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即將進入十二月,寒冷的冬季已經悄悄的來臨,時間過得非常之快,距離之前的事件已經過了好一陣子了,沒有人再提起這件事,記者們也沒有再窮追不捨,整體而言應該也可以說已經平息了。

 

  雖說是已經平息了,但公司卻還沒有通知我回到工作崗位上,嘴巴總是囔著沒關係,但事實上心裡還是很擔心,害怕因為這件事我就再也無法任職我喜愛的工作。

 

  只不過……想這麼多也沒有用,我只能慢慢的等。

 

  唐璟御知道我的不安,雖然我並沒有明說。還記得有一天晚上我們到外面租DVD回家看的時候,他告訴我:「我想妳是一個以工作為重心的女人,要妳待在家裡一定不可能,如果真的沒辦法就先到我公司上班吧,反正謝安瑀走了我身邊也剛好缺一個祕書。」

 

  不過我拒絕了,只是笑著要他替我保留位置,如果都等不到公司要我回去的時候,我可能會考慮看看。

 

  「妳剛剛看電影的時候是不是沒有專心看?我看妳好像一直在吃爆米花。」待唐璟御一下班,我們便相約來到市區看電影,雖然那部片不怎麼好看就是了。

 

  「有啦,只是看一看就不小心又神遊了。」我將雙手環抱著他的手臂,「因為我覺得不好看啊!劇情好雷喔,我完全不知道在演什麼!剛好爆米花在我身上,本能反應下就只能一直往嘴裡塞。」

 

  「真受不了妳。」他笑了一聲,「好吧,其實我也覺得不太好看,不過想說都來看了那還是認真一點看比較好。」

 

  「所以它票房會這麼高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啊?我實在不明白。」

 

  「可能跟卡司有關係吧,演員都蠻有名氣的,預告片也很吸引人。」

 

  「是喔……」

 

  「欸,妳站好喔。」他突然將我原本懷抱住他的雙手拉開,慢慢的走在我的後頭,繼續開口道:「妳就這樣站著,不要轉過來,等到我叫妳轉妳再轉,知道嗎?」

 

  「你要幹嘛啊?不會是想要把我一個人扔在這邊跑掉吧?」雖然很想轉過頭看他想幹嘛,但既然他都這麼說了那麼我也只好照做了,只是這樣還真的是有點不安。

 

  「我沒這麼缺德,站好喔。」

 

  我乖乖地聽從他的指示,安分的背對著他,腦袋裡正在思考著他到底想幹嘛?有什麼事是需要我背對著他才能做的嗎?當我腦袋瓜一直為了這件事而運轉時,我感覺到好像有什麼東西正觸碰著我的頸間。

 

  好奇的低下頭一看,是一條金鑽的項鍊,造型雖然簡約但卻又不失雅致,這頸鍊一看就知道價值不斐。

 

  我一臉訝異的看著它,腦袋遲遲無法運轉,直到唐璟御在我耳邊輕輕的道出了一句話:「生日快樂。怎麼樣,喜歡嗎?」我才瞬間清醒。

 

  「生日……」

 

  我緩緩的轉過頭,與他的雙眸對上。

 

  「對啊,妳不會忘記了吧!」他滿臉笑容地凝視著我,「十二月三日不是妳的生日嗎?今天是妳剛滿二十七歲的日子,這項鍊是我送妳的生日禮物。」

 

  對喔,我的生日是十二月三日,我自己竟然都忘記了。

 

  「我很喜歡……」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有點不敢置信,應該說我完全沒想過這麼幸福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抓緊了他送給我的項鍊,一臉快哭的表情。「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

 

  「妳也太浮誇了,有這麼誇張嗎?」

 

  我用力的點著頭,「我真的很喜歡……以前我歷任男友送我的禮物我都還沒有這麼開心,你是第一個!怎麼樣,還不賴吧?有沒有覺得很榮幸?」

 

  「有,當然有,我還怕妳會不喜歡,嚇死我了。」

 

  「不過……你怎麼會知道我的生日?我記得我從來都沒有跟你提過。」

 

  「總會有辦法的啊,如果連這點程度的事都不知道豈不是太失禮了?」他再度牽起了我的手,牽的緊緊的。「這不是重點,得趕快去以青家了,他們今天特地要來幫妳慶生喔!」

 

  「慶生?」我一臉疑惑的樣子看著他,畢竟這也太突然了吧,我一直以為我們今天的行程就是看個電影,吃個晚飯而已,雖然說這時間也並不是太晚……

 

  不過算了,我在心底這麼想著,反而還有一點點的期待。我與唐璟御之間的關係也還沒告知以青和映雪,剛好今天見面可以告訴他們,我想他們一定會很吃驚的。

 

  看著他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不禁會心一笑,不是因為他送的禮物我有多麼喜歡,也不是因為他送的禮物有多麼昂貴,而是這是第一次,從他手中收到禮物。

