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80

  我用著極為快速的時間讓自己回過神,因為我知道此刻的我是他心裡唯一的支柱,如果我這個支柱也崩塌瓦解了,他一定會很無助,他現在很需要我。

  面對這樣的噩耗,唐璟御沒辦法承受是理所當然的,她會自殺的原因,一定跟唐璟御本人有直接關係,就連我,可能也有連帶責任。

  我的雙手開始微微地顫抖,我的思緒也開始亂了,但我必須保持冷靜,我不能慌。於是,我吸了一口氣,緩緩的開口道:「為什麼她會突然間跑去自殺?」

  「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謝安瑀會自殺,都是我的錯……」他的情緒開始變得不穩定,看著這樣的他,我也備感心疼。「怎麼辦……怎麼辦……樂書怎麼辦……」

  「你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輕輕的拍著他的背,想讓他冷靜下來。

  「其實之前我就答應過謝安瑀每天都要去醫院陪她,但是昨天因為跟妳出去,我就沒有去了……」頓了頓,他又繼續開口:「我昨天沒有告訴妳……在我買完新手機沒多久就接到她的電話,她要我過去陪她,但我和她說我今天有事,明天再去……後來她就鬧了脾氣,稍微安撫她之後我就把電話掛斷了……」

  「今天大概晚上五點我就接到噩耗,是她媽媽打來給我的……說是趁病房沒人,吞了一整罐的安眠藥之後就睡著了,再也沒醒來……我到現場的時候,她臉色慘白的躺在病床上……她父母在旁邊不斷的再哭泣,我覺得我就像是一個兇手!」

  「你不要這樣子,這不是你的錯啊!」眼看著他的情緒越來越激動,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這樣的事情沒有人願意發生,你不要把事情全部攬在你身上!況且、況且……為什麼她會有安眠藥?這種東西沒有人控管嗎?醫院方面、父母方面都有疏失啊!」

  「如果昨天我沒有掛她電話也沒有拒絕她的話……或許一切都會不一樣了,或許她現在還在……」

  「若是真的要這麼說的話,那我也有錯、我也有責任啊!」我略帶哽咽的語氣對著他繼續道:「如果我沒要你補償我,昨天你就不會陪著我一整天了不是嗎?」

  「這跟妳沒有關係……全部都是我的錯,如果我不採用這種手段,她也就不會這麼偏激,全部都是我的錯……那天,我也不應該用這種方式拆穿她的一切!」緩緩的,他離開了我的身軀,頭垂的低低的。

  「對不起,讓我一個人靜一靜。」越過我的身邊,他走上樓,慢慢的回到房間。我看著他這樣的背影,卻是一點能力也沒有,這種什麼都幫不上忙的感覺,很差。

  我坐在餐桌前,看著每道我剛剛細心準備的菜餚,心情好複雜。我不知道我到底該怎麼安慰他,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能做什麼,我不想當一個只能靜靜待在他身邊的人。

  謝安瑀的死,對我而言打擊也很大,這件事每個人都有責任,不單單只是他。

  況且我真的認為唐璟御已經盡力了。

  我看著逐漸冷掉的菜餚,想著唐璟御應該也忙了一整天沒有吃飯了,於是我便起身走上樓來到房門外,輕輕地敲了門。「璟御,吃點東西好嗎?我今天有煮幾道菜,下來吃一點吧。」

  「對不起,我沒有胃口。」

  這倒也是,得知了這樣的事,心情大受打擊,換作是任何人都不可能還吃的下飯的。

  「你不要自己一個人面對,這件事我也有責任,所以你不要把所有的責任都攬在自己身上。」房門裡面一陣安靜,接著我又繼續開口道:「明天,帶我去一趟醫院吧,我跟你一起面對,如果真的要說什麼兇不兇手的,那我的罪絕對不比你輕!」

  剛說完這句話,房門就打開了。

  門開的很大力且又迅速,我有點被嚇到,而他的樣子看起來也有點激動。「不行!妳不能去!這件事妳都不要插手,不要主動干涉這件事,什麼慰問的都不需要!」

  「為什麼?」我不太能理解。

  「妳去那邊只會更糟而已,況且她父母現在情緒很激動,如果看到妳可能又會講些不太好聽的話。」

  「我不在乎,再怎樣難聽的話我都聽過了。」

  「不是這個問題!」他突然間的對著我大吼。「反正,這件事跟妳沒有關係!」

  「沒有關係?」他又來了,他又想將我隔絕在外,自己一個人面對。「怎麼會跟我沒有關係!你為什麼總是要撇除得這麼乾淨?又為什麼總是要一個人背負這些壓力?讓我替你分擔一點,不好嗎!」

  我吸了吸鼻子,不知道怎麼的,卻覺得難過的想哭,是因為他從來不認可我,讓我替他分擔嗎?是因為看見他一個人背負這些事而感到心疼嗎?

