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手裡握著剛才小悠到便利商店幫我買的熱飲,試圖在這寒冷的天氣內取暖。廣告拍攝中,我的怒氣一直不停的在往上升,因為不管我怎麼做對方都會嫌到一個徹底,雖然在我看見她時我就已經有這個覺悟了,但我還是很不高興。

 

  一個鏡頭就重複拍了五、六次,我已經很敬業的把狀態調到最好,我真的不懂到底是哪個環節讓她覺得不OK,但比起這個我倒是覺得她是故意來找我碴的。

 

  「我說,為什麼廣告是A.K.I負責的妳沒有跟我說?」我還記得剛才和小悠一同到現場的時候,我看見幾個老面孔嚇了好大一跳。那時我還以為梁欣欣應該不會出現在這裡,總裁嗎……叫助理來現場看就好啦,何必還要親自出馬?但是我錯了,因為在我更往裡面去的時候,梁欣欣全身散發出女王的架勢站在那裡。

 

  她看見我後笑著跑來緊握住我的手,滿臉笑意的告訴我說:「第一次跟姐姐合作,希望合作愉快。」但這只是在外人面前裝出來的,她才不可能發自內心這樣覺得。

 

  在看見她之後我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也知道我今天工作困難度一定很高,果不其然,一站上台準備開拍就被她嫌到一個極致,那裡不好這裡不好的。

 

  「我想說她是妳妹妹就不用主動告知妳呀,話說回來……她也真夠嚴格的。」她看了一眼戴在手腕上的手錶,頻頻嘆氣。「一個鏡頭竟然平均要花一個小時,太誇張了。」

 

  照這樣的速度下去今天根本就不可能會把廣告給拍完。

 

  「趁現在休息的空檔我到附近走一走,如果時間內還沒回來再麻煩妳打電話給我。」我放下熱飲,雙手插著大衣的口袋慢慢的離開拍攝場地。

 

  這裡很清淨,空氣也異常的清新,但位置卻也不至於太過偏僻,是個能讓人放鬆的好地方,我還蠻喜歡這裡的。遠離城市的喧囂,偶爾來這種地方也挺不錯的,而且開車只要半個小時就可以到。

 

  我嘆了一口氣,想著剛才不久前才發生的事,我還是難以置信自己竟然會沒有反抗李緯的吻,而且還有那樣的想法……總覺得好像心靈出軌了一樣。

 

  我那樣突然推開跑走想必對他也造成傷害了吧。

 

  覺得最近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不論是工作上的、感情上的都是,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能擁有平凡的生活呢?不用太轟轟烈烈,每天正常上下班,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這樣就足夠了。

 

  認真覺得我的人生真的可以出一本書。

 

  我又再度嘆了口氣,至今也不知道到底減了多少的壽命了。

 

  時間看起來也差不多了,得回到工作崗位上待命,不然待會梁欣欣那女人可能又要酸言酸語了。今天這個工作我一定要很小心,畢竟她會做出什麼事很難讓人預料。

 

  想到這裡卻也不禁覺得害怕。

 

  正當我要轉過身離開這裡的時候,在我的前方突然出現了一根木棒,直直的朝我的頭頂敲下去,我還沒來的及反應,只覺得被打的頭暈目眩,視線什麼的都慢慢的變得很模糊,沒多久後我就失去了意識。

 

  之後我是被冷醒的,就像身處在南極一樣的溫度,冷醒。

 

  這溫度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冷,我全身不停的顫抖著,雙眼緩緩的睜開,映入眼前的是一個陌生的環境。霧濛濛的,在這種低溫的環境,冷空氣一直不停的朝著我身上吹。

 

  我環顧了四周,這邊似乎是冷凍車,因為裡面擺滿了好多食材。

 

  只不過……我為什麼人會在這裡?剛剛明明就在拍攝場地附近啊,然後……然後正當我要回去的時候,就好像被一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敲昏了頭。

 

  糟了,我也不知道究竟昏了多久,如果現在不趕快回去的話會耽誤拍攝時間的吧。於是,我趕緊站起身來,想將後車門打開,但是卻好像被人上了鎖,怎麼開、怎麼撞都開不了。

 

