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舞總算在開拍前幾個小時練好了,雖然還是有點不太順,但我想應該勉強還算可以。告訴小悠這個消息的時候,她的表情充滿喜悅,激動的整個人跳在我的身上,嘴上一直頻頻說著:「妳真的好厲害!真的沒有什麼事是難不倒妳的!」

  我勉強的露出笑容,雖然只是短短三天的訓練,但卻完全是個魔鬼般的過程,老實說我也不敢相信我竟然做到了,雖然身上的傷口真的多到需要用化妝品掩蓋。

  下午三點鐘廣告正式開拍,我看見那位取代我位置的十八歲新人偶像,人長得挺青澀的,實力怎麼樣我倒是不知道,但是第一印象給人的感覺還不錯。

  整個錄影過程我很緊張,心情從來沒有半點平靜,畢竟這是我第一次拍攝需要跳舞的廣告,而且又是那麼高難度的。待前面錄影完成後,終於輪到我了,工作人員拿給我一支啦啦隊棒,我站在主角後頭,等待導演喊Action,我就開始跳出我苦練多時的舞蹈。

  我看見周遭的所有工作人員們都露出讚嘆的神情,每個人都看傻了,像是佩服著我把不可能的任務給達成。穿著洋裝的裙襬隨著我的旋轉起舞,形成一股極為美麗的畫面,跳到最後快到一個結尾,我將最終的舞蹈展現在各位的面前,只不過最終的最終,我往上拋的棒子並沒有順利的落入我的手中,而是掉落在地板上。

  我氣喘吁吁地看著掉落在地上的啦啦棒,咬緊唇,對著周遭的所有演員以及工作人員表示:「對不起,不好意思!請再給我一次機會。」於是拍攝又從我開始跳舞的那段開始進行,但是最後還是失敗了。

  我依然不妥協的請求所有人再給我機會,畢竟前面的舞我都成功了,就只是結尾的這個地方比較難。雖然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的關係可能會延後大家下班,但我還是想把最後的END做到最好。

  不知道拍攝了第幾次,當我整個人向上跳躍時,我終於接到了剛才往上拋的那支啦啦棒,高跟鞋踩穩地板時,我華麗的轉了一圈,做了一個完美的END。

  在我成功的將舞跳完後,周遭一點聲響也沒有,我開始擔心是不是自我感覺良好,其實根本跳得很差,但這只能說明是我想太多,因為過沒多久後周遭迎來了熱烈的掌聲。

  「跳得太好了。」

  「根本就是個仙女。」

  「僅僅三天就跳得這麼好,好厲害。」

  每個人都對我的舞技讚嘆有佳,就連導演也不例外,我頓時覺得這幾天的魔鬼訓練真的一點都不白費,也才體認到「人有無限的可能」這句話。

  當你被逼迫到一個窘境,即使你本身的能力並不到達那裡,但是你能在逆境中激發自己的潛能,做出就連你自己都不相信能辦到的事。

  不過我剛剛也說了,我覺得這幾天的魔鬼訓練一點都沒有白費,但這只是當下我得到周遭人讚賞時所得到的感想,因為過幾天,我看到初剪帶出來,整個人都傻了。

  整個廣告中我出現的畫面就只有開頭的那0.5秒,一閃即過,應該說我跳舞的畫面完完全全都沒有被剪出來,這下我真的怒了,我這麼努力的練舞是為了什麼?

  我的逼問讓導演覺得很為難,看他的表情我就知道,不過這有什麼好為難的,他是導演,他想要剪成怎樣是因他而決定的不是嗎?

