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來到了醫院頂樓,他的思緒凝亂的無法整理,即使事發至今已過了一個多禮拜他還是無法接受。

 

  這一個禮拜他每天都會來醫院看她,表面上他依舊與平常的他沒什麼不同,可他卻努力的壓抑心中的痛。

 

  當她看著他的神情變得如此陌生時,他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尤其是剛才她問著他:「我們認識很久了嗎?」這句話讓他痛徹心扉,多年的情感及默契在一場車禍中帶走了所有。他雖感謝老天聽見他的祈求,使她脫離了險境,可這樣的結果還是讓人覺得殘忍。

 

  他想起了以前與她相處的過往,她古靈精怪、調皮搗蛋,總會惹得他不知所措,可也因為她這樣的個性讓他每天都過得很精彩。

 

  他記得烹飪課時她將鹽誤認成糖,被他狠狠訓了一頓。她不甘示弱的直接回擊他:「你這麼兇幹嘛!就算我真的做錯了就不能好好跟我說嗎?我欠你的嗎?」

 

  他記得她因為不想拖累他,下了課一個人在烹飪教室認真做蛋糕結果做到一半睡著,他貼心的將自己身上的外套借給了她,披在她的身上以免她著涼。

 

  他記得當他音樂創作遭受瓶頸,懊惱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她給了他溫暖的力量。她總用著她那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對著他笑,用著她那薄弱的身軀抱著他,似乎想告訴他不管什麼時候他身邊都會有她在。

 

  還有好多好多,這些事歷歷在目,如今卻變成只剩他一個人擁有的記憶。

 

  「今昭。」突然有一道聲音出現在他的身後。簡今昭緩緩轉過身,一名男子正站在他的身後,表情凝重。

 

  對方朝著他走過來,開口道:「我找你好久了,手機也都打不通,想說你應該會來醫院。」

 

  簡今昭看著他,沒有回應。

 

  「梁英知已經死了……」他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地將這個事實告訴他。「事發當天原本應該是另外一台車去撞宥檸,但不知道為什麼英知的車卻突然出現在宥檸的車前,替她擋下。」

 

  「這件事有蹊蹺,英知跟宥檸之間的交情僅是點頭之交,為了對方而犧牲生命這說法不太可能。」他的大腦裡快速的閃過事發當天的畫面,可卻還是得不到任何結論。「卓聿,你認為呢?」

 

  「我覺得這件事多少應該跟黃奕盈有一些關係。」目前為止他所查到的線索不多,只能這樣推測。不過卓聿猜想,就算他不說簡今昭一定也懷疑過這個可能性。「不過或多或少我不清楚,還得去查證。」

 

  「我了解了。」簡今昭微微點頭,視線停留在遠處,他的心似乎已經不在這裡了。卓聿其實都看在眼裡,他與他多年來的交情已經到了不需要多說就能明白的地步。

 

  「你真的打算不告訴她從前的事?」在上來頂樓前,他已經在病房裡遇見李詩槿,而她也向他透露出簡今昭的決定。他雖然能夠理解他的做法,可站在好友的角度卻不是那麼贊同。「雖然她聽了也會覺得陌生,但至少在她心中會有個定位吧?她會開始意識到你們之間的關係。」

 

  「這種事我想不用我親口說她也會察覺到。」畢竟他們回憶有那麼多,隨手一翻也會翻到些什麼。「反正說再多我覺得也沒什麼幫助,感情這種東西要回歸到從前太難了。」

 

  卓聿從大學時期就看著他們兩人的互動直到現在,如今事情演變成這樣,他雖不是當事者卻也是痛心難耐。

 

  簡今昭是害怕的,只是沒有說出來。

 

  踏著沉重的步伐回到病房,吳宥檸已經睡著了。

 

  窗簾並沒有拉上,外頭的月光照射在病房裡,形成一副極美卻又帶點孤獨感的景色。淡淡的鬱金香味,讓他原本緊繃的心稍稍得到紓解。

 

  他看著面色少了些紅潤,緊閉著雙眼熟睡的她,手輕輕的拂上她的臉頰。此刻的兩人,明明是如此的近,可他卻覺得離她好遠。

 

  「對不起,是我沒有保護好妳。」他的手輕拂著她的髮絲,眼神滿溢出對她的疼惜。「妳什麼都不記得了,一同擁有的回憶如今也只剩下我記得,這種感覺還蠻孤單的。」他面帶苦笑。

 

  「妳什麼都想不起來也沒關係,我會盡力讓我們兩人能回到以前。」他深情的望著她熟睡的面容,溫柔地揚起笑容,輕輕的在她的額頭上落下一吻,猶如蜻蜓點水,不帶點一絲痕跡。

 

  待他離開了病房,躺在病床上的吳宥檸緩緩的睜開雙眼,伸出手撫著自己的額頭,看向依舊擺放在桌上的鬱金香,神情相當複雜。

 

arrow
arrow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