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緯與梁欣欣兩個人……竟然認識?

 

  「我從旁得知梁樂書因為此次的新聞而導致沒了工作,被逐出了新聞界。這次的事,你做的很好。」我小心翼翼地躲在一旁,想聽聽他們兩個到底在說些什麼,而當我聽到這一段時我的心裡大概也有個底了。

 

  「這次的新聞大概要鬧一陣子才會結束,利用這麼長的時間來取得她的信任,你也真的辛苦了。」

 

  「那麼我們談好的事情……」

 

  「你放心,我不會虧待你,該給你的我都會給你。」梁欣欣雙手環抱著胸,嘴角淺淺一笑。「不過你效率也蠻快的,不過是昨天才執行的任務,今天一早新聞竟然都報導了。」

 

  「昨天事情一結束之後我就去找幫我拍照的人要照片,今天一早就直接拿著照片去新聞台了。」

 

  「不錯,你果然不會讓我失望。」

 

  猶如晴天霹靂般,我久久無法忘懷他們談論的每一字每一句,原來昨天的事全部都是安排好的……相信李緯的話的我,簡直就像個白癡一樣無藥可救。

 

  打擊實在太大了。唐璟御說的沒錯,都怪我太相信別人,明明他都告誡我這麼多次了,可我卻怎麼樣也說不聽,我這次真的是被我自己的好心給害死。

 

  既然下定決心要問個清楚,那麼我躲在這裡也沒用,凡事還是得出面才能明白。於是,我鬆了一口氣,踏出了步伐,向他們走進。

 

  他們並沒有認出我,可能是因為我喬裝成這樣的緣故吧。一開始李緯只是稍微看了我一眼,但之後發現我人一直站在這裡不為所動,開始感到納悶。

 

  梁欣欣似乎發現李緯的視線一直沒有停留在她身上,開始也覺得奇怪,順著李緯的眼神她也終於發現了我。

 

  「請問妳有什麼事嗎?」梁欣欣的態度並不友善。

 

  事到如今我工作都沒了,我也沒什麼好害怕梁欣欣的。以前我總是忍讓著她,不論她在我的工作上做了什麼小動作、在公眾場合之下如何用言語羞辱我,我全部都忍受,但這次不一樣了。

 

  我慢慢的拿下眼鏡,他們看見是我後,像是愣住了,尤其是李緯。

 

  「我倒是很想知道你們的事情。」我的語氣完全沒有帶一絲溫度。

 

  「原來是妳呀,姐姐。」梁欣欣一臉笑呵呵,那副模樣真的怎麼看就想怎麼揍。「妳站在這裡多久了?怎麼站在這裡也不知會一下呀?腿痠不痠?」

 

  「少囉嗦,我要你們給我解釋清楚剛才講的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嗯……就是妳剛才聽到的那回事啊。」

 

  「所以……李緯他……」我看向李緯,他則是像個做錯的小孩般完全不敢看我。「是妳派來的人。」這句話不是問號而是句號。我早該想到,酒吧的事情跟梁欣欣絕對脫離不了關係,我怎麼這麼笨。

 

  「之前在A.K.I的時候我不就曾經告訴姐姐妳,我可能會安插個什麼人在妳身邊嗎?怎麼這句話沒有提醒到妳啊?」她裝的像是個氣質淑女一樣,摀著嘴笑了。「沒錯喔,李緯他是我安排的人。」

 

  我倒抽了一口氣,雖然我早就知道事情會是這樣,但我還是……

 

  「我知道姐姐一直很喜歡吃某一間烘焙坊的蛋糕,所以就派李緯每天都在那裡等,畢竟我也不知道姐姐到底什麼時候會去買嘛,所以你們的相遇都是我安排的喔。」

 

  「之後我就讓李緯按照我的劇本走呀,該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全部都是。」她雙手環抱著胸,下巴高高抬起,表情十分得意。想必我現在的表情一定令她很滿足吧。

 

  「就連喜歡妳跟妳告白這件事情,也是我的劇本之一哦。我知道姐姐跟一個人相處久了自然而然就會相信那個人,再加上外表看似強悍其實心很軟,所以最後就請李緯到妳面前去裝個可憐啦!也就是昨天在酒吧妳發生的事情哦。啊啊……還有最重要的一點。」

 