  他垂下眼,對著我道歉。「對不起,我只是不想要連累妳,不想要妳受傷,所以就聽我的,好嗎?」

  我什麼話也沒開口,不論是答應或是拒絕都沒有,冷淡的看了一眼,覺得心被寒風給吹冷,心寒。我緩緩的走下樓,將餐桌上的菜餚全部倒進垃圾桶裡,接著一個人蹲在角落裡啜泣。

  我的心很痛,雖然已經不知道痛過幾百次,但卻依然沒有免疫的感覺。

  我以為唐璟御不會沉浸悲傷的情緒太久,但我好像錯了,將近一個禮拜,他整個人就像行屍走肉般。不上班、不吃飯、每天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什麼話都不說,就這樣坐在床上凝視著前方。

  起初我倒也不覺得怎樣,認為這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至少他背負了太多沉重的壓力。但到了第四天他卻仍然沒有想去上班的意思,我有點火了。

  因為我覺得你可以心情不好、可以暫時對所有一切都失去熱誠,但對於工作還是得照上,畢竟這是個責任,何況他的身分又是一名總裁。

  雖然火,但我沒有罵他,而是問他不去上班沒關係嗎,他則是回答我:「有副總裁在,他會打理一切。」

  既然他都這麼說那我也沒什麼好說了。

  在這段日子我覺得我們間的互動瞬間降至冰點,他說他想一個人靜一靜,所以我回到自己的房間睡覺,也盡量不吵他,只是時間久了看見他這樣我還真的是有點想打人。

  「我剛剛買了豆花,下樓來吃吧。」

  「我沒有胃口。」

  「你已經好幾天沒有吃東西了,身體會搞壞的。」

  「我不餓。」

  我忍住了心中的怒火,冷冷的看著他,接著離開了他的房間。

  一到樓下我就把放在餐桌上的豆花毫不留情的直接扔進垃圾桶,雖然很火大,但我也沒辦法怎麼樣,畢竟他現在還在難過,要走出來也只能靠自己。

  放在桌上的手機開始唱起歌,看了一眼來電顯示,是小悠打給我的。我一按下通話鍵,小悠激動地在電話那一頭拼命的講了好長一串,途中想講點什麼但卻總是找不到時機點。

  聽完她說的我很淡定,可能是因為我已經習慣了這種事吧,又或者是已經認命了。

  「沒關係,配角就配角,配角也是一個角色,也是要花心思的。」

  「妳怎麼一點也不生氣?妳原本的角色是主角耶,結果現在被一個剛出道的新人偶像搶走?妳不氣啊?而且那個新人偶像年紀才十八歲耶!」小悠在電話那頭氣得牙癢癢。

  「既然是新人偶像,那麼導演會安排她擔任主角我想應該是她有不錯的能力吧?別看人家年輕啊,現在有很多年輕人都是很有潛力的!」

  「妳竟然會講這種話,太不像妳了。」她的語氣充滿著訝異。「對了,妳現在有空可以來一下公司的討論室嗎?製作公司想跟妳談一下細節的部分。」

  「好,我現在馬上就過去。」掛下電話,我隨意地整理一下儀容後,便拿著包包以及車鑰匙準備出門。

  在我要出門之前,我抬起頭看著唐璟御的房門,心裡有萬分的苦澀感。看了良久,我才帶著複雜的心情離開了家門,準備前往公司。

  到達公司,基本上製作公司的每位工作人員都坐在討論室內等我,我一臉不好意思的和他們鞠躬道歉,但他們表示沒什麼關係,這場會議本來就很突然。

  大約討論了一下細節,我才知道我的角色是要在主角後方跳舞,至於跳什麼舞,他們說有請專業的老師錄製一段影片,要我照著影片練習,而開拍的時間為三天後。

  原本以為是一個很簡單的小舞蹈,但是看到影片內容後,我和小悠都傻了。這舞蹈,就算是有舞蹈底子的人也不一定可以在三天後就練成吧,何況是我這個連一點底子都沒有的人?