  「這不是我能決定的,是高層主管決定的,他們看了全部拍攝的畫面後對於妳跳舞的那段覺得很多餘,所以要求我們剪掉。」

  「搞什麼,當初不就是你們說要加這一段舞蹈的嗎?這樣練這麼辛苦的我到底算什麼啊!」我氣得整個人在討論室裡爆氣,「你不覺得你們公司太誇張了嗎!」

  「梁小姐,我們真的覺得十分抱歉,這件事真的不是我能決定的,薪水的部分還是會依當初談好的那樣全數給妳,這請妳不用擔心。」

  坦白說這跟薪水根本就沒有關係,我最近額外接洽的工作已經夠少了,唯一最穩定的就是主播的工作,我現在只想增加我的曝光率,但是現在好了除了開頭那幾秒之外其他展現我舞技的部分全部被剪掉。

  我知道我再繼續講下去也沒用,索性的我也不想講了,而小悠從剛才就在一旁聽我大吼大罵,什麼話都沒表示,但看的出來她也是氣到不知道該說什麼。

  還能怎樣呢,這就是社會,社會就是這麼現實啊。

  梁欣欣這女人真的想把我置於死地,不管去哪裡我總是逃不過她的手掌心。什麼高層主管決定的,我看根本就是受梁欣欣的指使才這麼決定的吧。

  我無助的將頭靠在方向盤上,完全不知道我下一步到底該怎麼做,我的夢想正一步一步的要被那個女人摧毀。我不想放棄,但是我除了放棄我到底還能做什麼?我沒有那個能耐與她抗衡。

  原本身邊應該要有個人讓我倚靠給我勇氣的,但是那個人現在都自顧不暇了哪能管到我?更何況我與他之間的感情也一點一滴的正在往毀滅的道路邁進。

  呵呵……我開始苦笑。我原以為會有的幸福果然不出我所料,猶如曇花一現般,來的快去得也快。也是,不論是愛情還是夢想,老天爺是不會可憐我的。

  我吸了吸鼻子,狼狽的抹著眼中的淚水,慢慢的將車開回家裡的方向。

  走進家裡,我的眼淚依舊沒停過。樓下客廳的燈是開的,我想唐璟御應該在客廳裡又像前幾天一樣行屍走肉雙眼空洞的望著前方吧。我沒有走到客廳,而是想直接走上樓梯回到我的房間好好大哭一場。

  但是當我的右腳要跨上階梯時,唐璟御的身影卻出現在一旁的走廊上。他看著我,臉上的氣色好像比前幾天還要好了,但還是有點滄桑。他表情震驚的開口問道:「妳怎麼了?怎麼哭成這樣?」

  聽見他這麼問,心裡的那道防線被打開了,我的眼淚流的比剛才還要凶狠,但我沒辦法倚靠他,沒辦法在他的懷裡哭泣。於是我冷笑,用著嘲諷的口吻回應他:「我哭成怎麼樣那又如何,你有在乎過嗎?」

  他不發一語的站在原地看著我。

  我吸了吸鼻子,一階一階的踏上階梯,回到我的房間。

  已經到達極限了,我的忍耐已經到極限了,我覺得我沒辦法再接受任何的刺激。我憎恨,憎恨老天爺給我的這一切,如果注定結局是這樣,那為什麼一開始還要讓我擁有過呢?不論是愛情或者是事業都一樣。

  我將整個人捲曲成一團,縮在房間內的小角落裡,頭倚靠著我的膝蓋,不停地哭泣。不到一會兒唐璟御敲門的聲響出現在門外,「喂!開門!」聽起來十分著急。

  「不要煩我!你不要管我!」我朝著門外大吼,而門外的那一頭瞬間也沒了動靜。

  開門?誰要開門啊?前幾天不都是他把自己一個人鎖在房裡不出來嗎?現在還好意思叫我開門?也只有這時候他才會真正在乎我的死活吧。

  我依舊將頭倚靠在膝蓋上,哭的眼睛有點痛有點酸了,不知不覺間睡意突然一湧而上,我也在這個時候逐漸失去意識,直到我放在一旁的手機開始響起鈴聲我才醒來,原來是我每天固定設的鬧鈴時間。

