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很好喔,看妳一整天都眉開眼笑的。」等待工作的空檔,我傻笑的望著窗外任由造型師把我打理,小悠站在一旁,看見我這麼幸福的神情,無奈的搖頭。「發生什麼事啦?為什麼怎麼開心?」

  「因為昨天跟璟御一起到外面約會了一整天呀。」我雙手托著腮幫子,連看都沒有看她一眼,表情自始自終也沒有變過。

  昨天我們很早就起床了,梳洗完畢之後就一同到台北的某間早午餐吃飯,吃飯途中我們有說有笑的,就像是熱戀中的情侶一樣。看著他的每個舉動,我仍舊像個第一次談戀愛的小女孩般害羞,可能是太久沒這樣單獨在一起享樂的緣故,我的雙眼完全沒辦法在他面前停留十秒鐘以上。

  大概第五秒鐘,我的眼神就會開始飄移了。

  吃完早午餐,我們就到一間通訊行買手機,畢竟他的手機被摔壞了。買完手機,我們開車到一處風景區踏青,享受冬天陽光給予我們的溫暖。

  看著遠邊的湖面以及在我身邊的他,工作上的壓力全部都消失殆盡。在聖誕節的那天將所有事講開後,我覺得我的心變得平靜,不安的感覺也稍微減退。

  我們在那邊待的頗久的,除了看看風景外也拍了不少照。我看著手機裡存著我與他的合照心裡微微一甜,畢竟我與他的合照真的是少之又少,雖然在一起也有一段時間,但說真的因為謝安瑀的事,彼此的空閒完全搭不上邊。

  我將我們的合照PO到我的社群網站,嘴角的角度越來越上揚,這樣的照片我想大家看到一定會感受到我們的甜蜜吧?果不其然,馬上就有網友在底下留言,直說我們的樣子看起來好幸福。

  嗯,真的好幸福。但希望這樣的幸福可以就這樣一直下去。

  「妳怎麼一直在傻笑?在想什麼?」

  「嗯……」我歪著頭思考了一會兒,接著將頭轉向他,傻呼呼地說:「在想你今天怎麼可以這麼帥啊。」

  「妳說錯了,不只是今天,是每天都很帥。」

  「你還真是有自信。」

  「就像妳老是覺得妳自己很美一樣。」他笑了笑。「妳不知道原本不相像的兩個人在一起相處久了,個性什麼的都會變得一模一樣嗎?妳看我現在這樣,是不是越來越像妳了?」

  「才不是,是我越來越像你!」

  他無奈的嘆口氣,似乎是不想跟我爭論,一臉隨便我的表情,只不過那表情在我眼裡真的蠻欠揍的,但沒關係,我就是喜歡他的全部,不管好的還是壞的。

  他似乎突然想起了什麼,表情一瞬間變得很嚴肅。

  「對了,妳生理期來了沒有?」

  「嗯,來了,在看完醫生過幾天就來報到了。」說到這個我還真的很擔心它一直不來。女人是一種很矛盾的生物,每個月最痛恨的就是生理期來的時候,如果可以還真的希望它都不要來,可到它真的都不來就會開始緊張,會一直問著自己「怎麼還不來?」

  「那就好,所以妳到底是為了什麼把自己搞的壓力這麼大?這件事妳還沒告訴我。」我還沒開口回答他這個問題前,他又接下去說了。「妳要我不要什麼事都瞞心裡,妳會跟我一起面對一起解決,當妳這麼要求我的時候,妳自己也該做到這點,不然這樣就太不公平了哦。」

  「我當然知道這一點啊,但我真的還好啦,就只是因為自己對工作要求比較高,才會把自己搞得這麼累而已,沒事啦。」我還是沒有把事情的真相告訴他,或許我這樣的行為真的不好,要求別人的同時自己卻也做相同的事,但我真的希望他能先專心地把謝安瑀的事處理好,我的事之後再說。

