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87

  我們三個人坐在客廳裡的沙發上,不發一語。

  我與他兩個人坐的直挺挺的,想必他剛才看見她時也覺得很錯愕吧,然而這緊張的心情並沒有隨著時間的增長而消失,反倒是越來越沉重。

  我大概知道她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畢竟在這樣的非常時期前來我們住處探望,很難不讓人察覺。我開始擔心,待會等她一開口,我會不會招架不了她的攻勢。

  大約過了五分鐘,她見我們兩個人都沒有開口的打算,主動開啟了今天她到訪的目的。她垮下臉,雙手環抱著胸,翹起二郎腿,頗有氣勢,我覺得我的心臟緊張的已經快要停止跳動了。

  「沒有人願意先開口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還得要我親自先開口嗎?」一開口便是嚴厲的訓斥,她的威嚴依舊和上次一樣毫不退銳減。「今天早上的新聞我都看見了,梁樂書,那到底怎麼一回事?難道妳不知道身為一個公眾人物在外的行為都要三思而後行嗎?妳今天是二十七歲不是十七歲,這點道理還要我告訴妳?」

  「我……」正當我要開口解釋的時候,唐璟御比我率先了一步。

  「媽,那不是樂書的錯,是因為有心人士想陷害她,所以事情才會變成這個樣子,她是無辜的。」

  「無辜?」她皺起眉。「就算今天是有人想陷害她,難道她就不懂的防範?若是她沒有在三更半夜跟那位男子到那種地方去,會發生這種事嗎?要怪別人之前,先怪自己吧!」

  我被她說的啞口無言。她說的很對,我完全沒有辦法反駁。

  「上次那件事也就算了現在又來第二次,妳到底想惹上多少麻煩?」她的語氣變得越來越兇,兇到我害怕她待會會直接大吼發飆。「今天不是只有妳一個人,還有璟御!妳發生這種事,難道璟御不會受到牽連?LAWA的名聲也不會毀壞嗎?妳想把他爸爸一手建立起來的事業在他這一代毀於一旦?」

  「媽!」

  「怎麼了,我說錯了嗎?」她看了唐璟御一眼。「璟御可能不會說什麼,但我這個做媽媽的難道還能裝作沒看見?是我錯了,讓兩個不相愛的人達成連理,才會造成今天的這個後果!」

  「媽,樂書她也受了很多的委屈,妳話不能這樣子說啊!」

  「璟御……」我拉著唐璟御的衣服,眼神示意要他冷靜。「對不起,這次的事造成你們很多的困擾。」

  「上次妳也是這麼說的,發生過一次我還可以接受,但有了第二次不覺得就有點太誇張了嗎?況且還是這樣的一則新聞!妳覺得外界的人會怎麼看待璟御?看待LAWA?」

  我沉默不語,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她深吸了一口氣。「也罷。我自己也有錯,我不該期望你們兩人會日久生情,不該奪走你們各自追求幸福的權利,或許這也是老天爺要給我的懲罰。」她從包包內丟出了一張紙在桌上。「所以各自還給彼此自由,從今往後互不相欠,與A.K.I的合作也到此為止!」

  我伸出手,拿起了那張紙,看見紙上的內容後,我的雙手在發抖。

  離婚協議書,五個斗大的字寫在上頭。

  唐璟御看到也愣住了,沒多久後,怒氣掩蓋了一切,他站起身來,彷彿全身被火焰所籠罩。「媽,妳不覺得這樣有點太過份嗎?全部的事都由你們在做主,這到底是憑什麼?當初一句話硬將我們湊在一起,現在又一句話讓我們分開,難道我們就是你們大人眼裡的棋子?」

  「對,當初我是錯了,所以我現在彌補過錯,讓你們各自去找尋幸福,錯了?」她冷冷的看著唐璟御一眼。「反正你們又不喜歡對方,剛好這次離婚協議書簽一簽,各自離開彼此的世界不是挺好?」

  「來不及了。」唐璟御看著我,用著極為複雜的眼神。「我喜歡上她了,很喜歡很喜歡的那一種,我不可能會丟下她!絕對不可能!」

  看見他這麼深情的對我告白,我的眼眶佈滿著淚水。

  他媽媽看起來也很驚訝,應該是完全沒想到我們會進展成這樣的關係。不過唐璟御的這一段話,並沒有成功阻饒她的決定,而是更加堅決。「若是她也喜歡妳,她就不會在半夜跟別的男人出去,她根本沒有站在你的立場想!」

  「我喜歡璟御……所以,可不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不會再有下一次了……」我用著楚楚可憐般的語氣哀求。

