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一早醒來,桌上就多了幾袋顏一誠到外頭買回來的早餐。我才剛醒,就看見映雪嘴裡一邊啃著饅頭,一邊用手機傳訊息,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很嚴肅,但我想會讓她有這副神情八成也是因為工作吧。

  我伸了個懶腰,順便慵懶的抓了抓頭髮,映雪這時才發現我已經起床了,於是便告訴我桌上的那份早餐是我的,他們的都吃過了,接著她便沒有開口再說任何一句話,很認真的直盯著手機。

  我拿了一顆黑糖饅頭,將它撕成一小塊往嘴裡丟,映雪的表情從我起床到現在都沒有任何改變,於是身為好朋友的我當然得關心一下她。

  將豆漿插了根吸管,我吸了一口後便開口問映雪:「妳怎麼了,怎麼表情這麼嚴肅啊?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啊……沒、沒有啊。」聽見我這麼問,她連忙將頭抬起,狂搖頭。「什麼事都沒有啊,妳多心了。倒是妳,昨天不是說睡不著嗎?結果沒多久還不是睡的跟一隻豬一樣,看得我真羨慕。」

  「我也不知道我是什麼時候睡著了。」還記得那時候我腦袋裡還在想關於李緯還有唐璟御的事。正當我又要開口說下去時,映雪又開始低著頭回訊息了,到底是什麼事這麼重要啊,重要得時時刻刻盯著手機回訊。

  算了,反正現在也沒事做,不如來看個電視好了。

  正當我要拿起桌上的遙控器打開電視時,映雪看見我這樣的舉動大叫了一聲,那聲音就像是看到什麼蟑螂蜘蛛一樣,非常尖銳。「妳、妳要幹嘛啊?」邊說邊將遙控器從桌上搶走。

  「我想看電視啊,不能看電視嗎?」我愣了愣,不懂我只不過是拿了個遙控器而已她這麼激動幹嘛。

  「不、不要看電視啦,妳不覺得我們已經很久沒見了嗎?跟我聊天啊。」

  「昨天晚上不是已經聊夠多了嗎?」

  「妳說這什麼話啊,所謂的朋友不就是要無話不談嗎?東南西北的聊啊。怎麼,妳現在是怕昨天聊得太多現在跟我聊會沒有話題嗎?」她一邊說一邊將遙控器握的緊緊的,像個寶物一樣,深怕被人搶走。

  「我剛看妳一直低頭在滑手機,想說就不要吵妳,自己看個電視打發時間。」

  「妳跟我客氣什麼啊,我們都認識多久了?妳覺得我像是一個顧著回訊息而不管朋友的人嗎?」

  總覺得夏映雪這女人不知道葫蘆裡賣的到底是什麼藥,怎麼看怎麼怪,感覺好像有什麼事情瞞著我一樣,光是把遙控器搶走這件事就足夠讓人起疑了。

  正當我又要開口說話時,放在沙發上的手機響起來了,螢幕顯示是晏姐。

  我按下通話鍵,還沒等我說完,晏姐就在電話那頭拚了命的講了一堆話,而這些話,促使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我還沒來得及全部吸收完畢,晏姐也不等我的回覆就把電話掛了。

  我愣了愣,看著拿在手中的手機,像個失了魂魄的人一樣,呆滯。

  映雪見我似乎覺得奇怪,便開口關心我:「樂書,妳怎麼啦?」

  我沒回應她,大概過了十秒鐘,我才逐漸釐清了這些事情,也大概知道為什麼今天一大早映雪的樣子就很奇怪,我想八成跟這件事脫離不了關係。

  我放下手機,指著映雪手裡的遙控器道:「把遙控器給我。」

  「為、為什麼啊?我們剛剛不是說好要聊天的嗎?怎麼了!妳不想跟我聊天啊?虧我剛剛都已經想好要跟妳聊什麼了耶,妳這樣出爾反爾不太好吧。」

  「少廢話,我叫妳把遙控器給我!」我對著映雪十分不友善的大吼。她一開始先是被我的怒吼聲給愣住了,之後便乖乖的將手中的遙控器交給我。

  「樂書……」她的表情充滿著擔憂。

  一打開電視就是新聞台,我看見昨天我與李緯在酒吧裡發生的事出現在新聞裡,所有的過程都被拍著一張張的照片,想必是昨天在我們不知道的時候有人在偷拍。

  我前前後後轉了好幾台新聞,幾乎每一台都是在播報這樣的事。也難怪剛才晏姐會打電話來跟我說那些話了,更難怪映雪在我要拿遙控器開電視時這麼激動。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昨天睡前時的預感果然成真了。

