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外頭下起傾盆大雨,陰暗的烏雲壟罩著整個大地,頓時間整座城市變得黑暗,像是要世界末日般。

 

  她凝視著窗戶外,雨水滴落的速度與她的眼淚成了正比。

 

  她從桌上拿起一張照片,照片中的兩人身穿著學士服,開心的向鏡頭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那時的他還在,那時的她心中卻早已染上了一層灰。

 

  她咬緊唇,表情盡是難過卻又不甘心,腦中有太多的疑惑想問出口,可現在也已經找不到人問了,她就只能在這寂靜的空間中反覆地對空氣問著:「為什麼你要為了她捨棄了自己的生命?」

 

  手中的畢業合照已經濕了一半,她將照片放回桌上,思緒回到幾個禮拜前,她與一名男子在辦公室裡談論著對策。在途中,她也曾經退縮過,她怕害了自己也害了對方,可只要一這麼想,那些長期累積下來的忌妒與怨恨將會推翻她的懦弱。

 

  她再三的確認了對方是否真的做好心理準備,畢竟這項任務危險性太高,雖然相對的與酬勞達成正比,但在她的心中那一點惻隱之心還是有的。

 

  「我的家境不好,也因為這樣我女兒的教育程度不能和一般孩子一樣,我很虧欠她。」她看見了男子眼神中的堅定,那偉大的父親情懷令她覺得有些鼻酸。「我老婆近幾年因病離世,原因也是因為我的能力不足。最近我意外察覺到女兒有想到國外追夢的想法,我不想再因為我自己又害了她。」

 

  「可你有想過萬一你有什麼不測,你女兒得知了真相會願意用這筆錢圓她的夢嗎?」

 

  「所以我想拜託妳,假設我真的遭遇不測,還請妳將這封信交給她。」男子從包裡拿出了一封信,遞給了她。

 

  她接過信後,緩緩的點了頭。既然對方心意已決,那她也沒有什麼好猶豫的了,

 

  「晚一點我會把吳宥檸詳細的資料傳給你。」她閉上眼睛,似乎還在對這樣的決定有些遲疑。深吸一口氣,她努力的調適心情,不想再被其他情緒給左右。「這個禮拜六晚上七點,台北國家音樂廳,她會去參加簡今昭的鋼琴演奏會,你再找機會。」

 

  男子點了頭,拿起一旁的包從辦公室離開。

 

  她像是顆氣球洩了氣,全身變得癱軟無力。

 

  這所有的一切,都讓在辦公室外的他聽見了。

 

  他原本是想來找她吃飯的,在快要踏進去辦公室的前一刻,他聽見了她與對方的談話。在那時,他愣住了,腦袋中遲遲無法運轉。那位他一直喜歡的女人,竟然花錢請人把她這一生的宿敵解決,他不想讓她走錯了路。

 

  他邁開步伐,走進了辦公室。對方似乎聽見腳步聲,緩緩的將頭抬起,看見是他後,即使心裡再如何難受她還是努力的撐起了笑容。

 

  「忙完了嗎?」

 

  「差不多了。」她走回座位上,簡單的收拾了一下東西。她看著戴在手腕上的錶,緩緩地道:「你今天怎麼那麼早?現在才七點而已。今天比較早忙完嗎?」

 

  「嗯。」他輕輕的應答,腦中全部都是剛才的事。

 

  她見著有些奇怪,梁英知與平時的他有些不同,神情有些異常。她看著不免也擔心起來,雙手收拾至一半便緩緩地停下動作。「你怎麼了?表情不太好看。」

 

  原本他還不知道該怎麼提起這件事,既然她先開口了,他便直接開門見山地問:「剛才你們兩個人的對話我都聽見了。」

 

  這句話一說出口,頓時間整個辦公室的空氣都凝結了。她睜大雙眼,難以置信地看著梁英知,纖長的睫毛緩緩垂下,她的眼神開始變得慌亂,猶如像個做錯事的小孩。

 

  「奕盈……不要做這種事,好嗎?」

 

  他溫柔的嗓音竄入她的耳裡,像是道溫暖的光。可就算再溫暖,還是救贖不了她已染上一層灰的心。

 

  「我很可怕對嗎?竟然會做出這種惡劣的事。」

 

  「妳不可怕,妳只是少了一個人指引妳正確的路。」

 

