麼都不知道還比較好一點。」

 

  「你到底想怎樣?到底想幹嘛?」即便我的聲音喊的如何大聲,酒吧內的音樂也會將我的聲音給覆蓋過去。「你如果敢動我,小心我把你揍到你爸媽認不出來。」

 

  「講這句話也太可笑了,現在四肢沒力的妳能對我怎樣?」

 

  下一秒,他的唇覆蓋上了我的,我驚訝似的瞪大眼睛,不過我卻沒有任何力氣可以推開他,就連雙腳也因為那幾杯酒的關係而微微顫抖使不上力。

 

  但他的下一個舉動讓我的身體不由得一驚。

 

  他慢慢的將我的襯衫解扣,原本親吻我的雙唇瞬間移動到我的頸邊,我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的他,完全沒料想到他竟然會不知分寸的做這樣的事。

 

  即便我想大罵他一頓,但我的害怕卻遠超過於氣憤,我什麼也喊不出來,只能用著微微的音量不停地說著「住手」兩個字。

 

  他的雙手不停的在我的身上游移著,我的眼角泛淚成光,使出全身的力氣推開他但仍然一點辦法也沒有。

 

  「你不要太過份了……」我咬緊唇,依舊不死心的猛掙扎,但這點程度對他而言當然是不痛不癢。

 

  我的腦袋裡充滿了為什麼這三個字。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難道一直以來他都是這樣的一個人嗎?虧我這麼相信他、虧我對他毫無戒心,可是他現在卻對我做出這樣的事情。

 

  他的手漸漸的往我裙裡游移,我驚訝似的放大一叫,雙腿不停的左動右動,想阻止他偏離的行為。

 

  「李緯你不要太超過了!不要太過份!」我奮力一吼,眼淚也因為害怕而不停墜落,但是看見我的淚痕,他卻是一點反應也沒有。

 

  我到底該怎麼辦……我好手足無措,我一點反抗的能力也沒有。腦袋裡所浮出的身影,是唐璟御那冷峻的臉龐,他現在一定正急著到處在找我吧……但無論如何,他是不可能會找到這裡的。

 

  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如果我真的被怎麼樣了,璟御還會喜歡我嗎?我想很難吧。任何一個人都會很難接受這種事的,就連角色互換,我都不是很能確定自己不會在意這種事。

 

  我停止了掙扎、停止了大喊,因為我自己也明白怎麼打怎麼喊都是一點用也沒有的。我大概可以理解那些女孩子被這樣對待時的心情,為什麼不喊了呢?因為絕望啊。

 

  絕望……

 

  我雙眼空洞的直盯著在他背後的牆,腦袋的思緒逐漸停止運轉。等到我一回過神後,我才發現李緯全身狼狽地被人打趴在地,我還來不及反應在我放空的這短短時間內究竟是發生什麼事。

 

  我四肢癱軟的跌倒在地,看見一名穿著西裝的男子揪著李緯的領子,李緯輕輕一笑,什麼話都沒說,正當男子正準備舉起手再度往他臉上打時,在我後方又多出了一道身影。

 

  那人走到我身邊,我這才看清楚了這個人是誰,也才明白上前毆打李緯的那個人又是誰。

 

  顏一誠一臉擔心的看了我一眼,接著繼續開口道:「璟御,你再這樣打下去會出人命的,適可而止。」

 

  他用著冷酷的眼神看了顏一誠一眼,這樣的眼神,我好像不知道有多久沒看見了,通常會看見都不會有什麼好事,而且很可怕。

 

  「適可而止?」他冷笑了一聲。「我為什麼要適可而止?我看他剛剛對待樂書時好像都沒這個想法。」冷冰冰的語氣看似平穩但卻又十分有殺傷力。

 

  雖然這副模樣我以前也看過,但此刻的他卻讓我感到十分害怕,因為我是第一次看見他動手打人。

 

  在我眼裡,不論任何人與他發生了怎樣的爭執,他都會用著他的那些道理讓人臣服他,他就是一個沉穩內斂不使用任何暴力手段的人,但這一次……

 

  「你別鬧了!剛剛我們進來已經引發了不少的關注,想必過沒多久這裡必會聚集人潮,以你的身份在這樣的場合裡做出這樣的事,對你實在不好!」

 

  「這種事我不在乎。」

 

  「你不在乎,那樂書怎麼辦?」聽見我的名字,他轉過頭來看了我一眼。「樂書是公眾人物,如果因為這種事害她工作不保那可怎麼辦?而且看見她這個樣子還會有損她的形象,你不會想害她吧?」

 

  他沉默不語,沒有任何的動作,像是在思考。

 

  「這裡交給我,你趕快帶樂書離開,我看她好像也有點怪怪的,像是受了不少驚嚇。」

 

  他放開了揪著李緯的領子,走到我身邊將西裝外套脫下披在我身上,接著迅速的拉起我的手腕帶著我離開這裡,即便四肢再如何無力,被他這麼一拉不走倒也不行了。

 

arrow
arrow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