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妳說,聽說我們公司現在有負債耶。」正準備要到茶水間泡杯熱飲的時候,我就聽到有兩位女同事站在角落邊緣竊竊私語的在談論公司的事。每一個地方真的都會有這種人,說話永遠比做事的時間還要多。

  「對,我也有聽說,我還聽說是因為前任總裁管理上出了問題所以才會這樣。」另外一位也跟著開始附和,「不過梁樂書根本就沒有管理公司的經驗,有些老鳥甚至還比她懂呢。」

  「我真的覺得這間公司完蛋了,而且現在又有很多間公司要跟我們解除合約關係,妳說公司會不會倒啊?這樣我們會不會失業沒工作啦?」

  聽到這裡,我走到他們兩個旁邊,用著十分銳利的眼神看著他們。只見他們看見我後連忙將嘴閉上,頭低低的,小小聲地對著我道:「總、總裁好。」

  「說話的時間永遠比做事的時間還要多,你們以為我是慈善家,讓你們在這邊打混摸魚還照樣給你們薪水?」我語氣不佳的對著他們兩個開始砲轟,雖說是砲轟,但也沒有到大吼著程度。「你們如果再繼續這樣下去被我看到,不用等公司倒,我會直接叫你們滾回家!」

  「總、總裁,對不起……」他們互望著彼此,一臉無措。倒是剛剛他們講公司的閒事時態度還不是這樣。

  「你們是設計部門那邊的人對吧?」雖然對他們沒有太大的印象,但我看著他們戴的識別證上面寫著設計部門四個字。「最近那一場時裝秀的展場設計原本是給你們五天的時間去做繪製與討論,但看來你們時間頗多的,多到可以在這邊說一堆閒言閒語,所以你們兩個今天各交出五份設計圖給我才可以下班。」

  一瞬間,他們兩個人瞪大眼睛,「今、今天?」像是不敢置信的樣子。「這、這不可能吧!」然後還彼此互看了一眼,紛紛搖頭。

  「不可能?」我皺起眉。「既然你們都知道要花時間了為什麼不把聊天的時間花在工作上?為什麼不肯多花一點心思在繪製設計圖上?還敢跟我說不可能?」我整個人簡直快氣炸了,當總裁除了會忙到翻掉之外,還會被這種白目員工給氣死。

  「總、總裁……」

  我拿著馬克杯走到飲水機前,連看都沒有看他們一眼,「各畫五張設計圖給我才可以下班。」

  拜託,為了等他們的設計圖他們搞到多晚我也要陪他們到多晚好嗎。我真搞不懂當初這兩位來面試的時候梁欣欣到底是看他們哪一點才錄用他們的,竟然還敢跟我說什麼不可能,要是我早就叫他們滾回家吃自己了,還不是礙於他們待得久,想給他們一次機會。

  這樣說起來梁欣欣會錄取他們好像也不是沒有原因,畢竟她本來就想把這間公司給搞垮啊,想一想還真有得氣。

  「要跟我們取消合作?」我拿著辦公室內的電話,瞪大雙眼。「這、這我們合作不是都還好好的嗎,怎麼會這麼突然呢?請問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不好意思,因為最近得知貴公司有債務上的問題,我們不敢輕易冒險。」比起上一個富商機構,這一間公司的經理口氣倒是好很多。「造成妳的困擾,真的很不好意思!」還沒等我說完話電話那一頭就掛斷了。

  我氣的將電話放回去,那聲音還很不小。用手撐起頭,我一臉傷腦筋的樣子,這已經是不知道第幾間了。

  我到底該怎麼辦……再這樣下去,公司經營上真的會出問題的,這樣根本就像被整個廣告界封殺了一樣。

  拿起中午到便利商店買的無糖優酪乳,我氣的大吸一口。睡眠時間少、三餐不固定、壓力又大……然後最近又給我搞便秘,我怎麼這麼可憐啊?連續喝了三天的優酪乳也沒用,我是不是該去買個瀉藥來吃比較快。

  真的是有夠煩。

  「叫文字校稿的負責人給我過來。」我請芝齡到企劃部幫我把負責時裝秀的文字校稿人員找來,因為我剛剛看了一早他們送過來的文件,我看了差點吐血。

  芝齡很快的就把負責人請來辦公室。

  「我想請問一下你對這份工作到底有沒有心!」他一來我就直接不客氣的砲轟。「文字校稿顧名思義就是要檢查看有沒有錯字還有排版方面的問題,結果呢?你這文件也好意思拿來給我看?錯字連篇!」