  畢竟我認為謝安瑀的事比起我實在是嚴重太多了,我的頂多沒了工作,但是她卻是有關生死,不能輕忽。

  「以前也沒聽妳說妳工作壓力大,怎麼現在這壓力就浮現出來了?」

  「以前也是有壓力的啊,只是因為現在的工作量比以前多,接觸的領域也比之前廣,所以有壓力也是應該的吧。」當然這句話也是在騙人,因為梁欣欣的關係,我有很多額外的工作都被頂替了。

  「這樣啊,但如果有壓力記得要宣洩,不要總是悶在心裡。」他伸出手,寵溺的摸了摸我的頭。「我隨時都會在妳身邊,千萬不跟我客氣。」

  你說他這麼溫柔,我怎麼可能不喜歡他呢……

  要離開時,我開口問他能不能陪我去找媽媽,他也二話不說的答應了。途中,我們經過了一間花店,挑了一束白色玫瑰花想送給媽媽,我輕輕的摸了摸花瓣,接著將鼻子湊向前,想好好聞聞這花香味,但不知道是不是今天鼻子太敏感,我才吸了一口就打噴嚏了。

  「喂喂喂,妳這樣玫瑰花上面會不會都是鼻水啊!」他一邊開車一邊用著嫌棄的眼神看我。「就算妳是阿姨疼愛的女兒,她看到充滿妳鼻水的玫瑰花也開心不起來吧。」

  「才不會,我媽媽很愛我,我全身上下每一處她都愛,包括我的鼻水。」

  「妳講這種話也太噁了。」

  「你不懂啦!」我送給他一記白眼,接著拿起他車上的衛生紙開始擤鼻涕。「我媽媽最喜歡白色玫瑰花,受她的影響,我最喜歡的花也是它。」

  「妳是在暗示我什麼嗎?」

  「什麼意思?」

  「暗示我之後情人節可能要送妳白玫瑰花啊。」

  「我才沒那個意思!」這個人真是莫名其妙,總是在我感性緬懷的時候講出這麼欠揍的話。「不過情人節你如果送我九十九枝玫瑰花我一定會感動到痛哭流涕。」

  「還說沒那個意思……九十九枝都出來了。」

  「哎呀你煩死了。」

  到了目的地,我捧著那束花一同來到媽媽的墓前,但一靠近才發現在兩側花瓶裡也放了一束拆開來的白玫瑰花,而且看樣子應該是這幾天來的,因為花並還沒有枯萎、凋謝的現象。

  「最近已經有人先來過了嗎?」

  「應該是爸爸,也只有爸爸會來了。」我將原本的白玫瑰花拿起,將新買的插回花瓶中。看著媽媽的照片,我會心一笑,因為這種感覺就好像媽媽此時此刻就在我身旁一樣。

  最近因為事情太多所以我都沒辦法好好抽空來這裡陪媽媽聊天,剛好可以趁今天和唐璟御出遊的時間來見她一面。

  我告訴媽媽,要她不要太擔心我,我已經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就是現在在我身旁的他。我還告訴她,我一直把她從前告訴我的每一段話都牢記在心裡,警惕著自己。

  時光匆匆,媽媽過世也已有十幾年,我仍然釋懷不了,傷痛從來都沒有因為時間而撫平,每每看見她、想起她,我還是能像當初一樣淚流滿面。

  我現在很幸福,跟我最愛的人在一起,可是媽媽卻參與不到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時期。

  唐璟御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張衛生紙替我擦乾眼淚,我一時情緒來襲,轉過身直接抱著他的腰際大哭。他什麼話也沒說就這樣輕輕地拍著我的背,像是能理解我的痛苦般,給予我最寬厚的胸膛。

  「過這麼多年了我還是沒辦法釋懷,每次來到這裡我又會想起那段恐怖的記憶,開始責備自己是我害死了媽媽,我知道媽媽不怪我,但我卻怪我自已;我知道媽媽不喜歡看見我這樣,但我卻還是控制不了情緒。」