  「機會?」她冷笑。「不可能!我不可能繼續眼睜睜看著我兒子被妳拖累!妳自己應該也知道,自己的偏差行為讓LWAW跟璟御造成了多少傷害吧,識相一點就給我簽名!」她在桌上放了一隻藍色原子筆。

  「樂書……」他看著我,接著坐在我旁邊,雙手覆蓋在我的手臂上。「不要簽,好不好?」

  我看見他的表情有多麼緊張,似乎深怕我真的就會遵從他媽媽的意願把名字簽上去。

  但是他媽媽說的沒有錯,我給唐璟御帶來了太多的困擾,外界看他的眼神我著實也無法想像。原本他不用遭受這樣的際遇的,但是卻是因為我……

  也有可能因為我的這件事,造成LAWA的形象損壞,讓一些廠商也會順勢斷絕跟LAWA的合作關係……

  我很喜歡唐璟御,很喜歡很喜歡,比我自己所想的喜歡還要來的更喜歡……我想永遠跟他在一起,牽著彼此的手一起走到人生的盡頭。

  趁著還年輕的時候可以一起闖蕩,去遍各個地方;老的時候我們互相倚靠,離開都市生活,到鄉下養老,坐在椅子上每天看著日出及日落……

  可是我不能這麼自私,因為喜歡他,所以不想再害他了。

  默默的,我拿起桌上的那枝原子筆,在紙上簽著我的名字,簽到書這個字的時候,我的眼淚也不自覺流下,而唐璟御看見我簽字的舉動後,不可置信地看著我。

  他什麼話也沒說,我也沒有。

  簽完名字沒多久,她看了唐璟御一眼,示意要他也跟著簽字,但是他不肯,極力反抗。他母親似乎也覺得無可奈何,在拿著協議書離開之前,她要唐璟御過幾天回家一趟跟她好好談一談。

  整間房子瞬間變成我與他兩人。

  我站起身,慢慢的走回房間,拿起塵封已久的行李箱,開始一件一件的收拾行李。每收進一件衣服,我的心也就刺痛一次,眼淚也一滴一滴不停的流。

  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全部都是我咎由自取,我有什麼好怪別人的呢。

  「我以為妳不會簽……」帶點哽咽沙啞的聲音,唐璟御正站在我後頭。

  我依舊背對著他收拾自己的衣物,不敢轉過頭看他,因為我知道我轉過頭,我一定沒辦法承受,會崩潰。

  「對不起……我只是為了你好……」

  「為了我好?我媽這樣說,連妳也這樣說,你們到底知不知道怎樣的作法才是真正的為我好?」我摒著氣息,聽著他的下一段話。「總是擅作主張,完全沒有問過我的意願!這樣我到底算什麼啊?」

  我忍著淚水,繼續替自己收拾衣物,沒有任何回應。

  「我不會簽的,只要我不簽,那張紙就不會生效。」

  「別這樣好嗎……這樣對你對我都是好的……」

  「妳知不知道妳到底在說什麼?妳是被我媽洗腦了嗎?」他大吼的聲音環繞在整間屋子裡。「我說過我不在乎就是不在乎,為什麼妳就是講不聽?我媽說的妳就聽,妳是怎樣啊?」

  「你不在乎,可是我在乎啊!」我崩潰似的坐在地上大吼,伴隨著我的哭聲。「我一直在拖累你,一直給你帶來困擾,這些事雖然你從不說也不在意,但是我在意啊!」

  「到此為止了……所有的一切,就到這裡吧……」我低著頭,這才發現裝在行李箱的衣服已經被我的淚水給淹沒了。天知道當我簽下名字的時候,我的心有多痛……

  他跑上前,從我背後環抱住我,頭倚靠在我的肩膀上,不發一語。

  隱隱約約我感受到我的肩膀好像濕了,還帶點了微微細小的哽咽聲。

  他哭了。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我只是想跟妳在一起而已。」一字一句的,每一句話都刺進了我的心。「我不是說過我會一直陪妳的嗎……妳為什麼不相信我……」

  聽見他這麼說,我也越哭越嚴重,因為我真的也很捨不得他離開我,想到未來站在他身邊的人可能不是我,我的心就像被撕裂了一般,疼痛。

  「璟御……」我緩緩的轉過身,撫著他的臉頰,仰起頭,吻了他。「謝謝你……一直這麼幫我,可以跟你在一起,我真的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吻完他之後,我露出一抹淺淺的笑容,即便有多醜。

  他沒回覆我,下一秒,便是換他靠過來吻我。

  明明接吻就是感受著彼此的溫度,心與心由遠變近的過程,明明就是甜蜜的……但這次,卻意外覺得心痛。

  以青曾告訴我,兩個人若是有緣,不論被拆散了多少次,歷經了多少事,到最後終究會再遇見對方。我與唐璟御之間,會有這樣的緣分嗎?我不敢確定。

  看著他熟睡的側臉,我情不自禁的又上前吻他,或許這一吻,將會是最後一次了。

  這一夜,或許也是我能這麼近感受他體溫的最後一次。

  今後我們會是什麼關係呢?是朋友,還是陌生人?