  我揉揉雙眼,覺得肩頸都好痠痛,可能是因為昨天睡在地板上的關係導致睡姿不良吧。

  陽光藉由窗戶透過至地面,籠罩在我整間臥房中,頓時覺得這房間變得很有生氣,看來今天會是一個好天氣呢。只不過,遺憾的是我的心情並沒有這麼美麗。

  想到外面隨意的找一處地方靜下心休息一天,好平復我的心情,雖然我下午還有工作就是了。

  有了這樣的想法後,我到浴室梳洗了一番,隨意地套上了一件長版帽T以及牛仔褲,拿著包包準備實行我的計畫。只不過當我一打開房門後,就撞見了穿著筆直西裝的唐璟御。

  我與他對視了幾秒,正當他要開口說些什麼的時候,我轉過身走下樓梯,離開了家裡。

  開著車我來到了離公司不遠處的咖啡店,點了一杯熱可可後就悠哉地坐在位置上,凝視著街景的風光。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來到這裡,因為我覺得這個地方不屬於我,太過文青了。不過這樣也好,偶爾到這麼氣質寧靜的地方也有助長於我的身心。

  「請問一下這裡有人坐嗎?」放空放到一半,有一道聲音這麼問我,我連頭也沒抬,專心的攪拌著我的可可,簡略的說了一聲沒有後,對方便安心的坐下。

  奇怪,是在我不知不覺放空的時候客人變多了嗎?我記得我剛才進來的時候也才五、六隻小貓而已。

  我往旁邊一看,人數雖然比剛才多了些但還是有很多空位,我開始納悶著為什麼坐在我對面的人不去坐其他位置反而是要來跟我擠?還是說他也想坐靠窗的位置?但這也不對啊,靠窗的還有很多空桌。

  我慢慢的抬起頭想看看坐在我對面的人到底有什麼企圖,但當我一抬起頭,我愣住了,而他則是送了一抹陽光般的笑容給我,和今天的好天氣蠻搭的。

  「樂書,好久不見了耶。」還真的是好久不見了……自從我和唐璟御在一起之後我好像就沒看過他了。雖然這麼說很失禮,但如果他今天沒出現我想我就會忘記這個人的存在。

  「是啊,真的好久不見了。」我勉強的露出一抹笑容。在我想一個人好好整理思緒的時候,老天爺總是會安排這樣的一個人來搗亂我,若是其他人也就算了,但偏偏是他。

  「妳最近過得如何?工作還順利嗎?」

  「嗯……蠻順利的啊。」我微微點頭,想要隨意敷衍他,畢竟我現在真的沒有什麼多餘的心力。

  「是嗎?妳在說謊吧。」他仔細的端倪著我的表情,想從我的臉上找出一些異樣。「雖然妳帶著眼鏡,但是還是看的出來妳的眼睛很腫,昨天哭過了吧。」

  我頓時語塞,怎麼這個人的觀察力這麼強,我想待會他就會開始問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之類的,想到還要想個理由塘塞他我就覺得很累。

  「怎麼了嗎?跟老公吵架了?還是工作不順?」果不其然他問的就是這樣的問題。「我可以當你的聽眾哦,把那些不開心的情緒發洩出來會比較舒服。」

  「沒事啦,我只是最近迷上一部韓劇,昨天的劇情讓我覺得很揪心所以哭得很慘。」

  「是嗎?」他似乎是相信了。

  原本還以為李緯這個人只會在這裡喝個咖啡小待一下,結果殊不知卻待了兩個小時都還沒走。最一開始,我想將一整個早上的時間都賴在這裡,接著下午在直接去工作的,但我現在卻想走人了。