  「如果阿姨當初沒有捨身救妳,那麼今天我就不會遇見妳了,所以我很感謝她,她是一位很偉大的母親。」

  「爸爸再婚了,即使還是想念媽媽,但心裡的那份愛早就隨著時間淡去。」我一邊哽咽一邊道:「從爸爸再婚我就討厭回家,我覺得我才是多餘的那一個人,繼母跟妹妹從來都沒給我好臉色看過,對我來說有家跟沒家一樣,我感受不到任何的溫暖……所以很早就想要一個人到外面自力更生,所以高中一畢業,我就離家了。」

  「離家,我就不用再感受到我是整個家庭裡多出來的那一個人,但同時我卻覺得很寂寞,雖然爸爸三不五時就會打電話問候我,但那種感覺還是很不一樣。」我彷彿回到了高中剛畢業的那一年,發生的所有事全部都歷歷在目。「那時候我還很憤世嫉俗,覺得為什麼原本一個很幸福的家庭在一瞬間通通都沒了。」

  「那時候我什麼都快沒有了,我只剩下以青、映雪。就連我以為會一直陪伴著我,給予我家的感覺的兩任男朋友也都離開我了。」我苦笑了一下,「那時候簡直就是世界末日,只剩下朋友以及夢想這兩個東西。」

  「然後出了社會,交了第四任,劈腿收場。當我第四任男友分手的時候,我開始納悶是不是自己太差了,為什麼交過的男友有一半分手原因都是劈腿?我開始納悶自己是不是一點也不適合談戀愛,那時候還有一種念頭那就是乾脆這一生都不要嫁好了。」

  「後來沒多久爸爸要我去接手A.K.I,我拒絕了,爸爸雖然希望我接手,但他很疼我,他不忍心破壞我的夢想,所以他將總裁這個位置給梁欣欣,梁欣欣不願意,但沒辦法,因為我也不願意,爸爸疼我甚於疼她,理所當然她的不願意並不能改變什麼,所以她恨我。」

  「我知道梁欣欣有自己的夢想,也為了夢想努力著,從小開始學習舞蹈,國高中也進入舞蹈班,還曾經到國外留學,就只為了完成舞者的夢想。」這是我第一次,將家中的所有事這麼仔細地告訴唐璟御。

  「A.K.I在那時雖然已是眾所皆知的廣告公司,但因為那時爸爸在海外投資不利,導致公司可能會不慎倒閉,所以和LAWA簽訂了合約,也就是我與你的政策聯姻。服裝公司與廣告公司合作,除了可以拯救A.K.I的財務危機之外,同時也能讓LAWA的服裝嶄露頭角,對雙方都是好處。」

  「起初要跟你結婚的是梁欣欣,畢竟她才是接手總裁位置的人,但因為對她的內疚所以我自願代替她跟你結婚,不過之後我卻後悔了。」

  「現在還後悔?」他的語氣有一種調侃的意味。

  「現在當然不後悔,反而還很慶幸。」我環抱住腰的力量又比剛才更緊了些。「我現在可以說是幾乎什麼都沒有了,應該說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變,只是多出了你……你已經融入我生活中的每一個部分。我現在可以告訴你,我什麼都可以不要,就連工作也是,唯獨不能失去的是你……」

  他沉默了將近好幾秒鐘,當我想著為什麼他什麼話都不說時,他慢慢的將我抱在他腰上的手拿開,接著雙手緊抓著我的肩膀,一臉嚴肅。「妳不是一直在追求妳的夢想,為了夢想而努力、花費了很多心力嗎?妳怎麼可以說連工作都不要這種話?」

  「我的工作不可能做一輩子,它也不是鐵飯碗,可能一個怎麼樣就什麼都沒有了。」

  「所以就因為這樣,妳就打算要捨棄掉了嗎?」

  「會發生什麼事誰都說不準,但是真的不行的時候還是得放手。」況且我大概也知道自己主播這條路也走不遠了。「不論你多麼喜歡也一樣。」

  我伸出手,摸著唐璟御的側臉,他用著一種很複雜的眼神看著我,像是不明白我為什麼會說出不要工作了這句話吧。但沒關係,他不需要懂,他只要陪在我身邊就好了。

  「你現在就是我的家人、我生活中的依靠、我所渴望的家……我真正擁有的也只有你。」我踮起腳尖,情不自禁的朝他嘴唇上一吻,或許是因為覺得自己的這一生太悲催,見到自己所不能失去的人情感更加濃烈,我一邊吻一邊流淚。「你可不可以永遠都不要離開我,我真的沒有辦法想像我失去你的那一天……」