 

  「生日快樂!」停好車後,我們一起進入以青家,只不過我才剛踏進去而已,迎面而來的就是拉炮的聲響,差點嚇得我要往後倒。「二十七歲生日快樂!妳看!這蛋糕很大吧!圖案還是妳愛的哆啦A夢,是不是很有心?」

 

  我看著映雪手中拿著的蛋糕,以及蛋糕上插著的蠟燭,忍不住吐槽:「拜託,姐姐們,我已經二十七歲了!你們竟然還買這種小朋友的蛋糕給我?有沒有搞錯!」

 

  「妳這人怎麼這樣,幫妳慶生還要被嫌!妳不是最喜歡多拉A夢了嗎?」

 

  「是喜歡啊,只不過這完全沒有造型可言,單純用奶油畫上去的而已吧?就是以前小時候生日時爸媽會買的那種蛋糕。」

 

  「好啊,那妳就不要吃!快滾出去!」

 

  「好啦!不要這樣啦!開玩笑而已。」我開心地上前擁抱著以青。「受不了,你們工作不是都很忙嗎?幹嘛白費心思還要幫我舉辦什麼生日趴啊?」

 

  「拜託,我們都認識多久了,我告訴妳為了今天我還和劉見群去買了五箱啤酒。」她一把拉著我走到客廳,接著指著不遠處的冰箱,「我們今天一定要喝到死醉。」

 

  「快點,吹蠟燭,蠟燭要燒光光了啦!」映雪一臉緊張地將蛋糕拿在我的面前。「記得要許願望喔!」

 

  「嗯。」我閉上眼睛,很開心的,微笑的開口:「第一個願望,我希望大家都能夠好好的,平安健康。第二個願望,我希望我們三個人,往後不論遇到了什麼事都能迎刃而解,當一輩子的好姊妹。至於第三個願望……」

 

  我希望我可以跟唐璟御永遠的在一起,不分開, 攜手走完這一生。

 

  想到這裡,我不禁笑了,接著將蠟燭吹熄。

 

  「我說妳啊……不會第三個願望是許要跟唐璟御永遠在一起吧?」以青將嘴巴靠近我的耳邊,開始調侃我。

 

  「不告訴妳。」我對她做了個鬼臉。

 

  「一定是。」

 

  「喂喂喂,妳們在講什麼啦!我也要加入!」映雪將蛋糕放在桌上,擠在我和以青兩個人中間參一咖。「我在旁邊拿蛋糕拿到手很酸,妳們竟然自顧自地講秘密,還有沒有把我放在眼裡啊?」

 

  「我們哪有啊!」我看向離我們不遠處,與唐璟御、劉見群聊天的顏一誠。「話說回來,妳最近跟顏一誠還好嗎?有沒有激發出愛的火花?還是說已經在一起了?」

 

  「才沒有,最近工作忙的要命,都沒有什麼好好睡。」她突然間很仔細的看著我,但視線似乎不在我的臉上。「妳脖子上的那條項鍊好美喔!什麼時候買的我怎麼都不知道!」

 

  「呃……這是……」講到這裡我突然變得很害羞。「這是唐璟御送給我的啦……生日禮物。」

 

  「什麼!」他們兩人突然間激動似的大叫,引來了其餘三個人的視線。

 

  「笨蛋,不要這麼大聲。」

 

  「所以你們現在的關係是什麼?男女朋友嗎?兩情相悅了?是嗎?」以青抓緊我的肩膀,雖然聲音不大,但還是看得出來她很激動。「什麼時候開始的?我記得妳還在醫院的時候不是還什麼進展都沒有嗎?」

 

  「妳問題這麼多我到底是該回答哪一個啊……」我一臉無奈的看著她,雖然我也明白她這麼激動是正常的,畢竟我與唐璟御之間經歷的風波還真不少。「簡單來說,應該就算是妳說的那樣吧,時間點的話其實也是最近才開始的。」

 

  「太好了,我就跟妳說了,他一定對妳有意思,妳就是死都不相信。」

 

  「所以唐璟御跟謝安瑀之間的事已經處理好了嗎?」映雪道出了整件事的重點,表情十分擔心。「我已經有聽一誠說過了,他也很早就知道謝安瑀是另一家公司派來的間諜,所以這段時間一直在幫唐璟御收集證據。」

 

  「什麼?」以青一臉霧煞煞,完全在狀況外。「不好意思,請問我錯過了什麼了嗎?好像錯過了最精彩的片段?謝安瑀是間諜?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雖然這件事情有點複雜也有點長,不過我還是擷取了最重要的地方,以長話短說的方式讓以青搞懂。

 

  「之後謝安瑀人在哪裡我也不知道,也沒有聽唐璟御說起。」謝安瑀這個人彷彿就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一樣,沒有再出現LAWA,也沒有再從誰的口中聽見這個名字。

 