  「你想讓我放棄?」她瞬間抬起頭,眼神直盯著他,「不可能!」

 

  「奕盈……」

 

  「我恨她!她憑什麼比我好?每個人總是誇獎她,就連我父親也拿她跟我比較!就連我喜歡的人都喜歡她!她奪走我這麼多,我為什麼要饒過她?」她激動地朝著梁英知大吼著自己的感受。「英知,你我從小就認識,你不會不知道我的性格。這幾年,你也是一直都在身邊看著我的不是嗎?」

 

  「就因為如此所以我才要救妳。」

 

  「你看著吳宥檸和我的這些年,難道你還不懂我的恨意為什麼會這麼深嗎?」她氣得渾身開始顫抖。她氣他為什麼不能理解她的感受,明明他是最了解她的人。

 

  她又何嘗沒有掙扎過?可她認為這是唯一讓她能重回快樂的方式,只要吳宥檸還活在這世界上的一天,她就渾身覺得難受,就連作夢都會夢到她。

 

 「妳以前不是這樣的。」看見黃奕盈滿臉淚痕,他看著也覺得心痛。「妳不該被這樣的恨意包圍著妳,吳宥檸的存在對妳而言不會造成這麼大的威脅,那是妳對妳自己的不信任感所產生的幻覺,妳知道嗎?」

 

  「不是的……」她搖搖頭。

 

  「奕盈,妳生病了。」

 

  「妳生病了。」這四個字從梁英知口中說出來她覺得很好笑。

 

  她將桌上的東西全部掃進包裡,拿起桌上的車鑰匙,在要離開辦公室之前,她抹乾了臉上的淚痕,雙眼露出了許多不甘。她對著梁英知道:「不管你再說幾次還是沒用的。」隨後便離開了辦公室。

 

  思緒回到了現實,黃奕盈崩潰的雙腳癱軟在地,她又突然想起了在計畫實施的當天,梁英知約了她一同吃早午餐。起先她因為那天辦公室的事還沒消氣,可因後來梁英知的哀求,她還是去了。

 

  她記得那一天,他的表情苦澀,她第一次看見他這副模樣,可她卻沒有過問。

 

  那天的梁英知除了表情與平時很不一樣外,就連說的話也很奇怪。他們坐下吃著早餐,開始聊起了以前,聊起了小時候他們家搬到她隔壁當鄰居、聊起炎炎夏日他們兩人會共點一碗牛奶剉冰、聊起高中、大學時期,像是在感嘆這段時光。

 

  聊到一個段落,梁英知笑了,他的這一抹笑在這一個當下觸進了她的心弦,可她還是故作鎮定,假裝沒事的攪拌著杯裡的咖啡,不發一語。

 

  「我喜歡妳。」黃奕盈忽然抬起眼,面對眼前青梅竹馬的告白,她沒有感到意外,因為這件事她早就知道了,早在大學的夏季宿營裡,梁英知就對她說出了對她的心意。「我一直很想知道,妳有沒有喜歡過我?」

 

  攪拌的動作瞬間停止,黃奕盈看著他,一句話也吐不出來。

 

  約過了五秒鐘,梁英知的臉上沒有帶點任何失望,嘴角依舊上揚著沒有落下。他心裡明白,自始自終她喜歡的對象從來不是自己,會這麼問也只是想聽聽看在她的心中,自己是不是也保有一點份量。

 

  他從包裡拿出了一片CD光碟,將它放置黃奕盈的手中。

 

  她一臉納悶地看著CD,正打算開口說些什麼時,梁英知站起身來,伸出手輕拍著她的頭,隨後離開了餐廳。

 

  回想至今,她突然想起CD從帶回來之後都還沒放過。她趕緊站起身,從抽屜裡拿出的那張CD,放在電腦的光碟機裡開始撥放。

 

  優美的琴聲環繞在整間房裡,這首曲子她沒有聽過,想必是他做的曲。他拿手的樂器是小提琴,雖聽過他無數次的演奏,每一次也都令人感動萬分,可這一次卻與以往不同,他像是要藉由這首曲子傳遞著訊息給她。

 

  想告訴她,他喜歡她,不管時間經過多久,就算他不存在於這個世界,只要她願意相信他就一直都在她身邊。

 

  她摀著臉,開始崩潰大哭。

 

  不了解的人是她才對,明明是青梅竹馬可竟然自己什麼都沒發現。

arrow
arrow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