  「那就是我有安排一位專業攝影師跟隨你們到酒吧,而那些照片啊全部都是李緯自己今天一大早拿去報社的哦。」她看了李緯一眼。「這種長期抗戰啊可真是夠累的,好在全部都圓滿落幕。」

 

  聽到梁欣欣講的這些,我的火在心中燃燒的越來越旺盛。

 

  梁欣欣可也真夠閒的,為了對付我,竟然一手策劃這些事,而打從一開始到最後我就一直都是她的棋子,我真的好不甘心。

 

  我雙手握緊,努力的壓制情緒,看了李緯一眼。「我跟你完全沒有任何仇恨,你怎麼就能這樣對我?她到底給了你多少好處?」我的語氣還很平穩。

 

  但是他卻撇開我的視線,一句話也不肯說。

 

  這下我真的怒了,我一直相信的一個人,竟然是梁欣欣的人。就像昔日的林輕輕一樣,我是多麼信任她,我把她當我的對手,我把她當作相知相惜的人,結果呢?

 

  梁欣欣這個女人,到底給了什麼讓他們這麼心甘情願的為她做這些事。

 

  我帶點哽咽的語氣對著李緯大吼:「我在問你!她到底給了你什麼好處?為什麼就讓你這麼甘願的為她?」

 

  他還是一樣一句話也不說。

 

  「難道這些日子相處,你對待我的全部都是別有用心?我自認我把你當作朋友,在相處的這些日子以來,你對我都沒有一點帶有朋友的感情嗎?」這種感覺就像是與朋友之間的背叛。「在你對我做出這些事、還有把照片交出去的時候,你難道都不會猶豫一下嗎?她到底給了你什麼好處啊!」

 

  終於,他將視線停在我身上,表情看似有些愧疚,但又不全然是。

 

  「我有不得已的苦衷。」這是他的回答。

 

  「不得已的苦衷?」我冷笑。「因為你的不得已,就照著梁欣欣的指示來害我?因為你的不得已,迫使我沒了工作,還要殘遭世人的異樣眼光?你會不會太自私啊!我跟你有仇嗎!」我對著他崩潰的大吼。

 

  他看到我這麼激動的樣子,愣住了。

 

  「你回答我啊!」我倒抽了一口氣,瞬間雙腳站不穩,整個人往後倒退,所幸的是後面有一股力道將我穩住,我才不至於跌倒在地。

 

  唐璟御將我整個人倚靠在他的胸膛裡,冷峻的表情與剛才在逛街時截然不同。他來來回回上下打量了眼前的兩人,想必也已經猜出來是發生什麼事了。

 

  我全身顫抖著在他的懷裡啜泣,雙手緊緊地抓著他的衣服,現在的我,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下唐璟御這麼一個人而已。我著實無法想像,如果今天沒有他在我該怎麼面對。

 

  「哎呀,騎士來啦,來的時機可真是湊巧。」梁欣欣撥了撥瀏海。「不過姊夫,你可不用擔心了喔,我已經不會再對姐姐做什麼了,畢竟我的目的已經達到了嘛。」

 

  「給我滾。」他冷淡的吐出了這三個字。

 

  「什麼……」

 

  「如果以後你們又出現在樂書面前,我絕對不會放過你們。」他深吸了一口氣,忍住自身的情緒。「趁我還沒有後悔之前,馬上給我滾。」

 

  「你叫我走我就走,如果我真的這麼遵循你的意思,我的面子要往哪裡擺?」梁欣欣的笑容也瞬間消失殆盡。「反正這場遊戲,勝利的人是我。」

 

  「我再說一遍,馬上給我滾!」他氣憤地朝著他們大吼,與剛才平淡的口吻截然不同。

 

  「好好好,我走就走,反正我的目的也已經達到了,這次聽你的我也沒什麼損失。」她看了身旁的李緯一眼,眼神示意他離開。接著,當他們兩個人經過我們身旁時,梁欣欣又說了一句讓我覺得很害怕的話。

 

  「雖然事情結束了,不過呢,為了獎勵姐姐這幾年來的辛苦,後面還有送妳一份大禮喔。」沒等我回覆,她用著她那尖銳笑聲,與李緯一同離開。

 

  即使他們離開了我的心情還是沒有得到解放,我雙眼空洞的倚靠在他的懷中,什麼話也沒說出口,只是不停的啜泣。

 