  我走下床,穿起了丟在地上的衣服,在拖著行李箱下樓以前,我轉過頭又看了他一眼。

  忍著淚水,我毅然決然地準備離開這間房子。

  待的太久,說不定我就會捨不得離開了。

  「妳要走了?」在要打開大門時,我聽見樓梯上匆匆忙忙下樓的腳步聲。一轉過頭,映入我眼簾的便是他那張帥氣到令我著迷的臉龐。「妳現在沒工作,之後要怎麼辦?」

  「沒工作就找啊,不然呢?」我努力撐起笑容回應他。「放心吧,我戶頭有存一筆錢,夠我花的。」

  「樂書……」他小小聲的喊著我的名字。「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就算簽了名,我們還是可以在一起的不是嗎?」

  「如果簽了名我們還在一起,那我簽那張紙不也沒有意義了嗎?」我笑了笑。「簽名,不是因為你媽的緣故,而是我自己也是這麼認為的。如果今天只是敷衍了事,那我們當然還可以在一起,可是我不是。」

  他看著我,眼神很複雜。

  「好了,我真的要走了,你好好保重。」我露出了最後一抹笑容,拖著我的行李,離開了他,離開了我生活快一年的這個家。

  一踏出家門,上了車,隱忍在我心中的不捨開始蔓延。我握緊方向盤,眼淚開始一點一滴的流出來,裡面包含了許多情緒,有不捨的、難過的、不甘心的……裡頭滿滿的都是我對唐璟御的感情。

  從今天開始我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沒有事業也沒有愛情。

  「妳說什麼?妳說妳……妳和唐璟御離婚了?」因為太難過了,收拾完行李我並沒有立刻返家,而是來到以青家尋求一點慰藉。「我昨天打給妳的時候不是還好好的嗎?為什麼這麼突然啊?」

  我將剛才的事情還有包含新聞上的,一五一十的告訴以青。

  「也還不算離婚,畢竟只有我簽字而已,而且也還沒去事務所辦理手續。」我開了一瓶酒,像是酗酒一樣直接往嘴裡灌。「這是我自找的,怪不得任何人。」

  「那妳現在沒工作要怎麼辦?有他在至少他還可以養妳。」她怎麼跟唐璟御說一樣的話,沒工作再找就好啦,反正我已經注定跟主播這條路沒緣了。我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我自己有存款啦,還不用怕餓死。」喝完了一瓶,我將啤酒捏扁,往桌子旁邊一丟。「工作的話再找就好了啊,不然還能怎麼辦?問這種問題很白癡耶。」

  「但是很不好找吧,畢竟妳唸書的時候就是在唸新聞學系,要說一技之長也只有這個了,但妳現在又算是已經被媒體業封殺了……」她頓了頓,又繼續開口道:「真要找也是找的到,只不過薪水妳可以接受嗎?外面的薪水可不比妳當主播的錢還要多。」

  「就算薪水少那又能如何,不做就是等著餓死,我還能挑嗎?」

  「要不我叫劉見群看看他那邊有沒有什麼富二代的公子哥,妳嫁過去就不愁吃穿了。」

  「妳覺得我是一個只會靠男人養的廢物女人嗎?」

  「當然不是啊,但至少妳嫁過去妳找的工作即使薪水低那也不會餓死啊。」她還真的很認真的再幫我分析這件事。「梁樂書,妳懂我的意思嗎?」

  「懂,我當然懂!」我又開了第二瓶的啤酒,一口氣往嘴裡灌。「但是現階段我不想認識新對象,也不想談戀愛。我喜歡唐璟御,心裡面容納不下別人。」

  「如果哪天他身邊有了另外一個女人呢?」

  拿著啤酒的手懸在空中,我思考了一會兒,勉強的笑了。「沒關係,我會祝福他的,因為是我自己放棄了這一段感情,我沒資格去怨恨他什麼。」但講著講著,眼淚卻也跟著流了。

  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天到來,我能這麼坦率嗎?

  今晚,我沒有回到我的租屋處,而是到以青家借住一晚。與唐璟御長期相處,我已經習慣了兩個人在一起的房子,突然要我回到只有一個人的住處還蠻不習慣的。

  而且我覺得我回去一定會寂寞難耐,以前那個習慣寂寞,能夠很獨立完成所有事的梁樂書已經不在了。

  我只是想在這裡暫時待上一會兒,尋求慰藉,睡一覺之後,我相信就會沒事的。
 

arrow
arrow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