  天啊,這下到底該怎麼辦?到底是哪個臭芭樂沒事把我關在這裡啊?怎麼推都推不開……啊!對了!還有手機嘛!只要打電話給小悠,她就會來找我了啊。

 

  我從摸了摸裙子兩側的口袋,可是卻怎麼翻也翻不到。

 

  我這才想起來我的手機放在包包裡,根本就沒有拿出來,因為拍攝的緣故,本來就不能把手機放在身上。

 

  越來越冷了,覺得全身都已經被凍到麻痺,沒有任何的知覺了。

 

  我捲曲在一旁,一直不停的搓著手,努力的讓自己暖和一點,但好像只有越來越冷的趨勢,一點用也沒有。之後我環抱著全身,不停的在顫抖,在心裡默默的祈禱希望有誰可以找到我。

 

  可是過了好幾分鐘車門外依然沒有任何動靜。

 

  難道說……我命以至此嗎?這倒也是,一路上走了那麼多的風風雨雨,每次都是因為有唐璟御在我才能安然無事,但是這一次沒有了,他不在我身邊,所以……所以我的人生可能就會這樣畫下句點吧。

 

  什麼錢啊、愛情啊、事業啊、夢想啊……好像對現在的我而言也沒什麼大不了了,人死了除了自己以外什麼都帶不走,要這麼多幹什麼呢?

 

  唐璟御這個人真的在我心中佔了好大一個份量,就連到現在卻依然惦記著他,出什麼事第一個想到的人也是他。不過說真的,如果再讓我重新選擇一次,或許我還是會毫不猶豫的愛上他吧。

 

  因為在他身上總是會有一種很奇特的魅力嘛……我傻呼呼的笑。

 

  好像快不行了,眼皮越來越重了,視線也已經慢慢的失了焦。我終於了解到為什麼大家總說一個人快死的時候聽覺是最後一個消失了,因為我現在就是如此,即便已經快失去了意識,但還是聽得見一點點的聲音。

 

  「你確定樂書就在這裡面嗎?」

 

  「我不知道,但每一個地方都不可以放過。」

 

  「可是這個車門好像鎖住了,我們也沒有鑰匙,也不知道到底是誰的車。」

 

  「妳回去現場看看有沒有什麼工具可以把這個車門打壞。」

 

  「你……你要把車門打壞?這是人家的車耶,倘若樂書不在裡面的話……」

 

  「不用怕,我會負起所有的責任。」

 

  大概只聽得見這雙方一來一往的對話,最後我就真的完全失去意識了,感受不到冷、感受不到害怕的情緒,置身在一片漆黑的空間中。

 

  如果說當你知道你快死亡的時候,你有什麼想奮不顧身努力去完成的事嗎?嗯,我想我是有的。

 

  例如我會毫不猶豫的直接花大筆金錢請記者媒體出來將梁欣欣這惡女人的罪行抖出來,讓她沒辦法在廣告界繼續混下去,雖然這樣會有損A.K.I的名譽;例如我會讓陷害我的所有人付出代價。這樣說好像很可怕,但卻是我想做的。

 

  生前顧慮的太多,導致很多事都只能忍氣吞聲,明明我就不是這樣性格的一個人,面對梁欣欣卻像個屢蟻般。但如果我知道自己大概只能活到這個歲數,那我就不會這麼畏畏縮縮的了。

 

  是啊,但這一切都來不及了,我的人生已經到此為止了,屬於我的盡頭已經到來了。如果人生可以倒轉,那我一定會過著與之前完全不一樣的人生。

 

  忽然之間,全身好像被什麼熱氣包圍住,覺得從腳到頭都很溫暖,比起剛才那種寒冷刺骨的感覺好太多了。隱隱約約我聽得見有人說話的聲音,想睜開雙眼看看是誰,但無論我怎麼努力我的眼睛都睜不開。

 

  「這全部都是妳的陰謀吧,梁欣欣。」

 

  「你在說什麼,我實在聽不太懂。」

 

  「少裝蒜了!從之前她工作上遇到的每一件事都跟妳有關係吧?妳處處在她工作上找麻煩,我可不相信妳心胸會寬大到讓她來拍攝妳公司裡的廣告。」這聲音冷冰冰的,我好像在哪裡聽過。「不要把我當白痴!」