  他和我說了他最近發生的事,工作上的啦、生活上的啦、還有很多很多,但這些我其實都不感興趣,我的回答說真的倒也是挺敷衍的,可是他好像看不出來。

  到一個段落,他約我要不要到附近逛逛,我原本想拒絕,但是他卻連給我拒絕的時間都沒有就強制拉我出去,而我也不好意思甩開他的手,只能任由他拉著我。

  在路上,他還是很開心的跟我分享他所有的事,就像個小孩子一樣。

  在寒冷的十二月冬天裡,我們坐在街上的一個涼椅上,吃著冰淇淋。

  為什麼會在這麼冷的天氣裡吃冰呢?我也不知道。只是剛才經過一間冰淇淋店的時候,李緯囔囔著他想吃,於是便一手拉著我到店前去買冰,還不忘買了我一份。

  吃著吃著,雙手倒也覺得冷,感覺快要結冰了。

  我雙眼空洞的望著前方來來往往的人潮,心早就已經飛到了其他地方,再度回神是李緯開口說話的時候,而這段話卻讓我有一種複雜的心情。

  「感覺上妳還是開心不起來。」他一臉失落。

  「呃……什麼?」我一邊吃著冰淇淋一邊用著疑惑的表情看著他。

  「別再裝了,我都看的出來。」他慢慢的將臉朝向我,苦笑著。「那麼妳現在願意告訴我妳為什麼心情不好的原因了嗎?我可以當妳的聽眾,給妳一個抒發的出口。」

  「我……」垂下眼,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因為我根本就沒想過要把所有的事告訴他。

  「沒關係,不想說就算了。」

  我們之間突然誰也都不講話了,看著前方的人潮,彼此什麼話也不說。我倒是無所謂,因為我今天的行程本來就是放空,也沒有很想要聊天,這樣正合我意。

  吃完冰淇淋,雙手還是覺得很冷,我下意識的搓了搓手,想盡辦法暖和點,但下一秒卻又有另一雙手將我的手完全覆蓋,我嚇得趕緊抬起頭看著李緯,我覺得這行為有點太曖昧了。

  凝視著彼此,在他的瞳孔裡我看見了我的身影,就猶如唐璟御認真看著我的時候一樣,眼前的這個男人,好像也是那樣認真的。

  我覺得這樣的氛圍好像有點危險。

  「我覺得你適合更好的人。」沒頭沒腦的我講了這一句話,但他卻笑了。

  「那是因為妳不喜歡我所以才會這麼認為,就像我認為妳是最適合我的那個人一樣。」沒有半點羞澀,這樣的告白他講的臉不紅氣不喘的。「話說回來我這樣是被甩了的意思嗎?」

  「這個……」我突然覺得很尷尬,我到底莫名其妙地開了什麼坑。「我哪裡好了?我脾氣差、又強勢、也沒什麼耐心,外面溫柔體貼的女人多的是,再怎麼比我都遜色很多。」

  「有時候喜歡就是喜歡,也沒什麼特別的理由。」他微微一笑,仰起頭繼續道:「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雙眼裡都是妳的身影,想知道妳過的好不好、工作順不順利、有沒有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這些我都很想知道也很想替妳分擔,如果可以我真的想成為給妳力量的那個人。」

  「但很可惜的是沒辦法,因為妳已經結婚了,有了喜歡的人。」他鬆開原本緊握的手,認真告白的模樣讓我的心隱隱作痛。「對不起,妳身為公眾人物又有了另一伴,但我卻還是拉妳出來,明明這麼做會讓妳感到困擾的……但看到妳這個樣子我真的沒辦法坐視不管。」

  「李緯……」

  若是李緯這些行為唐璟御也有一半就好了。唐璟御雖然對我也很好、溫柔又體貼,但是他卻沒辦法給予我安全感,沒辦法平穩我的心,況且他這樣的行為對其他人也是如此,根本分不清楚對他而言最重要的人是誰。

  不像有些人,對待另一半跟對待朋友的態度是兩回事。

  如果今天我喜歡上的人是李緯,我的戀情是不是就不會這麼坎坷了?不用遇到這麼多煩心的事,他能給予我安全感而我也可以把我的愛全給他。

  如果今天我喜歡上的人是李緯,他能逗著我每天笑嘻嘻的,也能在我工作上遇到挫折的時候給我肩膀,就像我一直期待唐璟御對待我的那樣。

  如果我喜歡的人是李緯就好了……我就不會寂寞、不會難過……可為什麼偏偏我喜歡的人卻是唐璟御呢?為什麼老天爺偏偏要讓我與唐璟御相識呢?