  「我核對了一下資料,撇開敘述方面有錯字之外,連來賓的名字也打錯?而且還不只打錯一個人!」我氣的將手中的文件直扔在地上。「從一個小細節就能看出一個人的用心!你這種東西拿出去人家只會覺得我們很不尊重人、很沒有禮貌!不覺得很離譜嗎?」

  我深吸了一口氣,想將我的怒氣降到最低。「拿回去給我全部重弄。」

  「是……」他迅速的從地上撿起我剛剛扔在地上文件,用跑的跑離辦公室。沒錯,真的是用跑的。

  這間公司的員工到底是怎樣啊,我都懷疑梁欣欣在內管理時怎麼還沒倒了。跟著爸爸一路走過來的員工都很盡責,但就是那些比較年輕的問題一堆。

  我揉揉太陽穴,總覺得今天好像一直不斷的在發脾氣。

  不知不覺已經晚上十點了,我也忙到了這麼晚,但到現在我還是沒看到今天被我罵的那兩位女同事的設計圖,難不成他們不聽我的勸告已經私底下偷偷下班了?

  正當我真的以為他們兩個人不把我放在眼裡搞得自己很火大的時候,辦公室的門被輕敲了兩下,我說了一聲請進之後,那兩位女同事才慢慢的從門口走進來。

  嗯,原來還在啊,看來是我誤會他們了。

  他們將手中的設計圖紛紛拿給我,不看還好,看了我又快要像神奇寶貝裡面的噴火龍一樣嘴巴噴火了。

  「請問一下你們兩位是設計系畢業的嗎?」語氣沒有多大的起伏,很平淡,倒是他們兩個聽我這麼說似乎開始緊張起來了,隱隱約約之間看見他們額頭開始冒汗。

  他們很有默契地一起點頭。

  「那我想請問一下你們認為在做設計的時候出發點是什麼?」

  「滿足……滿足客戶的需求。」

  「那所以你們現在給我看的這張圖到底是什麼!」回答的倒是很好,但回答出來的東西跟做出來的就是不一樣啊。「你們在設計展場圖的時候根本就沒有站在客戶的立場上!」

  他們兩人微微低著頭。

  「時裝秀是要幹嘛?就是要請模特兒穿著設計師設計的衣服走秀!那請問一下你們這舞台是怎麼回事?沒有伸展台啊?你們平常就算沒看走秀節目也知道走秀的時候就是要有伸展台吧?你們會不會太誇張!」我真的是氣到快吐血,我第一次看到走秀展場沒有伸展台的。

  「你們是因為想趕快下班所以敷衍了事還是因為你們能力不足?」我將設計圖放在桌上,雙手環抱著胸。

  「我……」

  「不用說了,我再給你們一次機會,如果你們再給我用這種態度做事,這裡不需要你們,離開吧。」我一邊收拾包包一邊說,他們兩人說了一聲謝謝後便一同離開辦公室。

  我在只有一個人的空間裡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揹著包包離開公司,今天我沒有騎車也沒有開車,因為剛好今天很早就起床了,想說偶爾還是要好好的善待地球,於是便改搭著交通運輸來公司上班。

  走在街上,外頭的商店大概也都關門休息了,街道變的冷清清的,有的也只是和我一樣晚下班的上班族。

  腦袋並沒有因為下班了而得到放鬆,因為我一直在思考著該怎麼樣才可以好好守住A.K.I,面臨接二連山一堆公司要跟A.K.I解除合約關係,接下來我又該怎麼做。

  想得太入神,突然有一輛機車從我身邊快速騎過,我還來不及反應我的包包就被搶走了。

  「啊!我的包包!」我大聲尖叫,這下才意識到我被搶劫了,但現在路邊根本就沒什麼人,就算我這樣大叫也不會有人幫我。

  雖然我自知用跑的也追不上他,但我還是沒有放棄,穿著高跟鞋使出全身的力氣向前跑,但距離還是沒有拉近,反而因為高跟鞋的關係害我跑到一半在馬路上跌倒。

  重力加速度,再加上又是柏油路,我的膝蓋受到柏油路的摩擦,形成了一道傷口。

  好痛!