  「這樣一來全部都說得通了,不是嗎?」以青看著我,繼續開口道:「他對妳捉摸不清的態度、曖昧的態度,全部也都有了答案,因為對他而言謝安瑀的存在根本就沒什麼。」

 

  「嗯……總之我現在很幸福,妳們可以不用擔心我。」比起我而言,我倒覺得以青比較令人擔心,畢竟她遇到的事情比我還要悽慘好幾百倍,我頂多就是失戀哭一哭就好了,但是她不一樣。

 

  明明自己的心情都還沒解決好,卻拚了命的讓我的情緒能找到出口。

 

  「以青,那妳呢?」映雪看著以青,開口道:「那件事情還好嗎?如果很難受、覺得只有自己走不出來的話,一定要跟我們說喔!不要再一個人悶在心裡了。」

 

  「那件事啊,雖然現在想起來還是會覺得隱隱作痛,但我想已經快要沒事了。」她站起身來,沒有對這件事有更正面的回應。她慢慢的走向冰箱,從裡面拿出了一箱啤酒,接著對著站在一旁的男人大喊:「喝酒啦!」

 

  雖然她表面上是這麼說,但從看著她的樣子而言,我想她還是一樣困在原地,動彈不得,走不出去吧。或許她是不想讓我們操心、或許是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她不想把壞情緒帶上檯面,只是看著這樣的她我卻也是覺得難受。

 

  「今天不醉不歸,知道嗎?」以青扔了一瓶啤酒在我身上,我差點因為接不住而被打到頭。「我們已經很久沒這樣好好喝酒了!沒喝完那五箱誰都不準走?」

 

  「五箱全部喝完?妳認真嗎?」我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以青,「如果真的全部喝完我看我明天一定會宿醉……」

 

  「梁樂書,妳害怕啊?以前我們三個人去熱炒店不是都可以從晚上六點喝到凌晨三點嗎?」

 

  「什麼時候從晚上六點喝到凌晨三點,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我看著坐在我身邊的映雪,「映雪,妳有印象嗎?還是我腦袋退化了,我竟然記不起來有這種事。」

 

  「不,我也沒有印象。」

 

  「少囉嗦了,給我喝就對了啦!」她打開啤酒,直接用灌的,我不禁傻眼。我看她根本不是單純想喝酒,而是因為自己心情不好所以酗酒吧。「反正你們沒喝完就是不准走。」

 

  「好,我就奉陪到底,沒喝完我不會走的。」我打開啤酒,學以青一口氣灌下肚。

 

  「喂喂喂,妳認真嗎?」坐在另一邊的唐璟御將嘴巴湊近我的耳邊,小小聲的道:「妳這種喝法很容易就會醉的喔,而且五箱……不是在開玩笑的吧?」

 

  「我的好姊妹要我陪她喝,我當然要奉陪啊!你不要擔心啦,我酒量很好的。」

 

  「就是因為看過妳喝醉的樣子,我才擔心。」

 

  「唐璟御,廢話不要那麼多了!」以青手指著唐璟御,接著大喊道:「我剛剛給你的啤酒你都還沒開罐,快點喝。」

 

  「我不能喝。」他將手中的啤酒放在桌子上。「如果連我都喝醉了怎麼辦?這樣會沒辦法開車回去。」除了唐璟御以外,我看其餘兩個人似乎也沒有要喝的意思。

 

  「那就不要回去啊,睡我這裡就好了。」

 

  「不,我還是不喝了。」他微微地搖頭,接著看著我,「如果我喝醉了妳吐了還是怎麼樣就沒人幫妳清理了,如果不舒服的話我也沒辦法照顧妳,所以還是算了吧。」

 

  聽見他這麼說,我的體溫又迅速地升高了。

 

  「哇,璟御好體貼喔!」顏一誠跑到他身邊,捏了捏他的臉頰,「你真的是很體貼耶,為什麼你都不能對我體貼一點呢?總是一直拼命的在使喚我!」

 

  「少囉嗦!」他連看都沒看他一眼,臉頰上我隱約能看見有些紅暈,想必他現在應該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吧。「你連酒都還沒有喝就開始醉了是嗎?」

 

  「唉唷,臉紅了。」

 

  「你很煩。」

 

  我看著他們互相噹來噹去也只是微微一笑,以青現在的樣子才是令我最擔心的。她沒有理會他們所說的任何言語,而是逕自的開了一罐又一罐的酒,很明顯的我看的出來,她是想藉由酒精忘記那些令她傷心的往事。

 

  我相信她也會得到幸福的,我一直都是這麼的深信。就連以前在愛情路上不順利的我都能了,我不相信以青不行,更何況在她身邊就有一個用著熾熱眼神認真凝視她的人。

 

  我將喝完的酒放到桌上,走到以青身旁,再度拿了一瓶酒往嘴裡猛灌。

 

  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和她一起盡情喝酒,陪她一起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