  「妳怎麼哭了呀?我講這些話可不是要讓妳哭的。」他伸出手擦拭我的淚水,霎那間,我以為眼前的這個人是唐璟御,因為他也很常對我這麼做。「我本來就沒打算告白,不過既然妳都察覺到了那也沒辦法了。」

  緩緩的,他將我的頭髮勾在耳後,捧著我的臉頰,認真的對著我說:「樂書,我喜歡妳。」

  雖然我早就知道他對我的特殊情感,但當他認真的對我告白的時候心裡還是會覺得慌張。

  我沒有任何的反應,雙眼直盯在他的身上。他的眼神好深情,深情到讓我覺得他對我的喜歡是那樣的深刻,或許是在這樣的一個氣氛下,他低下頭,輕輕的吻住我,沒有任何的技巧性,單純的嘴唇碰嘴唇。

  很意外的,我卻沒有反抗,就這樣任由他吻著我。

  如果就在這個時候,我回應了他的告白,對他說:「好啊!我們交往看看吧!」那麼會怎麼樣呢?

  雖然我不喜歡他,但是感情這種事是可以慢慢培養的不是嗎?就像當初的我和唐璟御一樣,原本就不相識的人不也經過日久生情而培養出特殊情感嗎?

  如果跟李緯在一起我一定會比現在快樂許多吧?如果跟李緯在一起,我一定會每天都被呵護的像是城堡裡的公主一樣吧?會很有安全感,因為對方是那樣的喜歡我。

  在我這麼想的時候,我的腦裡卻閃出了唐璟御的身影。

  我與唐璟御相處的每一個階段,突然猶如跑馬燈一樣竄入我的腦裡,重新播放了一遍。

  「我覺得左下角這張照片的擺設很不錯啊!有一種溫馨的感覺。」我指著雜誌上其中一頁左下角的照片。

  「妳的品味,很差。」既嚴肅又冷漠,語氣不帶有任何一絲的溫度。
 
  這是第一次見到唐璟御與他談論新家落成擺設時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你為什麼沒去追她?」

  「我來是來找妳,不是找她。」

  發現唐璟御沒經過我同意就把謝安瑀帶回家,我氣到整個人跑到外面淋雨,而他卻是選擇來找我而不是去追她。

  「喂喂喂喂喂,為什麼我房間有一隻特大隻的哆啦A夢啊?」

  「我昨天就放在那了,妳現在才發現?」
 
  「對啊!不過為什麼你會有這隻哆啦A夢啊?」

  「當然是我去買的啊!不然我去搶的嗎?」

  「你為什麼會……買給我?」

  「妳不是喜歡嗎?」

  在一次喝醉酒無意識之下講出了我喜歡哆啦A夢的這件事情,唐璟御卻默默的記在心裡,趁他到日本出差的時候特別買了一隻大型玩偶放在我的床上。

  「我一直很想問你……你幹嘛要跟著我一起來這裡……」

  「傻瓜,因為我要保護妳啊。」

  在一次溫泉外景時,我因為納悶他為什麼要跟著我一起外出,而在森林裡找螢火蟲時我問了他這麼一句話。

  「我知道妳很害怕,對於發生的這些事,只是妳要說……因為如果妳不說,我就沒有理由幫妳了。」

  「我要說什麼?」

  「說妳需要我啊。」

  在山區附近逛夜市的時候,因為工作上遭受有心人士的陷害,我整個人的心一直都很不平定,感到既害怕又不安的時候。

  「為什麼要追過來呢?謝安瑀人不是在那邊嗎?為什麼丟下她一個人跑過來?你到底在想什麼啊……」

  「因為我比較擔心妳。」

  在醫院養病時,謝安瑀找了大批人馬揭穿我與唐璟御的婚姻關係,我的一個情緒不穩,赤著腳跑到醫院的頂樓,而他則是拋下謝安瑀一個人在我的後頭追我。

  還有好多好多……數不清的,我們的回憶有那麼多,他對我的溫柔、體貼、縱容,每一個氣氛、每一個場景我都記的清清楚楚,我是那麼的喜歡他、那麼愛他。

  但是為什麼我現在卻會有這樣的想法?我怎麼可以有「如果選擇李緯或許我會很幸福」的這種想法呢?

  我太不應該了。

  在我想起我與唐璟御的那些種種回憶後,我下意識的推開了李緯,說了一句對不起後轉身就逃,連看著他的臉的勇氣也沒有。
 

arrow
arrow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