  唐璟御沒說什麼,拿了一杯他剛剛幫我跑腿去買的珍珠奶茶,替我插上吸管,遞給我。

 

  我一邊啜泣一邊吸了一口,一不小心就嗆到咳起嗽。

 

  他輕輕地拍打我的背,一邊拍一邊溫柔的對著我說:「笨蛋!喝慢一點。」

 

  我沒有回話,一邊哭一邊喝,接著他從他的口袋內拿出了衛生紙,輕輕的幫我擦眼淚。無奈的是,一整包面紙都要用完了我的眼淚還是擦不乾。

 

  「我以為你剛剛會打他們。」

 

  「這種事一次就夠了吧,況且我從來不打人的。」他輕輕的伸出手彈了彈我的額頭。「還不都是妳害我破例了,把我溫柔體貼的形象都給摧毀。」

 

  「對不起……我一直給你添麻煩,結束完了一件事又會多了一件……」雖然我的眼淚從剛才就沒停過,但講到這裡卻是越流越兇。

 

  「這又不是妳的錯,況且是我自己心甘情願。」他蹲下身來,仰起頭看著我。「妳要記住,就算那則新聞讓全世界的人都遺棄了妳,還有我會愛妳,我會一直陪著妳。」

 

  聽到這裡,我情緒一激動,想也沒想的直接把我手中的珍珠奶茶往旁邊扔,蹲下身上前擁住了他。

 

  這是多麼令人貼心又溫暖的一句話。

 

  「我真沒想到妳竟然會把那杯珍奶往地上扔。」一上車,他就開始瘋狂抱怨。「這間珍奶很有名耶!妳知不知道我排了很久才買到的啊!真是的……」

 

  「對不起,聽到你那麼說我太感動了,沒有想這麼多。」

 

  他嘆了一口氣,接著便沒有再開口說話。

 

  我的心情還是沒辦法平復,當我得知了那樣的真相時。難怪有些人總是說「有些事情不要太執著於知道真相,不知道的人其實才最幸福的」,我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

 

  「我覺得我好像變了。」我看向外面迅速變換的景色,突然間這麼心有感慨的說起自己的感受。「以前的我根本天不怕地不怕,遇到再多不合理的事,咬牙一下也就算了,可是現在的我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換作是以前的我,遇到今天這樣的事,情緒也不至於會這麼激動。」

 

  他一邊開車,一邊用餘光看了我一眼。「妳沒有變,妳一直都是這個樣子。只是以前妳擅於隱藏,不懂得適時發洩,現在則是比較坦率的正視自己的心情。與其說妳變了,倒不如說妳進步了。」

 

  我進步了,是嗎,真的是進步嗎。

 

  可是我卻不希望自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我滑著手機,看著新聞裡面網友留言怒罵著我的訊息,心裡覺得很難過。我長久以來保持的正面形象,經由這幾次的事件之後全部瓦解了,對他們而言,梁樂書就是這麼一個隨便的女人。

 

  除了我自己以外,身為我另一半的唐璟御當然也會受到影響,這段日子,我真的帶給他太多的困擾,只要跟我有關的事,他當然也有份。

 

  我覺得很內疚,覺得自己根本就不配待在他身邊,盡是給他帶來麻煩事。

 

  握緊手機,我咬緊唇,眼淚又這麼一點一滴的落下。

 

  「我說妳如果再繼續用手機看新聞,信不信我現在把妳手機給摔爛?」眼神沒看向我,語氣十分冷冰冰。

 

  我默默的將手機螢幕關上,不再使用。

 

  只不過當我關上螢幕沒多久之後,以青就打電話來了,想必也是來問我這件事的吧。雖然我現在真的沒有很想再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一遍,但基於怕她擔心我還是接了。

 

  我連喂都還沒說,對方就用著極大的聲音開始說出了一連串的字句。

 

  「梁樂書,新聞上的那件事是怎麼一回事啊?妳還好嗎?妳現在人在哪裡啊?還活著嗎?不要想不開妳知不知道!還有妳工作是真的沒有了的意思嗎?這到底是怎麼狀況啊!妳快點告訴我啊!」聲音大到我將手機拿離我很遠,不然我覺得我一定會耳聾。

 

  「妳問我這麼多我到底是該回答哪一個問題才好……」

 