  不過我現在倒也不在乎什麼痛不痛了,只想趕快把我的包包拿回來。於是我將高跟鞋脫掉,將鞋子拎在手上,不要命的打赤腳在路上奔跑,但跑沒多久我就受不了腳底傳來的刺痛。

  停在路邊的一處電線桿下,我多想崩潰的大聲怒吼,最近真的是諸事不順,連搶劫這件事情也會發生在我身上,到底是想怎麼樣啊。

  錢包也就算了,反正提款卡信用卡那些可以請銀行幫我報遺失,現金的話也沒有帶特別多,但重點是我包包裡有我家裡的鑰匙啊,這樣我是要怎麼回家。

  全身上下就只剩下一隻手機,我是不是該慶幸我沒把手機放在包包裡而是放在口袋裡?

  雖然我可以去爸爸那裡,但我最近都沒什麼好好睡,表情這麼憔悴,身上又多了傷口,他一定會擔心我,所以還是算了。剩下的,就只能靠以青和映雪這兩個好姐妹了。

  首先我打給了以青,嗯……響了很久直接轉語音信箱,又多打了三次還是如此,於是我打給了映雪。

  映雪的電話也響了很久很久,我在心裡一直不停的祈禱她趕快接電話,如果她也沒接那我就真的死定了,所幸的到最後,她終於接了。

  大約跟她說了一下狀況後她先在電話那通尖叫了一下,接著要我直接到顏一誠家裡去,因為她現在人就在那邊跟他討論公事,想一想好像也只能這樣,沒有其他的選擇了。

  掛上電話後她馬上用LINE把顏一誠的住址傳給我。

  話說回來到底是因為他們太常見面還是是我太厲害每次要找映雪剛好她都跟顏一誠在一起?算了,這好像也不重要,我現在只想趕快離開這裡。

  來到顏一誠家門口,我按了按電鈴,出來迎接我的人正是他。他笑容滿面的幫我打開門,邀請我進入家中。

  我在門口脫完高跟鞋,一踏進去,映雪看到我像是看到鬼一樣大叫了一聲。

  「梁樂書妳是怎樣?幾天不見而已妳怎麼變得這麼憔悴?妳到底有沒有好好睡覺啊!」接著,她往我的膝蓋看去,看到我的傷口後又再次叫了一聲。「我的天,妳剛打架回來嗎?為什麼身上有傷啊?」

  「我剛剛不是在電話裡跟妳說我的包包被搶了嗎?後來我就跑上去追啊,然後就跌倒了。」

  「追人也可以追到跌倒,妳是肢體有障礙嗎?」她從沙發上起身,走到我的面前。雖然嘴巴上講是這樣講,但從她的表情可以看的出來其實她很擔心我。

  「妳要不要試看看穿著高跟鞋跑步有多難跑!」我朝她翻了個白眼。

  「誰叫妳看起來就是一臉錢很多的樣子,難怪被搶。」

  「最好是啦!」

  「那妳裡面的東西怎麼辦,有貴重物品嗎?」她問的這個是廢話嗎,包包裡面沒貴重物品不然會有什麼?

  「現金我沒帶很多在身上,提款卡跟信用卡我會去銀行報遺失,鑰匙的話我明天回去會打給房東太太請她再幫我打一支。」

  「那就好。」

  站著講話講這麼久,也覺得有點累了,正當我打算走到沙發前坐下時,我竟然看到顏一誠的家裡還多了一個人,而且那個人從頭到尾就一直坐在那邊,面無表情的看著我。

  我瞬間瞪大雙眼,夏映雪這個臭女人,竟然沒跟我說唐璟御本人也在這裡,而且為什麼我都跟她聊了這麼久現在才發現他的存在啊?

  我迅速的走到映雪面前,小小聲的質問她:「妳剛剛在電話裡面為什麼沒有跟我說他也在這裡?」

  「他來這裡也是因為要跟我們談公事的啊……我沒想這麼多。」

  最好是沒想這麼多,我才不相信,看到唐璟御這個人就一定會想到我,這種道理就跟喝啤酒就會想到要有下酒菜一樣。好吧,我知道我的比喻真的是蠻爛的。

  他站起身來,走到浴室旁邊的一個櫃子前,拿出了一盒很像醫務箱的盒子,走到我的面前。

  嗯,不是好像,根本就是醫務箱。

  我看見站在旁邊的夏映雪周遭冒起一堆粉紅泡泡。

  「我幫妳消毒擦藥,妳去旁邊坐下。」

  「呃……不、不用了啦!」我著急的狂揮著手,接著想伸手把他拿在手中的醫務箱拿走,「我自己擦就好了,不用麻煩你啦!」想當然事情哪可能會這麼順利。

  「去坐好。」他用著命令式的口氣對我說,而我也不知道是哪條神經不對竟然乖乖的聽從他的指示。

  他細心的替我擦上藥,認真的神情映入在我的腦裡,突然發現我好像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麼近距離看他了。

