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的藥水味,即使病床旁插了一束滿滿的鬱金香仍然消散不了那樣的味道。那一束鬱金香每個禮拜都會換新的,所以永遠都不會有枯萎的一天。無聊的時候,她會一直看著它,滿腦子疑惑。

 

  雖然鬱金香很美,味道也好聞,可她不懂為什麼世界上花卉這麼多,就偏偏一定要插一束鬱金香?這樣每天看也終有看膩的一天吧?難道對方不這麼覺得嗎?

 

  在她又開始在思考這個問題時,眼前的鬱金香被人拿了起來,又換了一束新的。

 

  她抬起眼,看見他將鬱金香丟入一旁的垃圾袋內。

 

  她想開口問他這個問題,可話到了喉嚨卻什麼也吐不出來,明明就是一個很平凡的問題。

 

  「你怎麼又來了?」這段時間,他每天都會來看她,而且一待就是待好幾個小時。他從來沒跟她說過什麼話,就是安靜的坐在那裡,時間到的時候會問她肚子餓不餓,餓的話就會幫她到外頭買些東西,不餓的話也會到便利商店買個布丁給她。

 

  她記得那一天她醒過來的時候,在場的所有人都淚流滿面,而他則是走向前,張開雙手擁抱了她。她感受到他的氣息還有體溫,聽見了他在她耳邊無數次說著「太好了」三個字,沒多久她便感受到她的肩膀上有了溫熱的液體。

 

  她腦袋裡全是空白,她不知道她為什麼在這裡、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知道眼前的這些人是誰,更可怕的是,她也不知道她到底是誰。

 

  當她緩緩地開口說出「你是誰」這三個字時,她感覺到對方顫抖了一下。他緩緩的抬起頭,那震驚的眼神讓她至今永生難忘,而在場的其他人幾乎也都難以置信。

 

  後來聽主治醫師講解,她才知道她出了車禍,頭部遭受嚴重的撞擊,喪失了記憶。

 

  她看見他們原本喜悅的模樣瞬間變得哀傷,這一連串的轉變她都看在眼裡。

 

  他們並沒有對她說出以前的過往,只介紹了家人的部分,還有就是她的名字,其餘的都沒有多談。

 

  吳宥檸,這是她的名字,縱使她覺得十分陌生。

 

  空白的記憶讓她覺得不知所措,這些俗稱的家人對她而言像個外人一樣,一丁點感情也沒有。

 

  就連每天都會出現在病房裡的他,她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誰,而他也從來不多說。

 

  「你認識我很久了嗎?」

 

  會這麼頻繁的來醫院探望,想必她與他之間有一定的交情,她是這麼想的。

 

  他的神情瞬間變得複雜。

 

  見他沒有回應,她也不打算繼續追問。

 

  「你這麼頻繁來探望我,總該告訴我你的名字吧。」

 

  「簡今昭。今日的今,昭高天下的昭。」他一字一字地吐出他的名字,每說出一個字,他的心裡就越難受。他站起身,深吸了一口氣,像在極力的在忍住自己的情緒。「我去買個東西,等等回來。」

 

  簡今昭踏出病房,正準備走向另一頭搭乘電梯時,有人叫住了他。

 

  他轉過身,看見對方正站在他的身後。

 

  她是個五官精緻的美麗女人,可惜今日的容顏不比平日的亮麗,即便化了妝,還是掩蓋不了她的憔悴。

 

  她往病房內看了一眼,眼眶中的淚水不知不覺的孳生。

 

  「你不告訴她嗎?」

 

  「妳都聽見了?」

 

  她點頭。

 

  「對一個醒來對所有事都很陌生、什麼事都記不清的人,這樣的世界很殘酷吧。」她心疼的看著他。「你不告訴她,對你而言未嘗也不是一件殘忍的事?」

 

  簡今昭握緊拳,壓抑的心情差點就要爆開,可到了最後他還是忍住了。

 

  對她殘忍同時也對自己殘忍。

 

  可是告訴了她,又能如何呢?她對一切如此陌生,說了也不會有什麼幫助,說不定還會讓她增添了煩惱。換作今天喪失記憶的人是他,對方告訴他從前的過往,他只會覺得那是別人的故事,而他就只是個聽眾。

 

  「就讓她從零開始吧。」

 

  「如果她永遠都想不起來呢?你就這麼甘願?」

 

  「現在能做的就是陪在她身邊,盡我一切的能力和她回到以前的樣子。」或許,這就是命運吧,他想。

 

  「別太勉強了。」盡一切的能力回到以前的樣子。這有多難,她相信他一定知道,賭著一個未知的可能,努力到最後可能會什麼都沒有,這樣的結果連她都很難想像。所以,她佩服著他的堅定。

 

  「你要走了嗎?」她記得他每次一來都會待到吳宥檸睡著才離開,但今天卻意外的早。

 

  「我想整理一下心情。」他勉強的露出笑容,向她點頭示意後,轉過身搭乘電梯離開了這層樓。

 

  她待在原地,閉上雙眼,用手輕輕地拍打臉頰,試著讓自己的表情好看些。待整理完畢,她走進病房,正凝視著窗外的吳宥檸聽見了腳步聲,緩緩的轉過頭。

 

  她輕輕一笑,笑容猶如雪白純潔的野薑花。

 

  「詩槿。」她輕輕的喚了她一聲。

 

  李詩槿也回應了她的笑容,她拉出一旁的椅子坐下,仔細的端倪著吳宥檸的面孔。

 

  雖然面色還有些蒼白,不過整體的氣色已經比之前好很多了,昨日原本還纏在頭部上的繃帶也都拆除。

 

  「醫生有說大約什麼時候出院嗎?」

 

  「這個禮拜觀察完就差不多了。」

 

  「最近還會頭痛嗎?」

 

  「頻率少了很多。」她的眼神落在了鬱金香的身上,滿肚子的疑惑,讓她終於忍不住的問了這道問題。「我清醒過後的這段日子,今昭固定每個禮拜都會幫我換一束花,而且都是鬱金香不見別的花種。妳知道為什麼嗎?」

 

  李詩槿聽見後愣了愣,不過她卻沒有告訴她答案,而是反問她:「妳不喜歡鬱金香嗎?」

 

  「不討厭,我覺得還蠻香的。」她湊上前,輕輕地吸一口氣。

 

  「既然不討厭那不就好了嗎?」李詩槿笑了笑。

 

  聽見她這番說法,看來她也不打算告訴她答案了。清醒之後什麼也記不得,對於面前的每個人都很陌生,過往的事情,他們似乎不是這麼樂意的回答。這讓她十分納悶,難道他們不希望她記得那些事嗎?

 

  「關於我車禍的事,能告訴我詳細的情形嗎?」

 

  「妳很想要知道以前的事嗎?」

 

  「換做妳是我,妳不會想知道嗎?」吳宥檸反問著她。「清醒過後我什麼都不曉得,連和我生活至今的父母我都覺得很陌生,這種感覺很無助。我想知道以前的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還有我周遭又有什麼人。」

 

  李詩槿猶疑了一會兒,她說的並不無道理,她想這是每個人面臨困境都會想知道的事。可是,她沒辦法告訴她,只因為如同今昭所說,告訴她並不會改變現狀,更何況他們也想保護她。

 

  她笑了笑,站起身來輕輕地拍著吳宥檸的頭。

 

  「我想我能告訴妳的就是我與妳是非常要好的朋友,雖然對於妳來說我就只是個陌生人。」

 

arrow
arrow

    玉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