  「傻瓜……妳不會失去我的。」他輕撫著我的髮絲,語氣十分溫柔。「以前妳覺得妳過的不幸福,未來我絕對不會讓這種事發生,我會代替妳媽媽好好照顧妳。」

  聽見他這麼說我開心的破涕而笑,他擦乾我臉頰上的淚痕,雙唇再度與之交疊,此刻的我們,心好近好近。

  我的人生不需要多麼繽紛,我的愛情也不需要多麼轟烈,只要平平淡淡,單純也是一種幸福。就這樣牽著彼此的手,走到人生最後的盡頭,對於我來說就已足夠。

  我只希望所有的一切都能平安落幕,我們能回歸到平淡的日子。每天上班,下班回到家的兩人依畏著看電視,偶爾來個浪漫的約會……就像個普通人擁有的平凡家庭。


  工作一結束我就立刻返家,因為唐璟御今天說要下廚做飯給我吃,要我下班不要在外面逗留直接回來,但可能是我太早了,所以回到家裡他並還沒有回來。

  不過這說來也奇怪,因為他說他今天會早點將工作結束,我下班回到家也已經快九點了,但他竟然還比我晚,等等回家一定又會是滿臉的疲憊。

  他都已經這麼累了卻還要下廚做飯給我吃……

  我靈機一動,想著這又是增加自己廚藝的好機會,於是我馬上出門到附近的超商買了些菜,回到家準備下廚。雖然我的廚藝很糟,但上次唐璟御也說過我有進步,頂多就是沒味道而已,應該不至於食不下嚥。

  我拿著手機查看有哪幾道菜是對初學者最好上手的,一邊查一邊試著做,大約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就完成了四道菜的製作,這時間好像有點久……

  滿意的看著擺在餐桌上的菜餚,我拿起筷子將每一樣都試吃了一遍。

  嗯……還是沒有什麼味道,不過至少並不會難吃到吞不下肚,我想唐璟御應該不會排斥。

  大約將廚房整理完畢後,我一臉開心的坐在餐桌上等著唐璟御回家,不過我煮完菜也已經九點半了,但卻還不見他回來,這時間似乎也拖得太久了。

  正當我想著是不是又發生了什麼事的時候,我聽見大門被鑰匙打開的聲響。迅速地站起身,我小跑步的走到玄關,看見唐璟御正背對著我關門。

  「你回來啦?你今天怎麼那麼慢?公司很忙嗎?」我一臉笑意地問著他,而他關好了門卻依然背對著我,什麼話都沒有回答,這讓我感到有點奇怪。

  「璟御?」我叫了他一聲,但是他還是一樣沒有回我,而當我正準備在喊他第二次的時候,他突然整個人轉過身,上前緊抱住我。

  那不是平常情侶間溫柔的擁抱,那是一個渴望他人給予溫暖的擁抱。我覺得情況有點奇怪,整個氣氛也變得很詭異,這太不像唐璟御了。

  我輕輕的拍著他的肩膀,像個小孩子般的安撫他,「你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了嗎?」待我這麼問完,大約過了二十秒,他才用著帶點鼻音的聲音開口。

  「怎麼辦……樂書……我該怎麼辦才好?」隱隱約約間,我覺得我的背後有點濕,他略帶鼻音的聲音,讓我突然著急的不知所措。

  這是第一次我看見唐璟御落淚的樣子。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看見他這樣我也開始緊張了,能夠讓他變成這個樣子,想必事情一定很嚴重

  「怎麼辦……」我感覺到他抱緊我的力道比剛才又更緊了些。「安瑀她……安瑀她今天自殺過世了。」

  我的瞳孔隨著他吐出來的字句慢慢睜大,腦袋也在這一刻變得慘白。
 

arrow
arrow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