  「哎呀隨便啦!妳快點告訴我到底是怎麼了!」

 

  「對不起,下次見面我再跟妳說好嗎?」

 

  「下次?還要等到下次啊?難道就不能現在讓我知道嗎?妳知不知道我看到那則新聞差點心臟停止要暴斃了啊!我說妳現在人到底在哪裡,我去找妳!」我知道以青擔心我,但我現在真的不想談論這件事。

 

  「我現在真的很無力,我下次再跟妳說好不好,不然我晚一點傳LINE跟妳說,好嗎……」

 

  以青沉默了一會兒,嘆了口氣。「好吧,妳不要想太多了,我永遠都會相信妳。妳要記住,再怎麼難過都不要想不開知道嗎?工作沒了可以再找,可以再努力,但是人生只有一次!死了就什麼都沒了!」

 

  這女人……雖然我打擊是很大沒錯,但我有這麼不堪一擊嗎?

 

  我知道以青是真的在擔心我,就如同我之前擔心她一樣。

 

  「我是誰啊?妳覺得我有可能會去做自殺的這個行為嗎?」

 

  「是不可能,但凡事還是會有個萬一啊,憂鬱的情緒是很可怕的,不要小看它!」雖然她這麼說也對,但我還是覺得我沒這麼沒用。「雖然妳比我們早結婚,但妳可不能比我們早死啊。」

 

  「呸呸呸!不要亂說話!我還想活到六十歲呢。」我一臉受不了的翻了個白眼,雖然她看不見。

 

  「妳只想活到六十歲?也太短了吧。」

 

  「人生已經夠苦了,還想活得這麼長折磨自己啊?」況且我認為,即便生命短暫,但只要充實好自己的生活,珍惜當下,就算活的再短又如何?至少已經轟轟烈烈的在這世界上走一遭了。

 

  「這倒也是。好啦!我不跟妳說了,我先去忙了喔!記住,千萬不要想不開。」還沒等我說句話,她就逕自把手機掛掉了,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妳只想活到六十啊?真的還蠻短的,這樣妳只剩下三十三年。」因為以青的音量實在太過大,所以從頭到尾的對話想必唐璟御也都一字不漏的聽進耳裡了。

 

  「你不覺得我說的很有道理嗎?」

 

  「是很有道理啊,只不過如果我活到八十歲怎麼辦?剩下二十年自己孤孤單單的過耶。」

 

  「如果我只活到六十歲,我可以允許你再去找你的第二春,但是你要把我的照片掛在家裡,每天照三餐想念我,不然我做鬼都會去你夢裡騷擾你。」

 

  聽見我這麼一說,他噗嗤一笑。「到時候我都那把年紀了就算要找第二春也很難了啦!」

 

  「這種事很難講耶,搞不好你是歐巴桑界裡的型男啊。」我真的覺得這是一件很有可能的事。「你看有些藝人到六十歲還是很帥,我覺得你搞不好保養有佳,到時候也會那樣子。」

 

  「如果真的是這樣我也不會去找第二春。」

 

  「為什麼?這樣往後的日子你會很孤單,二十年耶,不是開玩笑的。」

 

  「我孤單妳就不孤單嗎?」到家了,他停好車子,轉過頭來,捏了捏我的臉。「我這輩子只要有妳一個人就夠了,不需要第二個。所以呢,第二春什麼的就免了吧!」

 

  聽見他這麼說,我的眼淚又潰堤了。

 

  「妳哭什麼啦!這有什麼好哭的!」他一臉無奈地從後座拿出衛生紙,替我擦乾眼淚。「好不容易換了個話題讓妳不要再想新聞上的事,結果竟然又哭了……妳最近是不是淚腺很發達啊?」

 

  「我只是覺得很感動而已……」

 

  「好啦!不哭不哭了!到家了!」他用著像是安慰小孩一樣的方式安慰我。「晚一點帶妳去吃麻辣鍋,讓妳忘記煩惱,好不好?」

 

  我用力的點頭,並且嗯了一聲。

 

  待我們兩個下了車,唐璟御正準備從口袋裡把鑰匙拿出來要開門時,突然在我們後頭出現了一道女聲,我們兩個很有默契的一起轉頭,也很有默契的一起愣住。

 

「你們終於回來了,我等你們兩個等了很久。」

 

arrow
arrow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