  在我雙眼空洞的站在電視機前面看著新聞畫面時,顏一誠與唐璟御正好從門口開門走進。原本表情還很平和的他們,一看到我面無表情地站在電視前看新聞,各個都瞪大了雙眼。

  「映雪,剛剛出門不是說不要讓樂書開電視的嗎?」顏一誠率先就先責備映雪,然而映雪的表情盡是無辜。

  「我、我不是故意的……她接到了一通電話突然就很生氣的要我把遙控器給她,我被她大吼的聲音嚇到,就、就直接把遙控器給她了……」

  就算現在不讓我看見,我又怎麼可能之後都不會知道這件事?瞞的了一時、瞞不了一世。這種道理,我想任何人都懂吧?就算今天他們不告訴我,總會有人告訴我的。

  只不過這樣的醜聞……實在讓我覺得很難受。

  唐璟御慢慢的走到我的面前,牽起我的手。「我們回家吧。」

  我面無表情的看了他一眼,沒有任何反應,乖乖的任由他牽著我的手離開了顏一誠的家。

  「你……你還在生氣嗎?」在車上,我凝視著窗外的街景,語氣十分平淡。

  「氣消了。」

  我看著我拿在手中的手機,它從剛才開始震動聲就沒停過。有傳給我訊息的、有打電話給我的,其中一通還是爸爸打來的,想必他看到新聞也覺得很錯愕吧。

  雖然這新聞一點也不真實,說什麼我有婚姻危機、感情不忠、精神出軌,但我也不知道到底要怎麼跟爸爸開口說這件事。事情是假的,但照片卻是真的。

  「要不要乾脆把手機關機?」他這麼建議我,而我則是搖頭。

  「你說的沒錯,這些都是我自己自找的,會導致這樣的局面都要怪我自己。」

  「妳不需要這麼在意,這種事也只有這個時候會特別關注,過一陣子有新話題出現就會被遺忘的。」

  「是啊,很快就會遺忘。」我閉上雙眼,咬緊唇,深吸了一口氣。「可、可是……我的工作沒有了。」

  我看見他的臉呈現出錯愕的表情,雖然只有一下下,但我想他應該也覺得很意外。

  「剛剛接到的那通電話就是在告訴妳這件事?」他用餘光看了我一眼,我用點頭代替了我的回答。「是因為這件事對妳的形象傷害太大了嗎?這倒也是……」

  「不單單是這件事,可能公司那裡早就隱忍我很久了吧。之前林佳輝的那件事,小悠就已經有跟我說公司那邊本來打算要冷凍我,但因為一直沒有找到相同資歷的人,所以才勉強繼續僱用我。」

  所有安排好的規劃在李緯的這件事之後全部被打亂。原本預計要在這間公司待滿明年二月,緊接著在跳到其他新聞公司去,但現在好了,面臨這樣的事還遭受解雇,等於我與主播這條路完全絕緣。

  從以前就一直懷抱著的主播夢被一則負面新聞給打垮,想來也是可笑。

  「樂書……」

  我現在的表情一定要哭不哭要笑不笑的很醜。

  他突然將車停在熱鬧街頭的另一邊,我一臉疑惑的看著他,不明白他為什麼會把車停在這裡。看見我的表情,他笑了笑,接著便伸出手捏了捏我的臉,力道十分不客氣。

  我被他捏的有點痛,眉頭微微豎起。

  「先暫時拋開不開心的事,我們在這裡逛一逛吧,這裡看起來很熱鬧,想不想吃冰淇淋?」他像個小孩子一樣,很興奮,但當我聽見他的提議時我更不懂了。

  「我現在都上新聞了,而且還可以算是頭條新聞,怎麼可能明目張膽的在街上逛街……你忘記我的身份了嗎?」

  「當然沒有忘記。」他還是一樣滿臉笑容,接著他將身體轉向後面,從後座各拿了兩副黑框眼鏡還有兩頂鴨舌帽,直接往我頭上戴,而他自己的也不例外。「妳看,我們兩個喬裝成這樣別人不細看不會發現的!」