 

  「如果沒有任何證據,這樣隨隨便便懷疑一個人是正確的嗎?更何況樂書是我的姐姐,邀請她來拍這支廣告也是希望能增加她的曝光度,我怎麼會害她呢?」

 

  「我是沒有任何證據,但是我想妳心知肚明吧?讓樂書失去了怎麼多工作機會不就是拜妳所賜嗎?」這聲音……這聲音……難道是唐璟御的聲音?不對啊,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還是我已經死了,所以這一切都只是我的幻覺?「還有啊,樂書練舞練的很辛苦的那支廣告,把她畫面全刪了也是妳的功勞吧?」

 

  而且,他又怎麼會知道這麼多事?我記得我從來都沒有告訴過他啊。

 

  我想睜開眼睛看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可是我卻還是一樣睜不開。可惡,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我還活著嗎?還是我已經被凍死了?可是身上這股溫暖的感覺又是怎麼一回事?

 

  「我說過了哦,沒有任何證據就麻煩不要在我身上冠上莫須有的罪名。」

 

  「有沒有做這些事妳自己心裡清楚。還有,我還想說,如果今天她有什麼三長兩短,妳也絕對不會好到哪裡去,希望妳可以記住這一點。」

 

  「你現在是在恐嚇我嗎?你別忘了A.K.ILAWA之間的合約。」

 

  「那又怎麼樣?」他冷哼了一聲。「妳以為我今天能站在這個位置都是託妳公司的服嗎?妳要不要看一下從我娶樂書開始妳公司幫了LAWA什麼了?每次拍攝廣告而來LAWA討服裝贊助的人不是貴公司嗎?」

 

  「你……」

 

  「在還沒有跟A.K.I合作之前,LAWA早就在服裝界佔有一席之地了,我父母為何非要跟你們合作我是不太清楚,但是沒有A.K.I,對LAWA而言根本無傷大雅。」

 

  「你……不要欺人太甚!」

 

  到底是發生什麼回事啊?老天爺可以趕快讓我睜開雙眼嗎?我真的很想知道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的雙眼瞬間可以睜開了,這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奇蹟啊?難道我身邊有什麼守護靈之類的嗎?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這麼溫暖了,因為在我旁邊就有一台超級大的電暖器,身上也蓋了無數件的毛毯,只不過這個地方我覺得很陌生,好像不是拍攝現場。

 

  我的頭緩緩地往上抬,看見唐璟御那英俊的側臉,只不過他的眼神很冷酷,一直直盯著梁欣欣逐漸離去的背影。他到底是什麼時候來到這裡的?而且為什麼會來?

 

  我躺在他的懷裡,他的胸口依舊是這麼溫暖,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好像已經很久沒有這樣被他抱著了。

 

  「璟御……」帶點沙啞的聲音,我緩緩吐出了他的名字。

 

  一開始他聽見我的聲音先是愣了愣,接著才將頭往下看我。「妳醒了?妳終於醒了!」他激動的握緊我的雙手,表情裡盡是透露出對我的擔憂。「手也變得溫暖多了,謝天謝地。」

 

  「這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我記得我在冷凍車裡面……然後就……」

 

  「是妳助理打電話給我的,在妳人不見的時候,我就趕快開車來這裡找妳了。到這裡的時候我跟所有工作人員都找遍了好多地方,可是都找不到妳,後來無意間發現在遠方的空地有一台冷凍車,那時候也沒多想什麼,就覺得不能錯失任何地方,結果就發現妳在裡面。」

 

  所以在我快昏迷的時候在外面聽到的聲音是唐璟御的聲音嗎?

 

  「我那時候真的快嚇死了……妳全身都好冰……有失溫的現象……我真的很擔心妳就這樣怎麼了。不論我幫妳蓋上多少毯子,暖氣開的有多大,妳的身體都一直在顫抖。」看的出來他是真的很擔心我。「好險……好險妳什麼事都沒有……」

 

  「那這裡是……」

 

  「這裡是附近的一間小木屋,老闆是經營度假村的,為了能讓妳回暖,所以請老闆讓我們在這裡休息。」

 

  原來是這樣啊……看了一下窗戶外的天色,已經從白天轉為夜晚了,看來我昏迷的時間也不短啊。不過我還真的以為自己就要這麼死了……

 

  每當我遇到什麼危險的時候,眼前的這個男人真的都會出現在我的面前,幾乎每一次都是這樣。我到底能不能相信他是老天爺特別派來我身邊保護我的人呢?