  我看見小悠的表情越來越鐵青,在我開口要說這有點強人所難時,小悠搶先一步先開口了:「這有點太誇張了吧?這種高難度的動作怎麼可能三天後就能練成?」語氣十分不友善。

  「這是當初廣告企劃很早就訂好的,也是整個廣告裡的賣點之一。」一位看起來像是整個團隊的領導人開口說話了。「如果覺得不願意也沒關係,我們會再找其他適合的人選。」

  「等一下,你們不會覺得這有點太誇張了嗎?」小悠整個人突如其然的開始爆氣,她直直地指著那位領導人,滿臉不悅。「這份合約早在前幾個月就已經簽好了,也確定是由樂書擔任主角,現在卻說換角就換角?你們難道不覺得很不尊重人嗎?」

  「這一點我們深感抱歉,但畢竟這是高層主管最後做的決定,我們也沒辦法說什麼,但對於梁小姐我們真的覺得很抱歉。」

  「你們換角,要樂書擔任配角,我們也沒說什麼也答應接拍,但現在你們製作公司又如此刁難,這口氣我們怎麼可能嚥的下去?」小悠將整本劇本摔在桌上,接著繼續道:「況且在主角後方配合伴舞,這種角色在電視上根本就不會有人注意到,這點也就算了還要配合這麼困難的舞蹈?」

  「每個角色都有它存在的意義,一個廣告完美的呈現就連配角也是很重要的,我們會讓配角在身後跳這有些難度的舞,也是經過我們的討論之後所決定的。」

  「有些難度?你跟我說這舞有些難度?要不換你擔任這配角的角色,我看你三天之後能不能完美呈現!」

  「我剛也說過了如果覺得做不來,不願意接下這拍攝的工作,我們公司這邊會再找其他適合的人選,不會勉強你們。」領導人推來推眼鏡,表情看起來是百般無奈。

  正當小悠又要開口的時候,一直默不吭聲的我開口了。「小悠,正如他所說每一個角色都有它存在的意義,一個廣告的完成度,少了任何一個角色都不行,就算只是扮演沒有任何一句台詞的大樹。所以這個廣告,我願意接,我本身就沒有舞蹈底子,這是一個好機會,我也趁這個時候看看自己的能力到底在哪裡。」

  「樂書……」

  「我不會讓任何人瞧不起我,我想證明我可以做到。」我將光碟從錄放機裡取出,接著對著在場所有的人道:「這光碟我就拿走了,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少少的三天時間練成一支有困難的舞蹈,這對我而言壓力真的不小,更何況還沒有任何的指導老師,只能憑著影片一步一步的練習。

  在我練舞的時候,小悠都在我身邊陪著我,我練習到多晚她就會陪著我到多晚,我們也會一起研究影片裡的姿勢。在練習的過程中,我也被她碎念了好幾次,每一次唸的東西都差不多。

  「我知道妳的個性就是不認輸,但妳這樣不就是在找罪受嗎?明明就可以推掉的。」

  「是在找罪受啊,但同時這也是增進自己的一種方式。」還有一點就是藉由忙碌,我可以忘記唐璟御的事。

  這支廣告讓我受了很多的挫折,跟不上節拍、動作不協調,這些都是問題,也因此在我身上多了大大小小的傷口,不過我想等到我真的成功了,看到這些傷口一定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吧。

  不過這只是我以為,因為這簡直就是酷刑,在短短三天的時間練完一支舞蹈根本就是難上加難,在第二天晚上九點鐘,我整個人崩潰的在舞蹈室裡大哭,或許是給自己的壓力太大,又或許是因為我要讓大家失望了。

  小悠因為今天家裡有事所以並沒有來舞蹈室裡陪我練習,而我前面的舞大致上都已經熟記的差不多,但中間至後面我卻是一點領悟也沒有。

  我不停的照著影片中練習,但就是怎麼練也練不好,跳完之後要落地,卻又總是踩不到地,我就這樣一直不停的在舞蹈室裡狠摔,摔到我整個人開始崩潰。

  我開始後悔自己是不是不該接這個廣告,如果我不接,我就不用遭受到這樣的挫折。但現在我接了,還曾在討論室裡信誓旦旦的告訴所有人我不會讓他們失望……

  我在舞蹈室裡哭到了十一點才回家。

  回到家裡,燈是開的,滿屋子裡濃濃的酒味讓我的眉頭緊鎖。

  我看見唐璟御一個人坐在客廳沙發上,面無表情,桌上及地板都佈滿著許多啤酒罐,而他的臉龐又比前幾天還多了滄桑,看見這樣的他,我覺得越來越陌生了,他已經快要變成我所不認識的唐璟御。

  自從那天得知謝安瑀過世的消息,之後的幾天我們都沒有任何的交談,因為我知道他還走不出來。

  但是都已經過了這麼多天了,他卻仍然行屍走肉,班也不去上,每天都在家裡跟個死人一樣。

  我走在他的面前,他雙眼空洞的望著前方,沒有聚焦。

  忍受不了心中的那把火焰,我已經沒辦法再繼續看著他自甘墮落了,他該清醒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夠了。

  沒多久後,他看了我一眼,又將視線停留在前方。我紅了眼眶,看著他這麼失神落魄的模樣,內心一震酸楚,這段日子,自從謝安瑀住院的這段日子,我感受不到唐璟御對我的那份愛。