  「你從哪裡生出這些東西啊……你都隨身攜帶嗎?」

  「這不重要。」他迅速的走下車,幫我開啟車門,還沒等我回話就逕自伸出手把我拉下車。「走啦,我們到外面曬曬冬天的太陽,很舒服的喔。」

  拗不過他,我只能聽話的跟從他的指示與他一同在街道上逛街,雖然是這樣講,但我還是很感謝他能有這分心,畢竟他就是想讓我能好好的轉換一下心情。

  雖然戴了帽子也戴了眼鏡,但我還是很害怕被認出來,走在路上都會很不放心的看著周遭經過我的人,畢竟有時候反而太過喬裝才會讓人起疑。

  「我說妳啊,安心一點啦!這麼提心吊膽不累嗎?」

  「我只是擔心。」

  「不相信我的技術?絕對不會有人認出來啦,放心好了。」技什麼術啊,不過就只是帶了個帽子跟帶了個眼鏡而已嗎?又不是利用化妝技術把自己變成別人。

  我們十指緊扣的走在街上,感受著彼此的體溫,雖然感覺起來是挺甜蜜的,但我現在真的無心在這種事情上面,我想唐璟御自己也知道的,我根本就沒心情逛街。

  所以其實我們也沒逛什麼,就只是一昧的在街上徘徊亂走而已,連一間店都沒進去看。

  「我說你會不會覺得跟我在一起很累啊,因為我的身份總是會被外界的人放大來看,就像這件事也一定造成了你不少的困擾吧……」

  「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是要互相包容啊,沒有什麼累不累這回事。」他淡淡一笑。「走這麼久妳的腳應該有點痠了吧?妳去那邊的椅子上坐著,我去買飲料。妳有沒有想喝什麼?」

  「珍珠奶茶,珍珠要多一點。」

  「妳不怕變胖嗎?」

  「反正現在又沒工作了,誰會在乎我的身材?」

  「這個問題好像白問了,因為我突然想起妳以前好像也沒在克制,半夜十二點還會在客廳嗑蛋糕。」

  這傢伙還真是無時無刻都在損人。

  接受到了我怒視的眼光後,他才乖乖的跑去幫我買飲料。

  我坐在椅子上開始放空,好險走到現在還沒有任何人認出我。突然覺得,這種身份當久了也會想念平凡的生活呢,畢竟比較自由自在,做錯事什麼的也不會被人放大檢視。

  但我還是很不甘心,就算早就知道會走到這一步,我的心還是沒辦法釋懷,畢竟我付出了多少的心力才達成了我一直所嚮往的工作,要我就這麼輕易的放棄……坦白講還真的做不到。

  現實一點,有時候也不是自己不想放棄就真的能不放棄的,事情都面臨到了這種地步,太過堅持也只會讓自己更難堪,甚至會讓自己滿身是傷。

  我嘆了口氣,說實在的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做。我不可能都不工作整天遊手好閒的待在家給唐璟御養,因為我本身就不是這樣的人;再來……倘若我去接觸其他領域的工作,眼光什麼的還是很難不在意吧。

  在腦袋裡開始規劃自己之後的去向時,隱隱約約我好像看見李緯正站在前面的那個巷子裡。

  我站起身,想走上前確認是不是他,如果是,我就想趁這次好好的問清楚。於是,我慢慢的走近,心情隨著我的距離變近而越來越緊張。

  不過大概走到一半,我就停住腳步了,雙眼大的像是會吞十掉人一樣。

  因為我發現站在那裡的不只是李緯一個人,還有梁欣欣。
 

arrow
arrow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