  我慢慢地伸出手,情不自禁的想觸碰他,但伸到一半,我整個人突然像回魂了一樣迅速把手伸回來。

  「記得不要碰水,要按時擦藥。」

  「啊、嗯,謝謝……」

  他將醫務箱歸位之後沒多久便開始和顏一誠他們討論公事,我一個人坐在旁邊,沒什麼事做,倒是眼皮真的蠻重的,畢竟我也已經好幾天沒有休息了。

  可若是現在睡了卻又覺得浪費,因為唐璟御人就在這裡,我朝思暮想的他就在這裡,能這樣靜靜的看著他的機會實在不多。

  如果沒有發生那些事,我們現在應該還是一樣很幸福很甜蜜吧,但人生就是這樣,凡事即便盡心盡力,結果也未必盡如人意,這就是命運。

  我站起身,想借用顏一誠的浴室洗把臉,然而不知道什麼時候她卻默默地跟在我身後,露出一臉不解的神情。

  「我不懂,你們現在看起來明明就還是很在乎對方,為什麼卻不能在一起?為什麼要自虐啊?」映雪的戀愛經驗並不豐富,活到了二十多歲,她依舊這麼單純,所以她會不能理解我的想法也是當然的。

  「感情的事沒有那麼簡單,要考量的太多了,尤其是在我們這樣的年紀。」如果是還在我們念書的時候,沒有任何外在壓力,那麼當然就能這麼簡單。

  「但是……」映雪欲言又止,接著搖頭。「算了,沒什麼事。我只是希望你們不要有遺憾、不要後悔……」

  不要遺憾、不要後悔嗎……世界上,真的有人到臨死之前完全沒有任何遺憾、任何後悔?說真的,我還真的不信,即便一生都遵從自己的心意而活,多多少少都還是會有令自己遺憾的事吧。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迷迷糊糊間的坐在沙發上睡著了,等到我醒來的時候身上已蓋了一件毛毯。

  揉揉雙眼,我看見顏一誠和映雪兩人都趴在凌亂的桌子上睡著了,而筆電的螢幕還亮著。

  想必是討論公事討論到睡著了吧。

  不過……他呢?已經回去了嗎?什麼時候回去的?

  正當我想起他的時候,我聽見門口有解鎖的聲音,沒想太多,我將毛毯擱置一旁,怕吵醒睡著的映雪及一誠,腳步放輕的往門口走去。

  他手提著公事包,身上穿著的西裝依舊筆挺,站在他身後我不知道他的臉上是否也多了倦容。

  我沒發出聲叫他,倒是他察覺了我的存在。或許是因為相處了有很長一段時間,導致我站在他後面他都能察覺。

  「怎麼醒了?」他微微轉頭看了我一眼。「是我吵醒妳了嗎?」

  「嗯……沒有,自然而然就醒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和他相處變得有點生疏,連說話都變得很不自然。「你……我看你們好像工作上很忙,別累壞了。」

  「這句話應該是我要說的吧,不要太逞強了,我看妳最近為了公司的事應該都沒什麼休息吧。」他嘆了口氣。「我說妳啊,有些事是要慢慢累積經驗的,不要一時求快。況且……」

  「況且什麼?」

  「況且現在也沒人可以照顧妳了,自已的身體自己要注意。」他打開鐵門,沒有再多說什麼。「那麼我走了,再見。」沒等我的回應,鐵門就這樣硬生生的關上。

  不知道怎麼搞的,心裡卻覺得異常的難受。是因為他不帶任何一絲感情的關上門,頭也不回的離開?還是因為我覺得他好像離的我越來越遠了?

  我將身體倚靠在牆上,心裡頭默默的問著自己,剛才面對唐璟御內心的那一絲期待到底是什麼?
 

arrow
arrow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