 

  我伸出手,輕輕的撫過他的瀏海,想起了剛剛在昏迷期間聽見他和梁欣欣的對話。「你……你已經知道我發生的那些事了嗎?」果真還是瞞不住。

 

  「在接到妳助理打來的電話前我就已經在新聞上看到妳廣告被刪的事了,之後到了現場我也問了妳助理這件事,她才告訴我,也說了妳最近工作量減少的事。」

 

  「那你為什麼會覺得這些事是梁欣欣做的?」

 

  「妳還記得有一次我在A.K.I外面遇到妳的時候嗎?那時妳告訴我妳只是碰巧路過,我早就知道妳是在騙我,所以我也沒有追問。依妳的個性,八成是工作上遇到了什麼,妳的忍耐程度已經到了極限,所以跑去那裡找梁欣欣算帳。」他笑了笑。「妳說我這樣分析的對嗎?」

 

  「你為什麼會這麼了解我……」我還以為那一次真的騙過他了。

 

  「我們都相處那麼久了,這點程度的了解很正常啊。」他伸出手,用力的彈了我的額頭一下。「妳手上的那一些傷應該也是因為要練舞所以才搞出來的,對吧?」

 

  「嗯……」我微微點頭。

 

  他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感覺好像很無奈。不過下一秒,他卻緊緊的抱住我,嘴巴頻頻著說著對不起這三個字。「在我因為謝安瑀的事而搞的失魂落魄的時候,妳一個人獨吞這些工作上的不合理,而我卻自私的只想著自己,真的很對不起……」

 

  「璟、璟御……」

 

  「我真的不知道我自己在幹嘛,忘了妳的感受,可能妳臉上透露出了什麼訊息,但是我卻沒察覺到。這些日子,妳一定很難過吧?真的很對不起……」

 

  「這、這不是你的錯啦!我自己也有不對,當你問我的時候我卻選擇什麼都不說,你又不是我心裡的蛔蟲,我不說的話你怎麼可能會知道……」

 

  「哎呀!妳也知道啊?」他迅速的將我推開,態度轉變的跟翻書一樣快。「我還以為妳沒有自覺!妳口口聲聲說要我什麼事都要跟妳說,不要讓妳擔心,結果呢?妳在自打嘴巴吧!」

 

  「那是因為你那時候在煩謝安瑀的事,我不想讓你增添困擾啊!」

 

  「那不就跟我一樣嗎?我也不想讓妳擔心所以我才選擇什麼都不告訴妳啊!」

 

  「這……這個……」

 

  「好啦!」他翻了個白眼,沒多久後又上前將我整個人抱住,語氣變得與剛才不一樣,變得很輕柔。「但是我拜託妳……不要再有下次了,我覺得我的心臟沒辦法承受這麼大的衝擊,我會很擔心妳。」

 

  「嗯……」

 

  「妳和梁欣欣之間的事妳也不用害怕,我會陪妳一起面對。」

 

  「嗯……」

 

  「雖然說妳很看重妳的夢想,我也希望妳能一直堅持下去,但是如果哪天妳真的因為她什麼都沒有了,不要怕,有我在。」他漸漸的鬆開我,雙手捧著我的臉,一臉溫柔的對著我繼續道:「我會養妳。」

 

  「嗯……」

 

  「吼!妳哭什麼!有什麼好哭的!」因為他的字字句句都太深入到我的心裡,一個忍不住,情緒湧了上來,眼淚就再也止不住。他一臉無奈又好笑的表情,捏著我的臉,罵了我一聲愛哭鬼。

 

  「才不是我愛哭,是你太犯規了啦!」

 

  「好好好,都是我的錯!不哭不哭了!」他一邊替我擦拭我的眼淚一邊嘲笑我,感覺與唐璟御以前的那種相處模式又回來了,原本漸行漸遠的心,似乎也一下子又貼近了。

 

  我只能說我這輩子能愛上唐璟御真的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