  明明我們是這麼的相近,但是我卻覺得我與他的距離越來越遠,不再心意相通,多了猜疑多了謊言。

  我吸了一口氣,顫抖的聲音慢慢的從我的喉嚨裡出來,「你究竟還想要這樣喪失心智到什麼時候?」

  聽見我這麼說,他回過神了,只不過就只是撇了我一眼。

  「我問你,你究竟還想要這樣子到什麼時候?」看見他這樣的態度,我整個人的火氣燒得更旺盛了。「班也不去上,飯也不吃,每天就這樣行屍走肉的過日子!你知不知道你這樣子很難看?」

  「妳懂什麼?」看也不看我一眼,冷冰冰的語氣就像當初我與他相識時一樣。

  我冷笑了一聲。「我懂什麼?難道我什麼都不懂嗎?我知道謝安瑀的死對你來說打擊很大、很自責,但對我又何嘗不是?你可以低落、你可以難過,但這樣的情緒你究竟想停留到什麼時候?」

  「妳根本什麼都不懂。」

  「那你告訴我我哪裡不懂了?你口口聲聲說你對謝安瑀沒半點感情,但我看見你這個樣子我根本就不相信!如果真的一點感情也沒有,你會把自己搞成這樣嗎?」我拼命的對著他大吼,原本就顫抖的嗓音,比剛才還要更加激烈。「從她住院到現在,我忍受多久了!你有在乎過我的感受嗎?」

  地板上那將近數十瓶的啤酒罐以及他身上的濃濃酒味,我越來越不敢置信,在與唐璟御相處的這段時間裡,他從來都沒有把自己搞成這樣過。「喝了這麼多酒,把自己喝得醉醺醺的有比較好嗎?」

  他迅速站起身來,面對著我,眼神冷冰冰的,毫無一絲溫度。「怎麼了?妳心情不好喝酒就可以,我心情不好喝酒就不行嗎?每次妳喝醉酒胡亂發脾氣我都包容妳,難道這一次妳就不能包容我?」

  「我沒有包容你?我哪裡沒有包容!每次你丟下我跑去找謝安瑀的時候我有說過什麼嗎?我有嗎?」我崩潰似的大吼,聲音大的連我自己都嚇了一大跳。「我說過了我知道謝安瑀的事很嚴重,但難道你就分不清楚界線嗎?」

  我哭的泣不成聲,想必我現在的妝應該也都花了吧,但看見我哭成這個樣子,他卻是一點反應也沒有。

  「如果妳是因為工作壓力大想要發洩情緒的話,那妳盡量吧,想怎麼罵都隨妳。」

  「所以你現在是覺得我是因為壓力大在發脾氣?」我冷笑,從來沒想過這種話會從他的嘴裡說出。「對!我是工作壓力大,而且還大的不得了!既然你知道,你為什麼就不能關心我,就不問我怎麼了?就算在你心裡我有多堅強,我也是需要有人能聽我訴苦的啊!」

  「這種話妳也真能說得出口,如果我問妳,妳會告訴我嗎?」他的語氣變得越來越兇,表情也不是很好看,至少剛才他還是用平靜的口吻對著我說話。「帶妳去看醫生的那一天我沒有問妳嗎?妳有告訴我嗎?妳口口聲聲要我不要什麼事都一個人扛一個人擔,那妳自己又有做到嗎?妳不告訴我,我也不想勉強妳,反正每個人都有不想說的事,但現在妳反而怪我沒有關心妳?」

  「那是因為……」正要開口說出原因時,唐璟御直接打斷了我。

  「我不想聽,隨便妳。」語畢,他打算越過我離開客廳回到他的房間,而我一個情急之下伸出手拉住了他,但是下一秒他卻毫不留情的直接打掉我的手。「不要煩我!」

  由於練舞時導致手臂上都是傷口,唐璟御這一打也打中了我的要害。我皺著眉微微發出了細微的聲音,他轉過頭看向我,發現樣子好像不太對,開口問了我怎麼了,而我則是迅速的將雙手藏在身後。

  「妳的手怎麼了?」

  「沒事。」

  「給我看妳的手。」

  「我說沒事就沒……」話還沒說完,他就直接伸出手將我的手拉向他,並且將我的袖子捲起來。

  看見那滿是瘀青的手臂,他皺起眉頭,語氣冷冷的問著我:「為什麼妳的手會這樣?」

  「不關你的事!」我將我的手從他手中抽出來。

  「我再問妳一次,為什麼妳的手會變成這樣?」

  我撇過頭,不想回應。

  「那就隨便妳。」而他的語氣卻依舊和剛才一樣冷。
 

arrow
arrow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